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温和派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犯懒,跑完步回来洗澡后直接上床,日记也没写,今天补上。
但刚才歪着脑袋想了会儿,好像除了晚上的事,其它都不记得了。天哪,脑子坏了。
不过白天无非就是拖拉、工作,一天也没做完一件。心中总有些焦虑感在,因为几天前就有人提醒今天会有新的任务。工作摞工作,是最让人焦虑的事。
没去看父母,打电话报备,说我休息下去跑步。一般打电话,老妈是不会说什么,电话里也听不到她的惋惜。她总会说,好,知道了,你去吧。如果我说晚上要和朋友去吃饭,她会说那你少喝些酒,早点回来。极个别的情况,是真的有事,比如电视又乱了,回不到要看的台。或者手机卡住了,诸如此类。昨天没有。
昨天出门跑步,特意戴了口罩。因为有人在微信群里检举说有些老人不戴口罩,怕起冲突。出了大门,再把它扯下来装腰包里。这是自去年三月之后第一次带着口罩跑步,仍是迫于舆论压力。
出门前有些懒惰情绪,跑的时候还可以,没有停下来过,一股作气完成了12公里,配速在6分40秒左右。昨天小N给我发来跑步群的截图,说你看你不在群里,群里还有你的传说。那个截图上,有我19年的PB成绩,全马4小时13分,平均配速大概在6分钟。那次之后,就开始了大滑坡,整整一年的比赛成绩,都是堪堪跑进5小时。后来疫情来了,一晃又是两年,间或跑的一两个赛事成绩也都差。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跑进430,不知道疫情有没有过去的一天,不知道中国未来会怎样。
主卧的WIFI信号不好,投影放在角落,在线视频会卡。想说趁着双11看能不能找到解决方案,差点下单信号放大器。又看到有些人说,是假信号,看起来满格,实际还是没网。
对了,突然想起,昨天一早上,和港台的朋友讨论康熙。有位台湾朋友,说不喜欢小S,因为她歧视台湾人,贬低布袋戏。发了我个链接,一看原来是说16年前,小S说过一句话,大概是说布袋戏咿咿呀呀不知道有什么好看。我心想,这挖坟的本事,看来也是两岸一家亲。
还有一位香港朋友,也说看不上,因为小S前段时间被中国网友出征,很快下跪认错。她说看的是香港的报纸,也不知是否准确。我跟她说,她没有认错,更没下跪,只是发了个微博,写了”我不是台独“而已。
我想这份香港的报纸和台湾朋友链接里的文章,可能都是带了情绪的。一种右派的逻辑,觉得小S过于亲中,应该划清界限的。然而,在中国的极端民粹眼里,小S又是跪得不够低的那一类。在右派的眼中,所有人应该像黄耀明和何韵诗一样。而在中国的小粉红眼里,欧阳娜娜,黄安等才是港台艺人榜样。
所以如今中间温和派的艺人最难做,两边不讨好。
一个普通人应该和腰缠万贯的艺人共情吗?我觉得要看在哪些方面,困境面前,人人平等。尤其,如果没有了中间派,内卷会越来越严重,到最后,黑洞会吞噬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