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十三章 回憶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仰頭望向天空,不經意想起訓練鉛球時的刻苦和辛酸,那時我也還不知道謝婉容已經死了,因為張盈枋看得到,所以我也並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



  「伍白封!留這麼晚啊!馬家祥不是回去了嗎?你怎麼還在這?」



  我記得祂是這樣和我搭話的......那時我訓練到晚上八點左右,大部分的老師和學生都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人拿著鉛球,站在訓練場訓練,因為我不懂,不懂鉛球怎麼丟,為什麼自己都丟不遠,最遠只有五公尺。



  「你還在為鉛球比賽煩惱嗎?我有辦法教好你,但你比需每天晚上留下來訓練,可以嗎?」



  「既然有辦法的話為什麼不回來教我們?是不是覺得我們很糟糕所以不想見到我們?又或著......老師被學校開除了?」



  謝婉蓉沒有回答,只是撿起撿起地上的鉛球走向預備位置,旋轉兩圈後將球擲出,而後拍了拍手上的灰塵。



  「去把球找還來!然後告訴我你觀察到什麼?」



  我照著謝婉蓉的指示去找球, 而走了大約二十公尺左右踢鉛球,驚訝之餘研究起了丟球的原理。



  「從丟球到球落地,你觀察到了什麼?」



  「旋的力和拋物線。」



  雖然我形容的十分籠統,但謝婉蓉還是滿意的點了點頭。



  「那拳擊哪裡會用到旋的力」



  「勾拳。以旋轉側腰和肩的方式加大出拳的重力。」



  「這就對了!把鉛球想像是拳套,揮拳給敵人最後一擊。」



  我似乎聽懂了祂的意思,拿著球走到了預備位置,以勾拳的姿勢將球丟了出去,果然投出了八公尺之遠。



  我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謝婉蓉,此時的我才明白馬家祥說的話,確實鉛球和拳擊很像,要用的肌肉部位一樣。



  「白封!記得這種感覺!之後再去調姿勢。」



  之後我又來回丟了幾次,用心感受丟出的感覺,去熟悉肌肉的發力位置。



  「不錯!比早上進步多了!明天在繼續,我相信馬家祥會驚嘆不已。」



  「希望是這樣......」



  我揮手向謝婉蓉道別,而後座上白先生的車揚長而去......



  所以......我的鉛球算是謝婉蓉教會的?不!如過硬要算的話馬家祥應該也有功勞,當時他花了不少時間陪我訓練,至於其他人嘛......算是出餿主意的豬隊友吧......



  雖然訓練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但我進步有如神速,從一開始只能丟到三公尺,到後來能十五公尺之遠,不的不說,我挺佩服自己的。



  我繼續回想著那幾個禮拜的訓練,根本無心觀看場上的比賽。



  「哇~是領悟了是嗎?怎麼和馬家祥說的不一樣?」



  張盈枋邊拍手邊朝我走來,似乎對我的表現感到意外,眼中閃爍著不敢相信,但話語中略帶嘲諷。



  「主任!今天是你陪我們訓練啊?」



  「是的!馬家祥今天出差了,所以叫我來陪你訓練,順便看看你們大隊接力練的怎麼樣。」



  「是喔......他怎麼沒跟我說他今天要出差......」



  「你這什麼失望的表情?難道我來看你不開心嗎?你這樣我可是會吃醋的!」



  這人發什麼神經啊!這裡還有其他學生在練習欸!能不能別在這種地方說這麼調情的話,這樣會讓我很尷尬的啊。



  我不再理會張盈枋,拿起地上的鉛球繼續練習,等待大隊接力的其他同學。



  「你怎麼這樣丟啊?馬家祥是這樣教的嗎?」



  「你厲害你教我啊!馬家祥講的我根本聽不懂,這要我怎麼丟啊?」



  張盈枋伸手修正了我丟球的姿勢,而後再讓我試丟看看。



  「更遠了......」



  「嘻嘻!正確的姿勢和施力點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展現你全部的實力!」



  聊沒多久!大隊接力的隊員便到齊了,於是我把鉛球放回體適能教室,和大家一起練習大隊接力。



  「不愧是馬家祥訓練班!這成績穩拿第一了!」



  我搶過張盈枋手中的碼表,邊喘著氣邊看著上面的數字,沒退步,但也沒進步,和上一次所花的時間一樣,這對我們而言不不是一件好事。



  「我覺得......應該調整一下棒次!」



  張盈枋敲了一下接力棒,點出了我們問題所在。



  「主任!這棒次是馬老師排的,我覺得應該現問過他。」



  章翰程陰沉著說道,似乎對張盈枋提議不太滿意。



  「身為大隊接力的隊長,我認為我比您了解團員的訓練節奏。若是更動現在的棒次,隊員之間還要花時間磨合,離比賽時間只剩幾天,可沒時間讓我們重練。」



  「我有說要[重練]嗎?翰程同學!我只是說換棒次,而且......不試一試你怎麼知道會不會跑得更快。」  章翰程沒有回答,只是憤怒的篡著拳頭。



  張盈枋稍微調整了我們的棒次,本在第三棒的我被排到了最後一棒,這讓我感到十分壓力,畢竟最後一棒......是要拚盡全力的向前奔,因為前面沒有人能幫你到追回來。



  「好了!跑一趟試試!」



  在毫無練習的情況下直接上場跑?這麼瘋狂的事只有張盈枋做的出來吧?這樣傳接肯定會出問題的!掉棒、追撞肯定是少不了,到時候一定慘的不忍直視。



  張盈枋吹響哨子!第一棒以最快的速度衝了出去,正當我們以為他要撞上第二棒時!他卻精準的將棒子交給第二棒,而後緩緩停下。



  我們設想的意外並沒有發生,反而十分的順利跑完八百公尺,零掉棒、零追撞,可說是出乎意料。



  「好順利......一點意外也沒發生......」



  「是啊~章翰程大隊長!你在擔心什麼?不是什麼也沒發生嗎?」



  我撿起地上的碼表,看著上面的時間,實在不敢相信這是我們跑的成績。



  「兩分零四秒......好厲害!這真是我們跑的嗎?主任!你是不是馬錶按晚了?」



  「哎~這才是你們真正的實力,棒次本來就不是按照跑的速度來排,而是要按照選手的速度安排,我猜家祥應該沒從頭到尾看你們跑過一遍。」



  之後我們又跑了好幾遍,直到體力用盡,夕陽殞落到山腳下,所有人才紛紛回家。



  「白封~你怎麼回去?」



  「我還想練一練鉛球,想試試看還能不能丟更遠。」



  「那我先回去咯~器材記得放好~」



  說完!張盈枋便拿著接力棒轉身離開,絲毫沒有要留下來的意思。



  我左顧右盼確認沒人後跑向張盈枋,從後面悄悄的抱住他,用下巴蹭了蹭他的脖子,伸手握住拿著接力棒的左手,在他耳邊輕輕吹一口氣。



  「主任~你怎麼沒說要留下來陪我?」



  「嘻嘻!就等你這句話了!」



  張盈枋轉過身,大眼汪汪的看著我。



  「那你還走這麼快,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



  「誰叫你下午凶我,我生氣了!」



  這是什麼情況?張盈枋在賣萌嗎?這嘟嘴的樣子是跟誰學的?這也太......



  我被萌的有些臉紅,迅速的將頭撇向一邊,不敢直視他的雙眼,不然我一定會失血過多而死,真的太可愛了!



  「喂喂!堂堂學務主任能不能別像個小孩子,這樣我會不習慣。」



  「難道我冷冰冰的樣子你比較喜歡?」



  「也不是......只是習慣你平常的樣子~」



  我們邊聊邊往體適能教室走,本想說拿鉛球出去練練的,但鉛球還沒找到,外面變下起了旁陀大雨,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跡象。



  「主任......您有帶傘嗎?」



  「怎麼可能啊......這雨下的也太急了吧!我記得氣象沒報導今天會下雨啊。」



  突然下的雨?氣象沒有報導?這情況怎麼似曾相識的感覺,怎跟高一時的情況一樣。



  「主任......該不會是黑影搞的鬼吧?」



  此話一出!張盈枋整個人臉色大變,沮喪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不過這也不合邏輯啊!畢竟過了這麼久,這期間黑影也沒有來攻擊我,那為什麼現在還會殺回來呢?裡應當去照下個目標了吧?或許下雨純屬偶然。



  正當我想去開門看看情況時!



  「別開門!有東西站在外面!」



  張盈方的眼神變的凶狠,這讓我更加確定,黑影真的殺回來了。



  「現在怎麼辦?我們該不會要在這裡待上一晚吧?」



  「我不知道......只能等雨停了......」



  我拿出手機想打給白先生,想說叫他來學校救我,但礙於體適能教室在地下一樓,手機根本收不到半點信號,手機收到的訊號也是最低效率,看來我們真的被困在這裡了......



  「怎麼辦~無事可做,手機也接不到訊號。」



  「你練鉛球磨時間啊!不然還能做什麼?」



  「這裡全都是運動器材,這要怎麼丟啊?」



  張盈枋沒有回答,起身走向一旁的器材,將槓片調至成鉛球的重量,拉了兩下後看向我。



  「用這個練!」



  「主任你在開玩笑嗎?這怎麼練?」



  只見張盈枋拉起握把,擺出擲鉛球的預備姿勢。



  「就這樣拉,不用實際丟出去,只是讓肌肉習慣這樣的發力模式。」



  我拉起一旁的握把,學著張盈枋的動作,而後調整姿勢,確認發力位置無誤後便開始無盡的練習。



  不知過的多久!外面的雨聲變小了,我好奇的走向門口,輕輕的將耳朵貼在門上面,仔細聆聽外面的聲音。



  「雨停了嗎?」



  「好像是......」



  張盈方轉動手中的撞球桿,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突然覺得張盈枋滿厲害的,一個人玩撞球可以玩這麼久,說他不無聊那是騙人的,幾個小時都在擊球ヽ排球ヽ磨巧克粉,應該恨不得快點逃離這鬼地方吧。



  我抽出一旁的球桿,拿起桌上的巧克粉,邊磨邊走向撞球檯,把所有球給掃進洞裡,而後拿出來重排。



  「主任......不如我們在這過夜吧......」



  不知道是我腦子被們夾道還是怎麼樣,我居然把[不如陪你打一局]說成[不如在這過夜],真是雪上加霜,糟糕到不能再糟了。



  「好啊!」



  你個憨憨好個頭,本少爺才不想在這糟糕的地下室過夜,有床不睡睡地下室,怕不是腦子被門打到。



  正當我還在為剛剛講錯話尷尬時!張盈枋早已放下球桿,並把所有剛排好的球掃回球洞,悄無聲息地走到我身旁。



  「白封我們開始吧~」



  開始什麼啊!別把這句話講得這麼色情好不好?我只是說錯話而以,請別表現的這興奮好嗎?這裡可是體適能教室啊!



  突然!張盈枋托伸手住我的下巴,含情脈脈地看著我。



  「你幹什麼啊!我只是說錯話而以,我才不向在這鬼地方過夜。」



  「但我想......因為這裡有你......」



  我這下真無言了,下次說話得小心點了,誰知這傢伙在打什麼主義......



  「等一下有人進來就完了!」



  「不會的~學校的保安特別懶,不會尋到這的~」



  說完便吻了上來,彷彿一隻飢渴的野獸,舌尖和舌尖碰撞著,時不時碰到那凸出的虎牙,鼻腔散發這熱氣......



  張盈枋的手又開始不受控在身上遊走,絲毫不嫌棄身上全是汗水的我。



  「喂!你別太過分!」



  「天氣這麼熱~要不要把上衣脫了?」



  還沒等我回話,他便把我身上的體育服脫了下了,順事打開體適能教室的冷氣。



  「主任......你這樣叫騷擾。」



  「哼!嘴上念個不停,身體挺配合的~」



  什麼跟什麼鬼啊,我現在只想離開這該死的體適能教室,可沒時間跟你在這[過夜],上次在學務處就算了,現在可是硬梆梆的撞球桌欸!我不相信這能比沙發軟......



  我在想什麼啊......我不是在觀眾席上看比賽嗎?我怎麼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啊?這跟鉛球有什麼關係?



  我伸手抓了幾顆爆米花塞進嘴裡,而後繼續觀賞著比賽,殊不知李爾森正用個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喂~你在想什麼呢?就連自己班得第一了都不知道!」



  「啥?喔!不愧是高二丁的。」



  「哼!敷衍......」



  李爾森不再和我講話,撇過頭繼續觀看比賽了,而我也沒有回話,安靜地觀看小高一比賽,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主要會已發布小說為主,未來可能無法達到日更(因為想像力有限),所以可能之後會以週更為主,一個禮拜一到兩篇,有時又會發一些即興創作的文章,感謝各位讀者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