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售命》劇透觀後感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售命(Life For Sale ,2022)觀後感

【亂七八糟的敘事,可惜了本該有趣的題材】

raw-image


*以下部分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我覺得這部片可以用他開頭的一句話來形容,「莫名奇妙」,混亂的敘事、尷尬的演技,生硬的臺詞及令人困惑的劇情與邏輯。

本片講述……說真的,本片到底想講述什麼?《售命》中提到的有關販賣性命又融合一點點的科幻元素,這本應該是個挺有潛力的題材,而雖然《售命》的開場也的確還算有趣,但這部片卻完全沒有要深入探究我唯一有些興趣的科幻成分,到底男主角打的那個藥劑是什麼?到底什麼實驗會需要投資到六億美金,到底男主角有什麼特別之處導致他一來實驗就成功了?片中完全沒有要跟你解釋的意思,原本可以稍稍吸引人的謎團與真相揭露最後居然只淪為了讓男主角復活的方便劇情工具?過去的經驗就告訴我們科幻與人性是可以有很好的融合,只可惜這部電影並沒有做到。

raw-image

裡頭的許多角色行動邏輯都很莫名奇妙,曾之喬飾演的陳小姐在起初男主說要自殺捐給她兒子心臟時還強力反對,結果到劇情後面又說自己出賣男主角是因為她是能為兒子下地獄的母親?那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放男主角去呢?結尾搭上自己的性命說出「我的兒子我自己救」又是想表達什麼?她和她兒子的情緒塑造並不足以說服觀眾兩人的羈絆有這麼深,對了,還有演技也很尬。另外蔡淑臻所飾演的執行長,我想問前面男主角都毀約那麼多次了為什麼妳還能相信他跑出去後會信守承諾乖乖回來讓你們處置,不過最重要的,所以那個燒了六億美金的實驗到底是什麼啦,是有多重要讓執行長不惜獻出自己的身體也要讓男主角加入實驗,然後到底為什麼非男主角不可,他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

raw-image

整部片男主角除了一直想死又不想死跟瘋狂毀約以外做了什麼?最後說要去救父母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救到,而且到底是誰會覺得在醫院自盡是個好主意?片尾的ktv又是離那個醫院有多近?一路上抱著女主角跑過來完全沒有引起路人的注意,何況男主角那時候還是通緝犯欸,結局男主又是怎麼在失大火後能沒事離開,是那個神秘藥劑的作用嗎?還有那棟建築的外觀看起來也不像是什麼先進醫療機構啊,那他又是為什麼被關在那裡,裡面沒有監視器之類的東西嗎?

raw-image

就算這部片想探討人性或做出諷刺好了,那在這之前至少故事的合理性與邏輯要有吧,要先讓觀眾投入在電影裡,使觀眾在乎其中的角色才能讓他們接受你所想傳達的理念,況且我也不知道本片想傳達什麼樣的人性,是母愛的偉大又或是人類的自我毀滅性與猶疑不決的本質?更荒謬的是本片居然用一隻蟑螂當作重要的劇情推動工具,仔細想想大概是想藉由蟑螂強韌的生命力表達些什麼吧,說真的這隻蟑螂根本是mvp,要是沒有牠各種神救場,本片的時長可以縮減一半吧。

最後我想說,本片做為宣傳的「拳拳到肉的野性打鬥、直擊人性的極致挑戰,今年最荒誕黑色暴力電影!」我想只有荒誕有達成目標,只可惜是負面的那種荒誕,裡面一個笑點我都沒有笑出來,暴力的部分也顯得沒有意義,而且充斥太多讓人想喊「到底???」的橋段了,唯一的看點大概就是視覺效果還算不錯,總之,我在觀看這部片時最吸引我的就是影廳內的緊急逃生出口,因為我無時無刻不想直接離開,或是快轉個20倍速只求趕緊結束這場鬧劇。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