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 這樣做保證讓生活成為悲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你花費一分鐘想著如何踩別人屍體向上爬,你同時也正在失去一分鐘可以自我成長的機會。—Gary Vaynerchuk


為什麼要以此為標題?

最近正在寫年度計畫,寫年度計畫也是因為工作上的激發才造就我如此積極地想要設立目標並且實踐,撰寫的Do List 也寫了 Don’t Do List,千萬不要做的事情,我想這是一個很棒非常值得分享的主題,願大家都不要過上悲歌般的生活,當然,如果你很想過上這樣的生活,那就另當別論了,那我們就開始進行吧。


第一:盡可能在同一時段塞滿許多事情,成為一名多工的人

這樣的做事方式保證讓你的品質一蹋糊塗,人的大腦擅於處理單一事件的處理作業,所以如果要讓你做事處於錯誤連篇的情況,那麼我非常推薦你成為一個多工的人。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在一座孤島上,有個叫做忙茫的島民。他總是同時處理種田、捕魚、還要修蓋房屋。忙茫覺得這樣一定能提高生產力,完成比別人更多事情,結果卻常常搞砸事情。田地被荒廢,漁獲減少,房子也修得七零八落。

高效率高效率,要得不是同時處理許多事情才叫做高效率,完成的時間很短但是一次只處理一次事情才叫做高效率,切記,如果你想讓生活變成悲歌般的人生,這樣的處理事情方式,保證能讓你過上理想的生活。


第二:試圖讓所有人都喜歡你,甚至討好別人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想成為好好人,每個人的要求都有求必應,每個人都想要試圖讓他們喜歡你,那這樣的想法必定能讓你的生活成為悲歌的主角。小時候我特別印象深刻,我很喜歡看繪本,這則故事在我寫到這個主題時,腦海便自動浮現,故事是這樣的:在一片森林裡,有一隻名為彩羽的小鳥,她總是羨慕其他小鳥的色彩繽紛。有一天,彩羽決定改變自己的羽毛色調,以吸引那些平時看都不看他一眼的朋友。她找到一個神奇的樹葉,可以將自己染成五彩繽紛。一開始,彩羽受到眾人讚美,討好的人群也圍繞著她。結果,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洗去了她的五顏六色。彩羽的羽毛恢復成原來的顏色,那些討好的人走了,原本跟他要好的朋友們也因為牠改變而離開了。

記住,如果你費盡心思想成為別人眼中你的樣子,那麼你絕對可以成為悲歌中的主演員。以上這句話中文難懂,沒關係你多看幾次、多念幾次就會懂了。


第三:犯錯時,努力用盡全力的苛責自己,讓自己沉浸自責當中

曾看過一幅畫,內容是一個人面向著另一人,另一人丟下武器,一個人自己撿起來刺向自己。畫名不記得但我記得整個意境在於,傷害我們的的往往不是別人,最大的兇手就是自己。

某次在公司的一次專案中,我因為誤解了某項重要的工作方向,導致整個團隊的時程延誤,還被主管關切,我非常自責甚至還想著要如何彌補,絞盡腦汁的構思主意,甚至還失眠好幾晚,後來跟同事們聊開後才發現他們根本沒當一回事,他們在乎的只有,獎金有沒有照發,能不能準時下班,僅此而已。


以上三點包含做事以及思維的習慣,如果你想讓人生成為悲歌般的模樣,那麼相信我,如果按照上述提及的方式過上你的人生,我保證你的生活必然能成為比悲歌還悲慘的樣子。


<秦阜東的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秦阜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Ep5-優先順序.換句話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6-2023年的自我盤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7- 深呼吸,一切都沒事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9- 未知死,焉知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10- 老朋友的神助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11】彰師特教|想幫助身障兒童的心,讓她決定就讀這裡彰師特教系大四生帶你看校系介紹、以及她的社團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18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11~12〈下〉:這些細膩的出走暗喻,你發現了嗎?到了下篇,想說說關於內向人獨一無二的性格呈現;也會用尼采頗具哲學性的字句,闡述這部意境深遠的好劇。此外,也會分析《我的出走日記》中的五個細膩隱喻,你,發現了嗎? ​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5
EP11【正心療癒】刻在你心底的禁止訊息|綠豆爸的幸福拼圖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叫做:「刻在你心底的禁止訊息」。 什麼是禁止訊息呢?禁止訊息是來自於「TA人際溝通分析」當中的論點,也就是我們從出生之後,因為跟外在的人事物有著互動,當然特別來自於我們的原生家庭,或者是求學的經驗,在我們的潛意識裡面,我們就接收了、也相信了某一些信念。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EP11: PM的日常 - 進擊的專案合約📷在Apple Podcast收聽: https://apple.co/3gYSvHL 📷更多收聽管道: https://bit.ly/3GQf5fY 執行合約是專案經理的主要工作 那撰寫合約呢? 有時候專案經理拿到合約時,都已經簽完約了 業務拿了獎金,Presale拿了Award,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2-19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11 | 我難道這麼沒用嗎!? 擁有失智症的記憶就如同在一條紋亂的時間軸上體驗著你以為早就體驗過的事一樣。如果這些事就如三餐的溫飽一樣必須的話,那的確會變得十分麻煩......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6-13
EP11.廣告文案不也是一種咒語嗎?寫文案前的心理預備3步驟在給商品下咒之前,必須釐清你喜不喜歡這個咒文呢? 因為唯有你喜歡,才會啟動正向的能量,否則也只是白忙一場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ep11 震撼一(舞者、畫、教堂)一天,他在我們面前示範以歌曲《Carry You》排的舞步。他隨著節拍擺動四肢,肌肉控制自如,毫不費力將舞步串連起來,動作簡潔優雅,乾淨俐落。副歌響起,看著眼前的舞者依著鋼管優美地旋轉,由指尖到腳尖肌肉流暢伸展,忘我投入在藝術當中。那股專注美麗的力量,突然強烈震攝我的身體和靈魂。那刻時間仿佛暫時停頓
Thumbnail
avatar
留戀於蒙法爾科內的流行樂徒
2020-04-21
EP11 - 因養病開始接案生活( 文字工作者 - Minz 鄭閔之 )Minz 鄭閔之是一位自由接案的文字工作者,同時有經營「小說家之眼」分享許多文案相關的知識性文章,承接過小說、商業文案、各式書籍,意外的在與憂鬱症共存的期間踏入自由接案這個領域。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3-15
EP11 - 自由接案,設計不只是設計( 平面設計師 - 巧雲|Clou.dy 入雲設計 在本集節目裡,巧雲也分享過去剛開始接案遇到的客戶不付錢的經驗,以及後來是用什麼方式去應對以及預防這些風險,還有在手上沒案子的時候是怎麼面對空窗期等等,還有更多接案的經驗,想開始獨立接案成為自由工作者嗎?那我想不管是不是從事設計行業,這一集都蠻適合你,一起來聽聽看巧雲的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