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決定出發,一個人的獨旅(上)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064》踏上澳洲的土地,過了137天,我的下一步?


2007年想去澳洲打工度假,大學要好的同學問了一輪,很多人都很心動,但最後只有Gina願意跟我一起出發。


有些人放不下穩定的工作,有些人則是論及婚嫁,沒什麼好多說的,一切都只是當下的你,最想要什麼。


2007年11月,我倆一起飛往伯斯,我待到第365天 aka. 最後一天,才正式坐飛機回台灣。但Gina大約5個月就拍拍屁股回台灣了。她跟我一起讀語言學校5週,一起到海鮮餐廳打工2個月,然後她就挑了些重點行程,在澳洲旅行了1個月,接著就說她玩夠了,要回本業上班,賺的比較多也比較快,然後就沒義氣的丟下我,自己回國了。


現在想想,她比我更早認清現實,她長得瘦小,體力方面明顯不足,然而我們在澳洲受限於身份及語言,只能做偏勞力的工作,這對她來說非常吃虧。


我的話就是不想回家,還想繼續打混,她回去之後,我真的覺得很孤單,晚上睡覺關燈沒人一起吊蘿蔔、說說今天她遇到什麼事,或是說明天我們要做什麼,真的差好多。


能有一個從大學時代就一起玩耍、互相信任的好朋友在身邊,一起度過這段人生的旅程,真是極度幸運。幸好,她回家前一週,她妹就來了,換她妹來取代我心中這個極信任的位置。


身邊有一個極信任的人,給了我高度的自信及安全感,尤其Gina妹妹也是一個EQ極高,非常會交新朋友的人。有她在,週末的行程都滿檔,幾乎通通不用想(哈~是有多懶惰!)


不只Gina,Gina妹,艾倫,還有其他幾個跟我交情頗深的朋友,都在每天的日常給予幫助,並非花花世界曼妙,而是助我融入當地的生活。逛市集、吃美食、玩景點,提醒我生活中該注意的一堆事情,讓凡事少根筋的我受益良多。在人生地不熟的澳洲,遠離危險、平安健康的度過。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感恩。


不知不覺來到2008年的6月,踏上澳洲的土地,已經過了205天,我究竟要自己旅行呢?或是繼續跟朋友們一起。


最終我決定獨旅,一來是行程與好友們對不上,二來是我也很想試試,我到底有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旅行!


下集:《082》決定出發,一個人的獨旅(下)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