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71 : 魔法系畫家第147天,要成為藝術家真的得不害怕沒錢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47天

#要成為藝術家真的得不害怕沒錢




今天跟花蓮摯友在台北碰面

摯友順便介紹一位插畫家給我認識




-




這位插畫家的作品超厲害

雖然是電繪但畫的超級細節

還有得過獎項🏆

開發的商品是絲巾也是超級美!




-




正覺得崇拜時,可能這位插畫家想說我也是畫畫專業突然問到




👩🏻‍🦱:「我是台藝大的,妳也是嗎?」




(頓時我心裡有小小的尷尬)




👩🏻‍🎨:「我是輔大的」




-




雖然只是短短兩句

關於台藝大的話題

竟然在我心裡激起一陣小小的波瀾




因為大學時我真的蠻想讀台藝大

這種美術相關科系

可惜無緣




當下有一種淡淡的羨慕讀台藝大的人

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發現

我有這樣的想法跟感受

似乎又更認識自己了👩🏻‍🎨




發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其實蠻療癒的




-




接下來這位插畫家說




👩🏻‍🦱:「聽說你很會許願」







(我看向花蓮摯友,又有點尷尬的笑)







👩🏻‍🎨:「哈哈,的確是最近許的願有達成」







👩🏻‍🦱:「那妳可以教我怎麼許願嗎?」







👩🏻‍🎨:「但這個故事有點長……….」







(稍微跟她說明我是先上了魔法學校的連結高我、行者理論兩堂課程,之後才開始慢慢顯化我想要的願望)







👩🏻‍🎨:「所以妳想要達成什麼願望嗎?」







👩🏻‍🦱:「我希望每個月pinkoi至少有一筆訂單」







(我當下心裡的想法是,又是需要物質豐盛的議題,但無法幫上她太多的忙)




-




但現在想了想,我覺得建議這位插畫家閱讀《藝術家的正職》這本書,內容提及創作者需要穩定,這是安心創作的前提。




「所以,創作者要極力避免貧困,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份正職。




雖然這有違一般對於藝術家的想像,但道理十分簡單:雖然上班會佔用大部分的時間,但受苦掙扎會吞噬更多。用一份正職來換取長久可以喘息、創作、生活的餘裕,是一個相對務實且有尊嚴的方法。」




-




雖然這本書的介紹我也是最近才閱讀

但的確是我第二次當畫家的宗旨




擁有一份穩定收入

才能安穩的成為一位創作者

甚至是被大家哄抬很高的稱謂:藝術家




要成為藝術家

真的得「不害怕沒錢」

因為藝術家要嘛就是賺不了錢

要嘛就是還在賺錢的路上




所以真的得要有固定收入比較實在💪




BTW

畫展主視覺做出來了啦

主題是Daisy&Magic

夥伴把我跟她的作品結合在一起




我們都很喜歡💕

4月會來看我的展吧(?




明天見

















14會員
262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