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職媽媽投入職場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八月(2023年),兩歲弟弟開始上學進了幼幼班,

緊接著九月,就讀公幼的姐姐開學,而我也從全職媽媽的身份轉變為職業婦女。

長達四年的全職媽媽生活,告一個段落,

睽違近半年的時光,終於開始有多餘的精力投入創作。



投入職場後,因為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公司、全新的產業與全新的文化,

需要適應的事物非常多。

每天下班後趕著接孩子回家,完全沒有多餘的精力為孩子與自己親手做晚餐,就直接買外食解決。

每天回家後的晚上,吃飯、陪孩子玩、洗澡、陪睡,然後就一覺到天亮了。

原本身為全職媽媽時可經營自媒體的時間完全變為零。

一直到現在進入職場後快六個月了,才終於適應職場的步調,

開始有餘裕能好好思索更多其他自己可以發展的時間與空間。


這就是一個人生階段的轉變。

就像當初從職場投入全職媽媽的身分一樣,

需要身心靈全部的投入與適應。


我還記得尚未有小孩的時候,

曾經和同事提起過,如果將來有孩子時,可以親手帶他們長大到五歲。

能夠親自陪伴孩子長大是自己的心願,

但當時的我也不知道這樣得心願能不能實現。

因為這種奢侈的心願其實不是自己想就可以的,也需要另一半能力上的配合。

很慶幸這樣的心願得以實現。

不過在實際帶小孩後,

我將帶到五歲這個想法調整至親自帶到兩歲上幼幼班為止。


raw-image


這樣的調整除了和兩年的育嬰假、考量到家裡的經濟負擔外,

另外也評估了自己與孩子的狀況。

孩子準備好了,可以接受更多新的刺激與團體生活;

我能給他們的已經不夠多了,可以放手讓專職的學校老師來給予;

而這段專職陪兩個孩子近四年的時光,也成為我生命中最富有的回憶。


    8會員
    14內容數
    育有差距一歲半的兩個小寶貝,目前姊姊三歲,弟弟一歲半。在這裡分享姊弟成長的日常,與媽媽的崩潰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