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人生經歷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43年的人生,雖然有遺憾、有苦痛,但盤點自己的人生歷程,意外發現自己其實一直走在自我實現的道路上。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人生夢想,然後就真如我所願的腳踏實地一步步實現之。



高中考大學,如我所願的填入師範院校,開啟教職的培訓。

畢業後卻毅然放棄老師的行列,努力尋找非本科系的工作。沒有特殊專長的我,只能尋找一般行政類工作,從基層做起。

只能講幸運,進入了一間公司的行銷部做助理,而我在學期間所自學的美編排版技能,居然因此派上用場。

工作兩年後夢想著去日本念書,早早提了辭呈,決定滿三年離開前往。

又是一份幸運,在日本念書時找到打工的機會,一家產出布料圖案的設計公司,又拿出所學的技能,繼續貢獻我的天賦。

一年後回台,以日本公司為工作重心,在家當soho族一年的時光,隨後考上表演劇團,既實現了做soho的夢想,也實現了成為演員的夢想。

10年的劇團生涯,遇見對的人,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再次實現親自陪伴孩子成長的夢想。

如今,進入心目中理想的產業與職別,開始為了下一個夢想努力。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是,每個生命在出生前都已經選好自己這一生要走的道路。

雖然聽起來很玄,但我在盤點自己的過往時,這的確是意外的發現。

老實說,雖然會有些遺憾:比如做得不夠好、不夠專業、沒有一技之長,常常不知道自己會甚麼,會的東西無法變現等。但實際上,我的確一直在自我實現中,慢慢地實現自己的夢想,慢慢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如果說看著自己就可以了解別人,那麼我相信即便再怎麼不知足、活的再怎麼痛苦的人、抱怨得再怎麼多的人、多白目的人、多麼惹人厭的人,某種程度上也是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以身為這樣的人為榮(底層意識)。


不可否認的,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為自己規劃好的道路上,只是自覺的程度多寡而已。事實是,某種程度上每個人都過著心想事成的人生經歷,不是嗎?


    8會員
    14內容數
    育有差距一歲半的兩個小寶貝,目前姊姊三歲,弟弟一歲半。在這裡分享姊弟成長的日常,與媽媽的崩潰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