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4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茹從那天之後,就跟曉倩成了好姐妹,只要他們一聊起來,我跟于均就只能乖乖的找地方發呆,然後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提醒他們:「要上課啦」、「很晚啦」之類的話。

 

「又開始聊了。」我對著于均說

 

于均苦笑的拿出原本就計畫好的小型象棋,直接在椅子上就跟我玩了起來。而我從小就常陪外公這個業餘棋手到處挑戰,象棋的棋術自然不比別人弱,于均就這樣被我電假的。

 

「于均,走囉。」情茹叫著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打敗清風!」

 

其實這盤棋已經是死棋了,但因為這場棋除了比棋術以外,還應了于均的要求賭早餐,所以于均才會這麼堅持。

 

「我認輸了。」于均低著頭說

『明天早上兩人份的早餐喔。』我手指比著勝利的手勢

「你豬啊,吃兩人份。」于均說

 

我指著身後的曉倩,對著于均露出了邪惡的微笑。于均「呿!」的一聲,帶情茹離開了。而曉倩從身後抱著我的脖子,輕輕的在耳邊說:「回家囉。」我半開玩笑似的要背她起來,她害怕得想要掙脫,卻又被我原地打轉而不敢下來。

 

「放下我啦!」她掐著我的脖子說:「這樣很丟臉。」

 

我蹲下讓曉倩下來,牽著手往她家附近的公園。這一個公園是我們第一個約會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真的有人能夠這麼接近我的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期盼那一刻就能再一次的讓我感受到,讓我深深的了解到,我是活著的、我是具有生命的,我是一個她一直愛著的。

 

誰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走在這個公園裡…

 

回到家倒頭就睡,完全沒有任何食慾。但在凌晨12點的一通電話,我從一個美夢中驚醒,瞬間跳脫到另一個噩夢。那是一個低沉、焦急的聲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刻帶給我的驚恐與無助。

 

曉倩在加護病房,發出了病危通知…

 

「對不起。」曉倩掉著淚說:「我什麼都沒有提過。」

 

當我看見醫生的診斷書明書上,寫著病因是癌症末期時,我不知道該如何平撫這個混亂的情緒,我並不怪曉倩,但卻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錯愕在末期那兩個字上。所有的幸福、快樂,以及再一次走到公園的夢想,都在這一刻瞬間消失、毀滅。

 

『我不怪妳。』我看著她已經逐漸凋零的眼神:『但我怪自己。』

「別這樣。」她掉下眼淚說:「我會很愧疚。」

 

我擦拭著她的眼淚,卻彷彿這每一滴的眼淚都像是她的生命一般的漸漸流逝。

 

「答應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的幸福不就是妳嗎?』我強忍著眼淚,在曉倩的眼前微笑著

「不再是了,我已經沒有能力陪伴你了。」

 

「我好累…」她說

『先睡一下吧,我會在這裡陪著妳。』

「能夠陪我一會兒嗎?」

『嗯!』

「你會在夢裡抱著我,陪著我永遠在一起嗎?」

『我會永遠陪著妳的!』

「我在夢裡等著你…」她說

 

曉倩微笑的閉上了眼睛,離開了這一個世界。宇文跟于均、情茹同時翹課,帶著那兩小袋賭贏的早餐趕了過來。但一切都太遲了,我看見那一袋原本要給曉倩的早餐時,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曉倩已經在我眼前停止呼吸,再也無法看到這一個世界,也更不可能享用這個為了他而準備的早餐。病房裡,只有聽到心電儀器停止跳動的聲音,我卻聽不到我的哭聲。我緩緩的落下了淚,這一個世界變得好平靜、好冷清。

 

曉倩走了,我又回到了學校頂樓。期望有那一天能夠在一次的聽到曉倩說著:「你叫姜清風?」

 

『我很高興認識妳。』我在心裡這麼說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