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tical Murder 》&《DMMd re:connect》通關心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RAMAtical Murder》

raw-image

本篇,這時候竟然已經有官方中文版了(T_T)


《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

raw-image

以本篇為前提的後日譚,GE跟BE的後續都有。基本上就是:前方有瑟瑟大量發生非戰鬥人員儘速撤離

CG圖機關槍!熱愛本作美術的我大滿足\(^o^)/!!

另外也更詳細補充了角色們的背景故事




可以說是久仰大名的作品了,遲了很多年到現在才來玩……總之身為一個黃油愛好者當然要來看它有多神

真的好神(開門見山)

光是精美的CG圖我就已經拍手叫好三天三夜!!!因為個人很重視美術的部分,所以看到這麼厲害的美術打從心底感到佩服和高興啊啊啊這還是十幾年前的圖啊啊啊

放到現在看感覺還是可以再戰十年(つД`)

超喜歡ほにゃらら老師的畫風,可以說是整部作品的靈魂所在!每張CG都超美……每次遇到都會停下來看個十分鐘的程度

raw-image

世界觀很特別也很有創意,但是劇情後期有些謎團可能因為篇幅不夠敘述了,就很倉促的解釋了過去(?)這部分覺得有點違和感,尤其是後面偽雙子彷彿直接拿起劇本朗讀設定那裡

但當然是瑕不掩瑜的!整體還是非常優秀,不如那個年代有這種水準已經可以秒殺全世界了……




角色的好感度排名:

蒼葉=紅雀>諾伊茲>庫利亞=蓮>敏克


純愛戰士實在不擅長應付任何的BE,所以我怕精神無法承受都會先看BE再看GE,免得有毒結局看完沒藥可吃,被毒死

底下純粹分享對角色的感覺,就不詳細解釋劇情了(但可能還是有些劇透&圖透)




紅雀

raw-image


蒼葉的竹馬,很受女孩子歡迎,也喜歡和女孩子玩鬧(出櫃前)

長的帥聲音又好聽 罪惡の男人!!!

而且直男被掰彎就是好看!!!!

[本篇]

因為紅雀進了白金牢籠後忙著復仇,過程就比較少出現跟蒼葉感情方面的描寫,有點可惜TT

比較有印象的橋段是:紅雀去拜訪蒼葉時,不知道本人在房間裡睡覺就直接進房間了(當自己家在逛)事後跟蒼葉攤牌了當下看到他的睡相覺得色色的(???)超好笑,不過看了CG圖可以理解,很納悶真的有人可以睡得這麼色嗎XD有,就是蒼葉

還有後面蓮線他很爽快的把太刀借給蒼葉當鏡子用那裡,猝不及防被帥到!!

raw-image

這段特別打中我(T_T)

意氣風發少年郎來幾個我愛幾個!!!

而且眾所周知雀哥和老婆這樣那樣時還流鼻血哈哈哈鼻血男應該會被千古傳誦

raw-image

本篇結尾很可愛!恭喜紅雀同學抱得美人歸(拍手)螢幕飄出了滿滿的夫妻味

短髮蒼葉也很可愛(๑´ㅂ`๑)

raw-image

話說紅雀房間真的有夠像新婚套房的XD紅色囍氣洋洋

[後日譚]

非常甜!!我超喜歡!!!有種補償了本篇的感覺(?)

看完GE後續覺得

蒼葉根本就是紅雀的女神。

raw-image

紅蒼真的是絕美愛情。

天作之合。

命中注定我愛你。(胡言亂語)

本篇的事件過後,紅雀有時還是很在意自己身負重罪這件事,覺得自己沒資格和蒼葉相愛;覺得自己身上的罪惡會玷污眼前深愛的人,但每次他徬徨時蒼葉都會來點醒他,一直不厭其煩的拯救他。(蒼葉:閉嘴我愛你)

raw-image

兩個人就這樣逐漸靠近彼此,變得更加依賴對方(ಥ_ಥ)♡好喜歡他們這樣的不離不棄,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蒼葉就像一道光照進了紅雀的黑暗世界,這種救贖的感覺真是一輩子下飯……上天賜予紅雀最美好的禮物就是蒼葉了(T_T) 而且直球雀講情話都不會害羞的,但也多虧大情聖口無遮攔才能看到各種被調戲到很害羞的蒼葉,超萌(跟紅雀一起流鼻血)

浴室僕類的部分我嘴角就沒有低於鼻子過(。

貼貼!!愛看!!

總之後日譚的部分紅蒼國舉國歡騰,超甜蜜的婚後同居生活

紅蒼百年好合白頭偕老(咆哮)




諾伊茲

raw-image


挪椅子

[本篇]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就是這個人怎麼各種屁還行為,無時無刻覺得:「伊咧公啥毀?_?」

是個講話很跳痛的人,但椅子線劇情真的幫他加大分。攻略角的部分我很喜歡紅雀,但其實本篇最喜歡椅子的劇情(雀哥請降罪於我)

raw-image

從一開始認為「這世界只有自己能信任」到被蒼葉的真誠感動,懂得依靠他人……!了解了他的過去後感到很心疼,也隨著劇情逐漸喜歡上這個角色(變媽粉ㄌ)

特別喜歡劇情的點是,蒼葉一點一滴的把他拉出那個自我封閉又孤獨的世界,讓他學會享受自己的人生。兩人也因為卸下心防的關係,出現不少有趣又可愛的互動,那都是初遇椅子時想像不到的甜蜜劇情啊!

不得不說蒼葉真的好有耐心和愛心……我已經無法直視蒼葉神的聖光了(T_T)

雖然中間蒼葉跟他解釋過幾百遍不是饞你身子才接近你的,還講不聽,臭小孩(`皿´)

raw-image

蒼葉:????

我:????

這段實在有夠荒謬XD好氣又好笑

raw-image

後面也開始有一些很可愛的符合他年紀的行為(三歲)也會對蒼葉撒嬌了!好欣慰(T▽T)

總之我們蒼葉女神又拯救了一名陷於苦難的人 蒼門(合十)

而且我玩完才發現…椅子竟然是日野聡配的…

raw-image


[後日譚]

突然消失三個月後又突然出現,目的是回來迎娶蒼葉。

但不是很能接受他突然失去行蹤這件事ಠ_ಠ都不講一下的欸害人家那麼擔心!!臭小子!!

但內心充滿愛與光明的我們主人公當然還是原諒了這小孩並跟他走了,可喜可賀

然後酒店內個的部分很色( ͡° ͜ʖ ͡°)超好看(呃)



庫利亞

raw-image


本身對卡哇1無感,但是意外喜歡庫利亞的個性TT聲優的配音也好可愛(好感++)

他叫蒼葉「媽~斯塔~」的時候真的好療癒(*´∀ˋ)

[本篇]

劇情前半段滿滿的笑點看得好開心XD裸體圍裙超鬧XD不過前面多快樂後面就多沉重(つД`)因為庫利亞不是人類,所以思考模式跟行為都像機器一樣不知變通,會問很多人類哲學生死問題(?)不過這也是我喜歡他劇情的一點,最喜歡探討哲學問題了( 'ω' )

raw-image

值得一提的是庫利亞線結尾重逢的CG圖我好喜歡,氛圍好美!!

[後日譚]

庫利亞回來後帶蒼葉去看看他以前和爺爺生活的小屋

補充了庫利亞遇到蒼葉前的背景故事,這對果然甜中帶虐啊(T_T)連後日譚都還是有點胃痛()本篇的時候就這麼想了,人造人和人類想談戀愛真是辛苦……




敏克

raw-image


[本篇]

我對敏克比較沒有感覺所以沒什麼感想,可能這類型的角色不是我的套吧(?)

而且他一開始真的對蒼葉太暴力了!蒼葉保護團體簡直要緊急出動了啊啊

不過要讓這種阿里山神木等級的木頭有所感動的確需要更多努力……(望向後日譚的蒼葉)



雖然對敏克本篇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但其實還是有一些記憶點,比如說那個,被光毒品影響的蒼葉,實在是太色了(住口)


[後日譚]

相信敏克沒死的蒼葉努力不懈追敏克,最後終於追到了

一邊看腦中一邊播放bgm:追追追 追著你ㄟ無講理(´-ι_-`)

但追到後還要花好幾週才能真正情投意合@@途中一直在想到底是要不要接受了!!拒絕謎語人!!!

敏克:你幹嘛來

我:你是認真的嗎(踹飛)

raw-image

對了蒼葉戴上敏克族人的頭飾好美TT



raw-image


蒼葉的智能伴侶

其實我更喜歡小狗型態的蓮。゚(゚´ω`゚)゚。超級可愛好想嚕!!!

感謝有蓮的存在,讓蒼葉可以平安長大(雖然中間有一段叛逆期)

不過在蒼葉玩萊姆那段時期,一個不良少年後面跟著一隻毛茸茸小狗的畫面怎麼有種反差萌的感覺XD

raw-image

太萌了……

萊姆對戰裡的蓮造型也很帥!!

raw-image

個人比較偏向把蓮跟蒼葉想成「夥伴」的關係吧,所以對戀愛方面的劇情比較沒想法~




大概就是以上這樣?

沒有想搞什麼專業的劇情角色分析,因為只想記錄有印象的部分罷了,就當作一個破關的紀念心得看待吧!

這個作品跨越了許多年,但是對比現今的遊戲毫不遜色,不管幾次都難以想像當時竟然有這麼棒的遊戲橫空出世……我竟然2024了才在玩。゚(゚´ω`゚)゚。實在隔了太久,久到大家對本作的喜愛大概都足以轉化成信仰之力了……不過老作品總是越陳越香……

不論如何感謝自己與這部作品相遇,感謝合力製作出DMMd的團隊(T_T)

引人入勝的劇情,個性鮮明的角色,大量精美的CG圖,契合的背景音樂和主題曲,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感動,我希望在遇見這款遊戲後還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好好珍惜,畢竟已經是相見恨晚了啊。


\最後放上本篇和後日譚的破關賀圖/

好好的大家QQ

raw-image
raw-image




遊戲購買連結



0會員
2內容數
記錄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遊戲心得 的其他內容
(NS版)古書店街の橋姫 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