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雜記之(四)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睡前沒拉上窗簾,7點鐘左右就被陽光給叫醒,走出陽台,冬天早晨的清邁還有絲絲涼意

今天的行程比較鬆(哪一天不鬆),天天看著樓下的泳池,我們決定去做一件在台灣說了很多年,但從沒機會實現的事:晨泳


水很冷,一度想放棄,咬著牙游了幾趟後,身體熱了起來,水溫反而很舒適


這是我第一次沒戴泳帽下水,抬頭換氣時頭髮會整個蓋住視線,下到水裡後又再被水流帶開,露出前方一片藍白的視野,水質很好,金黃色的陽光也終於照進泳池,


兩位中年歐洲男女也到了泳池邊熱身,打了聲招呼,讓出另一邊的泳池給他們使用,再游幾趟過後我們也差不多到了起身的時間。


回到飯店盥洗,沖杯咖啡,身心舒暢的坐在陽台,

早上也有這樣的儀式感,今天的風味是柑橘跟淡淡的青草味

————-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參觀佛寺,紅色磚頭蓋成的佛寺已有八百年的歷史,儘管經歷了地震有部分倒塌,仍比想像中的壯觀宏偉許多,五頭蛇和大象坐鎮在佛的周圍,雙手合十虔誠地和佛祈禱,保佑我們這趟旅程平安順利

投下了捐獻的紙鈔,我們平靜地離開了佛寺

————


悠哉的散步到了前幾天曾拜訪過的書店,今天保留了時間好好的挖寶,我的目光停留在啟靈藥物、心靈/神秘學這一區前,儘管這區這藏書量相對其他類型少許多,仍有相當可觀的書。

因為每一本書都有用塑膠套封住,只能先從封面/封底猜測大概內容,再挑幾本拿到櫃台前,小心翼翼地問坐在櫃台後、面無表情的女店員能否請她拆封讓我試讀,同時還有一隻貓貓在腳邊蹭我。

前後請店員拆封了大概20本書,最後我挑了四本書,分別是:藥用大麻的醫療專業書籍(2018出版、內容詳細記錄藥理、生理、劑量等知識,第一頁還有原作者的簽名!)、迷幻蘑菇的文化與歷史(1992出版,精裝書,書況很好)、關於LSD的一本科普小書(這一系列也包括其他啟靈藥/精神活性藥物,蘑菇、k他命等),以及LSD之父、化學家Albert Hofmann晚期的著作Insight Outlook(終於有機會拜讀LSD之父的著作)

一樣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價格,四本近全新的書用不到八百泰銖的價格買下。

———-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