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咖啡机等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瓦厂坪,龙苍沟,雅西高速
因为最近一直在忙的项目昨天说要补充资料,deadline延后,决定今天给自己放假,没工作,也没出门。
睡到十点才起床,躺着看完了《沙丘》的卷一。
昨晚咖啡机到货,不能即时尝试,只洗了零部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着说明书,尝试人生第一杯DIY的现磨咖啡。随机赠送的是星巴克的咖啡豆,中度烘焙。用两勺半的咖啡豆,200ml的水,做了一大杯。果然,要比平常喝的雀巢速溶更像那么回事。我其实虽然每天要喝两大杯,但一直对于咖啡没什么鉴赏力,也谈不上要求,黑的就成,兑牛奶喝。今天第一杯的大半杯,都是当美式喝掉的,剩下最后的一些,才加了半杯牛奶。
下午又做了一大杯,刚喝完的时候感觉有点儿心跳加快,但不知道是因为写了彭帅的文章心情激动的原因,还是单纯因为咖啡。
彭帅在墙内消失了,不光是她本人,所有出现她名字的从前的博文也几乎都受到了株连,或者被删除,或者禁止评论。想起曾经的郝海东。她比郝海东惨多了,一个女孩,抛弃了所有自尊,飞蛾扑火。很为她担心,怕步林奕含的后尘。但有传言她人已在LA,希望是真的。
傍晚出门拿昨天买的菜,顺便在门口的餐馆吃了个卤肉饭。坚持了相当一段日子不吃正经晚餐,最近似乎有点儿放纵的迹象,已经有几个晚上没忍住。
成都今天有了两个确诊病例,防疫的神经又猛然收紧。白天收到物业信息,说进门要扫码测温,快递和外卖都不再进小区。外卖小哥应该是高兴了,但快递小哥就不见得。平常京东很大一部分要放进小区里的快递柜,放不进去的,摆在柜子旁边的车棚下等人来取。这下进不去,只能都摆在小区门口,不幸正值双11快递高峰,又常下雨,他们的下班时间,估计得大大延长了。
取完菜去看老妈,说牙疼问题今天缓解很多。只是假牙仍没戴上,感觉牙龈还有点儿肿。买的密桔一人吃了两个。老爷子今天表现好,我拆封时问他吃不吃,他说吃。我说你今天可算是从你舅家的葱地里过来了。平日里的标准答案都是,不吃,不敢吃,得要强行塞给他。
躺沙发上陪他们看了一会儿《剑侠》,有一段是家中有难,朋友们赶来救急,妈妈不在,只有婴儿,狐朋狗友们于是猜测这当妈的是抛弃了孩子独自逃命。我妈不服,嘟囔说都在胡说啥呢,哪儿有当妈的会抛下孩子。我逗她,那海龙(我堂哥)她妈不是仍下海龙嫁了别人?那是因为她想带,海龙爷爷和叔叔们都不让,而且海龙有人管。
七点多出门跑步,十一月第一跑。十月只跑了五十公里,这个月可不能再那样。往公园里去,总共跑了十二公里。忘了缠肌效贴,但是后来脚踝竟然没觉得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