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決定出發,一個人的獨旅(下)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集:《081》決定出發,一個人的獨旅(上)


「妳真的要一個人去嗎?很貴耶!」艾倫說。

「而且澳洲中部......,你自己去有點危險。」另一個朋友說。

「確定不一起?我當你司機耶!不但省錢,還有人幫你拍照片。」艾倫不斷確認。


雖然我平常看起來大喇喇,但其實很膽小,尤其怕死、怕痛,被他們講得好幾次,都快要退縮了。


「不然你就跟團啦!」一個在當地已經求學幾年的朋友說。

於是我到Perth City的旅行社詢問價錢,我的天啊,還真貴,包吃包住的行程,印象中最便宜的套裝行程,3天的Tour大概是500澳幣,7天的Tour大概是個1000澳幣。


於是我擬定計畫,大城市我自己旅遊,但是國家公園,澳洲中部... 等等,無法靠大眾交通工具抵達的地方,我就跟團。


套裝團旅全部都在開始旅行之前,於Perth旅行社下訂繳費。自行規劃部分的住宿、交通、景點等,我則是在旅行之間的空檔,邊旅遊,邊規劃、預定。



77天旅行,行程表:

  1. 新加坡:自行規劃。
  2. 北領地,達爾文:自行規劃。
  3. 北領地,卡卡杜國家公園:跟團。
  4. 北領地至艾麗絲泉:跟團。
  5. 艾麗絲泉:自行規劃。
  6. 艾麗絲泉,烏嚕嚕:跟團
  7. 艾麗絲泉至阿德雷德:跟團。
  8. 阿德雷德:自行規劃。
  9. 阿德雷德至墨爾本,大洋路之旅:跟團。
  10. 墨爾本:自行規劃。
  11. 塔斯馬尼亞,Hobart:自行規劃。
  12. 塔斯馬尼亞環島:跟團。
  13. 布里斯本:自行規劃。
  14. 凱恩斯:自行規劃。
  15. 紐西蘭:自行規劃。
  16. 雪梨:自行規劃。



花費估算

總費用有點難估算,可能落在15000澳幣上下吧! 我只記得旅行完77天後,在澳洲打工存的錢,一毛都不剩,連原本從台灣帶去的盤纏也快花光了🤣🤣🤣。


於是最後兩個月,我回伯斯咖啡廳打工,想說多少賺點回來,畢竟回台灣還需要時間找工作,都那麼大了,也不好再花父母的錢,哈哈😓。


套裝跟團部分

套裝跟團(2日以上)玩耍大約30天,30x150= 4500澳幣。

跟團的時候,每日也還會有一些花費,像是加購行程,買紀念品等等。

  • 在艾麗絲泉加購了,騎駱駝看夕陽的行程,40澳幣。
  • 在Katherine Gorge加購了,划獨木舟的行程,20澳幣。等等...


有時候司機會準備的很難吃,所以必須要備好點心零食。


沒錯!很有趣的團。因為是相對便宜的團,司機兼導遊兼廚師,通通都是同一人,他會請我們幫忙切菜,備料,然後團員們還要輪流洗碗盤。😆😆


上網查了下,發現當初參加的旅行社:AdventureTours 還在耶~ 但是價格....更高了,均價大概是一天200-300澳幣了。


可是2008年,澳洲基本薪資一小時約16塊多,現在也提高到1小時破23元囉。



自行規劃部分


  • 自己煮的話一天大概只需要10元不到,吃餐廳就比較貴,看等級,平民美食Fish&Chip一份均價大約是10塊澳幣。咖啡(flat white)一杯約3澳幣上下。如果是到餐廳吃義大利麵,一份大概要20澳幣。印尼泡麵Migoreng超便宜,印象中一包大約0.5元,韓國農辛拉麵比較貴,要1-2元。

    這部分我沒有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這77天內的晚餐,很常吃泡麵,畢竟旅行中不斷地移動,不方便攜帶大量生鮮食物,尤其我的家當都放45L的登山背包,在包包裡隨時塞一顆高麗菜,很奇怪,還會重爆我自己。

    如果有遇到中式餐館,我幾乎一定會走進去吃,當然10-20元也是跑不掉的。
  • 住宿
    當時住青年旅館的女生房(4或6人一間),無論在澳洲或是紐西蘭,價格都是在20-25之間,澳洲依澳幣計價,紐西蘭依紐幣計價。但當時1元澳幣約30台幣,1元紐幣則約22台幣。


  • Day Tour(一日團),以及景點門票
    - 墨爾本企鵝島。
    - 凱恩斯大堡礁潛水體驗。
    - 紐西蘭Waitomo看螢火蟲。
    - 紐西蘭冰河健行。
    - 紐西蘭Milford Sound遊河。
    - 各大博物館等等...
  • 交通
    1. 飛機:我的旅程中有幾段是坐飛機的。對!我出發前還回了趟台灣。因為到澳洲打工度假前,答應了一個朋友要當她的伴娘。

    - 伯斯 ⮕ 新加坡 ⮕ 台灣
    - 台灣 ⮕ 新加坡
    - 新加坡 ⮕ 達爾文
    - 墨爾本 ⮕ 塔斯馬尼亞
    - 塔斯馬尼亞 ⮕ 莫爾本
    - 莫爾本 ⮕ 布里斯本
    - 布里斯本 ⮕ 紐西蘭奧克蘭
    - 紐西蘭基督城 ⮕ 雪梨
    - 雪梨 ⮕ 伯斯

    2. 城市內的交通:不外乎就是公車、火車。半小時內走得到到,基本上我都會用走的,因為一上車,就算距離很近、超近,成人票最少都要澳幣1元,所以在澳洲一整年,雖然吃得很多,但不太會胖。

    3. 紐西蘭的交通
    - InterCity的某套票,可讓你自由在一些城市之間移動,有固定的班次,要搭車時,只要準時在上車地點出現就可以了。
    - TranzAlpine 參觀南阿爾卑斯山的火車...等等。

記得當時:我的隨身手機是Sony Erisson K610i,數位相機是Casio EX-V7滑蓋機,還有一台老筆電。

就這樣,在那個已經有網路,但尚未全面普及的年代,我要出發去旅行啦!



下集:《091》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新加坡讓我印象深刻的3個人。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