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新生-海中美人魚 PADI OW 學習 DAY 2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大概五點左右,漢堡就把我叫起來。我們現在陽台一起看了日出,然後再回過頭繼續睡覺。

早上十點,沒有吃早餐就準備出門繼續第二天的潛水啦!


上岸時,教練問:

有人認識一個人叫做YUKI嗎?

兩天的YUKI也差太多!!!!! 

 

第二隻氣瓶

因為有了一個晚上的心理建設,加上昨天最後有抓到平衡耳壓的訣竅,第二隻氣瓶下去就非常的順,終於可以好好地觀察水裡面的東西。


一邊下潛一邊看自己的潛水三錶,同時也看看周圍的礁盤。

許許多多的魚類、螃蟹、海膽、珊瑚、鯙類、河豚、海蛞蝓、螺類住在這美麗的礁盤上。

甚至還看到獅子魚以及軟絲死掉的卵。

也在海中看到魚市場常常見到的魚,非常有趣。

螃蟹在石頭上慢悠悠地吃著藻類,小丑魚躲在海葵裡,石頭後面藏著海膽,開滿著一接近就會縮起來的小花,一群一群的藍色小魚。

珊瑚的顏色一片一片不同,有的是紫色,有的是粉色。

偶爾還會發現像是靈芝,有些長得像木耳。職業病很容易聯想到熟悉的東西。


我的潛水同伴,因為配重比較重,所以用氣也比較快。大約40分鐘,大約剩110bar,我們就從水中離開了。

我的第二隻氣瓶最深下到了14公尺。


中場休息一下

氣瓶跟氣瓶中間一定要休息一下的,這樣身體中氮的累積才不會太多。

岸上旁邊有著綠豆沙石花凍,很好吃。旁邊也有淡水可以把身上的鹽巴沖一沖,做一個小時的休息,準備等待今天的第二隻氣瓶,也是我這次考試的第三隻氣瓶。


第三隻氣瓶

第三隻氣瓶就沒有第二隻氣瓶來的悠哉啦~

教練說這一次要考試,把泳池學過的在海底平緩的沙區,大概六公尺深的地方要做一次考試。

考試的內容有:面鏡進水的排水、有控制的上潛、共生呼吸、關開氣瓶(體驗空氣用盡的感覺)等等。

考試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努力調整好呼吸之後在教練的指示下,完成了測驗。

同時暗暗的在心裡鬆了一口氣。(提醒自己,二級頭離開嘴巴後要發出「啊~」的聲音,緩緩的吐氣,不可以憋氣。)

也許是因為中間有考試,所以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35分鐘之後,還剩下約130bar做安全停留,很迅速的就回到了岸上,再吃了一個石花凍,歸還氣瓶,清洗裝備,也就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考試與練習的必要性

我告訴自己,如果我現在做過了,以後萬一有突發狀況我就不會緊張,因為我已經學會要如何解決問題了。一直這樣說服自己,慢慢就不怕了。

附上美麗的日出照片↓↓↓↓↓

raw-image
2會員
25內容數
優琪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