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时空伴随者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听见个新词:时空伴随者。搜了一下,网络定义如下:
是指本人的电话号码与确诊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以上,查出的号码为时空伴随号码。本人的绿色健康码就会变成带有警告性质的黄色码,并被系统标记为“时空伴随”者。
说实话我有点儿没看懂,因为这确实有点儿科幻。
和这个新词一起蹦出来的,是说成都有8.2万时空伴随者。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今天一睁眼看到很多区在全员核酸,包括公司所在的区,通知从下周一起要有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办公大楼。我昨天去过,我今天没去,下周也不会去,可以认为事不关己。
一天没出门,做雅安的工作。中午一点多收到老江的信息,说他们整个片区全员核酸检测,让我注意安全。那时候才想起我还没吃午饭。翻冰箱,把土豆白菜青椒还有腊肠一锅乱炒,一个馒头解决问题。
然后睡了会儿,醒来也不想起床,躺着看《源氏物语》。这书太厚了,几个月才看到50%。虽说丰子恺的译本比我之前买的叶渭渠、唐月梅的译本好很多,但书的内核其实并不吸引我。可是,也不想轻易放弃,毕竟自己花钱买来的。
五点接LX电话,说周末要加班。气不打一处来,又是周末,如今整个城市风声鹤唳。说我要测核酸,去不了,家里有老人,我也不敢乱跑。最后说好线上解决。晚上去看父母的时候,一直都在说这个事。外甥女视频来,也没心情和她讲话。有二三个月不见了,小孩子又长大了好多,语言也丰富了不少。要不是疫情突然又让人紧张起来,周末本可以带父母去看看小孩。
我其实不怕确诊,我更怕的是确诊以后我的行动轨迹会被暴露在全世界的眼皮底下,任人指点。
从父母那里回来的时候,拿了两个洋芋包子,老妈自己包的。
心中气结,出去走走,结果一屁股坐在烧烤摊旁,吃吃喝喝,花了100块钱。
刚回来,写完这篇就睡。既然叫日记,无论怎样还是希望每天都能写些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