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37) 男優過往的回憶及惆悵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翌日早晨,清勇的租屋處。

 

隨著早晨的陽光照進臥室,清勇也緩緩張開略微沉重的眼皮,接著他揉了揉雙眼看了下時間,現在時間正好是10點整。

 

對清勇來說,今天起床的時間比平常還晚上許多,原因的話自然就是今天沒有安排任何拍片行程,不過他今天也不是沒事做,他還得要到醫院探望自己的母親。

 

「昨天家族群組裡說媽媽昨天半夜又發高燒了,也不曉得哥哥今天會不會去醫院呢,希望不要碰上的好……」

 

想到這,清勇擔憂地望著手機,他不希望跟自己的大哥碰上並不是因為兄弟倆關係不好,而是因為不想跟大嫂碰面。

 

「不知道為什麼大嫂對我總有偏見的樣子,就連媽媽的醫藥費都認為是大哥在付,她果然是知道我以前是什麼樣的人了啊……」

 

在喃喃自語的同時,清勇也在回想之前在醫院聽到的大哥跟大嫂之間的對話。

 

『老公,我問你,為什麼存款又少了十五萬日圓,你不會拿去亂花了吧?』

 

『沒有啦,因為媽媽上次的住院費還沒付啊。』

 

『唉,你是不知道月底就要繳貸款了嗎,你知道這幾個月我們都在透支嗎?』

 

『抱歉,幸子,但是住院的費用不幫忙清勇出一點的話對他來說負擔實在是太大了。』

 

『他的負擔再大會有你的大嗎?老公,要知道我們兩個孩子都準備上小學了,而且還有車子和房子的貸款要繳,要是再加上生活費我們根本就吃不消,明明都這樣了你還撥了十五萬給你弟弟,我的天啊……這個月的透支肯定比上個月嚴重了。』

 

『抱歉。』

 

『算了,畢竟婆婆也是我的親人,這次就用我的私房錢出吧,另外以後要出錢請先問我可以嗎?』

 

『我、我知道了,謝謝妳,幸子……』

 

『不用謝我,真的想回報我的話請你想辦法讓你的弟弟更加努力工作一點。』

 

『知、知道了。』

 

對當時躲在牆後偷聽的清勇來說,最令他無法忘懷的不是帳簿中那首次到達六位數的存款,而是哥哥在大嫂面前低聲下氣的樣子。

 

一想到大哥為了自己委曲求全,清勇便覺得帳戶裡存款再多內心的惆悵也無法減少一分。

 

「我就是知道會這樣才不讓哥哥幫忙出錢的,笨蛋大哥為什麼當初不照幸子小姐說的,唸我一下讓我更努力工作就好了。算了,想這麼多也沒用,先去看媽媽吧。」

 

在內心總結完以後,早已梳洗完並換好衣服的清勇就背上自己的包包,打開大門準備前往自己母親休養的醫院。

 

 

 

 

正當清勇打開大門準備離開租屋公寓的時候,卻見到千陽乃趴在欄杆上,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

 

——不是……這傢伙怎麼選這種時候出來看風景啊,不會是刻意堵我的吧?在麻煩事纏身前先開溜吧?

 

就在清勇踮著腳尖準備默默溜掉的時候,一個更古怪的想法又從心底升起。

 

——她好像真的沒有發現我欸,這明明是好事才對啊,為什麼我會感到有些不自在啊……

 

於是,在違和感的驅使下,清勇終究選擇了和這個邪惡鄰居搭個話。

 

「怎麼了,在這邊發呆?」

 

「嗯?是你啊,早安啊!冰川先生。」

 

「什麼叫做是你啊,平常明明都直接跑過來對我惡作劇的,是心情不好嗎?」

 

「也沒有啦,只是我妹妹又跟她男朋友單獨去約會了,唉……」

 

「你妹妹跟男友感情好沒什麼問題吧,為什麼要這麼憂鬱啊?」

 

「因為他們倆個是單獨出去玩!還說要去溫泉旅館過夜!而且阿堺這個淫棍還學壞了,居然敢把我當電燈泡排除在外!嗚嗚嗚……知日乃又要被阿堺那個渾球強暴到爽了嗎……」

 

「強、強暴?到、到爽??」

 

看著千陽乃為了這個事情如此悶悶不樂的樣子,清勇先是嘆了口氣,然後提議道。

 

「既然如此,我今天放假,妳想要跟我去走走嗎?不過我要先去一趟醫院就是了。」

 

「醫院?為什麼阿,冰川先生莫非得了花柳病?」

 

「什麼花柳病啊?妳要不要聽聽妳在說什麼!?」

 

「那,果然是為了治療ED?」

 

「ED個鬼啊!再講下去我就反悔囉,我要去探望我媽啦!」

 

清勇說完,千陽乃眨了眨眼睛,接著爽朗一笑。

 

「原來如此,那麼早去早回,別讓我等太久喔~掰掰。」

 

「喔、好喔……」

 

看著千陽乃爽朗的笑容,倒是讓清勇感到不好意思了。

 

「好啦好啦!另外,不准在我外出期間闖空門,知道嗎?」

 

「好~」

 

於是,清勇就先走下樓梯,踏上了單獨前往了金隈醫院的路程。

 

——我幹嘛對她害羞啊,真是的……

 

 

 

 

過了沒多久,清勇就到達了醫院,就在準備探望母親時,門後大哥、大嫂以及母親交談的聲音傳進了他耳裡。

 

「是嗎,幸雄要準備上小學了呀,真好。」

 

「是啊,雖然離家有些遠,但那兒風評挺好的,幸子會接他上下學。」

 

「我說你啊,當丈夫的不要只顧著賺錢,也要幫忙幸子帶帶孩子,知道了嗎?」

 

「嗯,我會的。」

 

「婆婆,我老公一向都很優秀的,不用擔心。」

 

清勇的哥哥和大嫂笑著回答母親,此時後者躺在病床上,眼角卻垂了下來。

 

「話說啊,你們知道清勇到底是在做什麼工作的嗎?」

 

「清勇嗎?這個嘛,抱歉,我也不清楚呢。」

 

聽見對方的回答後,他的母親沉悶的望著自己骨瘦如柴的手。

 

「這麼好的醫院,想必醫療的費用很高昂吧,我肯定給你們兄弟倆帶來很大的負擔對吧……」

 

「媽媽,別這麼說,妳好不容易才把我們兄弟倆養大,這你不用擔心。」

 

「你很乖巧,媽媽知道,但是,我很擔心清勇會為了我的醫藥費鋌而走險,做違法的事情,真要是下次不行了,就簽放棄治療吧,我不會埋怨你們的,你們的路還長啊……」

 

「媽媽,妳不用想這麼多啦,清勇他才不會傻到作姦犯科賺錢的啦,一定要好好聽醫生的話,照顧好身體呀。」

 

「清勇以前就是個不省心的孩子,和你乖乖讀書不同,他常常在校內打架,還會跟人家抽菸,甚至在街上直接和人打了起來。」

 

「媽,清勇那時候只是叛逆了點,妳剛開始生病後,他菸就馬上戒了,也不跟人家打架,很認真的工作呢。」

 

「真要是這樣就好了……我好擔心哪,清勇的事情。」

 

「別擔心啦,媽。」

 

 

 

 

畫面來到了病房外。

 

門內的對話被不久前到達醫院的清勇聽得一清二楚,對話的內容讓他打消了進房探望的想法,於是他惆悵的轉身離開病房,靠在醫院門外的柱子。

 

「對不起,媽媽,一直以來都讓妳這麼操心呢。」

 

說著說著,清勇就想起自己青少年時的猖狂不懂事。

 

——我那時是如此的不成材,讓媽媽這麼難過,現在媽媽病倒了,一定跟我擺脫不了關係吧。

 

畢竟他父親早逝,所以養大兩個兄弟的重擔都壓到了自己的母親上,一想到那時候沒能理解媽媽的辛苦,還給媽媽添了這麼多麻煩這點,清勇的內心都充斥著愧疚和自責。

 

與此同時,自己媽媽三番兩次低聲下氣地到學校替自己跟老師們還有街道上的人們道歉的光影浮上清勇的心頭。

 

『冰川太太,妳的兒子真的是太超過了,在學校集合的時候還毆打學長,把人家的牙齒都打斷了啊!』

 

『抱歉!這孩子只是叛逆了點,我回去會好好念他的,請網開一面不要讓他退學,清勇你也趕快道歉……』

 

『嘖,明明是那個學長先來挑釁我的,哼!』

 

『清勇!妳為什麼這麼讓媽媽不省心!』

 

『妳一定就是太寵孩子了才會放任他在學校打人,這筆醫藥費我會好好地討回

來的!』

 

『冰川太太啊!妳的小兒子真的很誇張耶,在外面跟不良打架還弄倒了我的貨架!』

 

『抱歉、他只是血氣方剛了點……快點,清勇妳也道歉啊!』

 

——那時候的媽媽,身體已經吃不消了吧,不僅老是替我擦屁股,而且常常工作到半夜……

 

想到這些,清勇就心裏一緊,要是自己跟哥哥一樣,或許自己的媽媽就不會病倒了。

 

「可惡!」

 

——現在再去探望媽媽是不可能的了,回去吧。

 

如此想著的他就立刻離開醫院搭車回住處了。

 

 

 

 

而當清勇回到住處的時候,就看到已經換好衣服的千陽乃在等著他。

 

「哈囉!冰川先生比想像中的快呢~今天想要去那兒……啊?」

 

本來還充滿活力的千陽乃,在看見了清勇臉上的陰霾後,立刻將即將出口的話吞了回去。

 

「怎麼啦,你的臉色很差呢。」

 

「啊……七尾小姐,不是、沒事啦!我真的沒事的!」

 

——從七尾小姐的反應來看我剛剛肯定是苦著一張臉的吧,雖然不是不能說實情,但要是被她知道了理由,肯定會被她拿來調侃的吧,想想就覺得丟人……

 

「但是冰川先生剛剛的確表情很差呢……」

 

「是、是嗎?啊哈哈……剛、剛剛只是買賭馬卷輸掉了啦!」

 

清勇不假思索的說出自己編造的理由後,就看到千陽乃就一臉嫌棄地看著自己,他這才發現說錯話了。

 

——買賭馬卷輸掉了所以才一副苦瓜臉是什麼鬼啦!?這超遜的、這肯定超遜的啦啊啊!

 

不過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千陽乃只是嘆了一口氣後,就再度恢復颯爽的表情。

 

「好啦好啦,今天冰川先生要陪我出來玩對吧?」

 

「欸?是這樣沒錯。」

 

「既然這樣,我們就去賭馬吧!」

 

「欸欸欸??」

 

聽到千陽乃說要賭馬的清勇頓時驚訝到無法言語。

 

「發呆幹嘛,快點出發呀!」

 

於是,兩人真的就這樣前往賽馬場賭馬了。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祝各位新春愉快哈,

最近都在帕魯帕魯魯帕,清勇年輕時可是個稱職的8+9呢!(?

***

 

後記B:

大家好我是艾梅莉。

這禮拜是親戚的劇情,剛好前兩天和親戚去提前走春,真的覺得親戚很煩人啊,尤其是煩人的阿姨和大嫂,頭好痛。

 

***

 

後記C:

大家好,這裡是打麻將的研究員歸夜。

 

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跟犯中二病的時候,連我也是呢,況且還是不怎麼想回憶起來的那種。

 

不得不說母親這個角色都是偉大的呢,特別是當所有的重擔都壓到她們身上的時候,不管是清勇的還是星戀的,甚至是大家的呢。

 

當自己的貢獻不為人知還被誤會,論誰都不會好受吧,更何況自己的職業還是不能說的那種。不曉得真相呼之欲出的時候清勇的大哥大嫂還有母親會是什麼心情呢。

 

然後接著就是清勇跟千陽乃要去賭馬的故事囉!

 

我是歸夜,我們下次故事不見不散!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