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雜記之(三)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滿意足的吃飽後,滿身炭火味的兩人離開火鍋店,實在沒力氣走路了,直接叫了Grab搭回飯店(Grab真的太便宜,當公車在搭)


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了一下,換下吃完火鍋的衣服後,我們再次拜訪了N與他的coffee shop

———-


這次店裡沒有腳臭味了,N穿著黑色T-shirt,依舊熱情的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你好,我的朋友!)

「今天想要什麼味道,慢慢挑啊」,N的語調比起昨天更慵懶一些


這次我們認真挑了兩種,有淡淡花香、用地名和香料共同命名的LM(主打放鬆),還有一款名字是顏色加上蕈類的組合,有著獨特的香氣,是莓果味加上刺鼻但不難聞的潮濕土壤味,


N看了我們挑好的品種,給了我們一個讚許的笑容,(雖然我覺得不管你選哪個品種,他都會很真誠的稱讚你的選擇)


「還有推薦什麼品種嗎?」我看著櫃檯旁的木櫃,想著再多買一支,這一區陳列的是整間店最貴的品項們,告示寫著「top shelve exotic!」真的不便宜,1g要價500泰銖

N說這一區的品項都是最高品質的純室內種植,他特別推薦其中一款,說是他本人每天都會使用的品種,名字很有趣,叫小丑的糖果。

我打開罐子端詳,顏色是少見的藍紫色,外層還有結晶,閃閃發光的,聞起來是清甜的葡萄香氣,帶點木質調(小卡寫著pine)跟微微的柴油味,濃度偏高32%,既然N都推薦成這樣了,「那我要這個一支」我完全信任他的推薦

N給了我一個大燦笑,我猜這應該是他最高規格的讚許笑容吧

———-


N一邊捲著,此時進來一位淺棕色皮膚、中亞輪廓的短髮年輕女性,她進門後友善的跟N還有我們打了聲招呼,

「我想要再一支跟剛才一樣的,btw老闆你捲的是我用過品質最好的,很順而且不嗆」


「我完全同意妳說的,」我忍不住搭話,因為這兩天我跟她也有同樣感覺,


「對吧?我的肺非常敏感,之前我的經驗常常都會因為太嗆咳嗽到非常不舒服,不過老闆捲的,我一口都沒有咳,」


我們接著閒聊起來,

她向我們自我介紹,來自某個阿拉伯國家,目前正在唸大學,寒假跟男友來這裡渡假。


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她瞪大雙眼,「我在OO(某間位在北投士林的大學)唸書啊!今年大四了,住過陽明山跟三重,之前我還去過P大學交換半年,我也好喜歡那邊,台灣超棒的!」


P大學甚至就位在我南部的老家,這緣份真是不可思議,素未謀面的三人,在泰國旅途中相遇,並有著超乎預期的共同點。


「太巧了,我好開心能在國外碰到來自台灣的朋友,而且還是在這裡的咖啡廳!」


N一邊捲著,一邊搭話「我也有認識台灣朋友,所以我才會講簡單的中文」然後再度展示了他發音標準的中文問候語


N先捲好了她的(女士優先!)短髮女生接過,裝進她的塑膠製紫色容器,她看著桌上用塑膠袋裝起來的成品,搖搖手上的盒子,半開玩笑的說,「我的容器比你的好」


「不能讓你輸,我送你這個」N拿出一個塑膠做的試管,把剛捲好的小丑糖果裝進去。


「這樣我們算打平了,」短髮女生笑著說,「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假期,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在台灣相遇!」


我們互相道別後離開了N的咖啡店

————


回到飯店梳洗後,我們愜意的坐在陽台上,往外看著月亮,今天剛好是滿月,往下是藍色的泳池,這畫面讓人沉澱,

拿起來自N親手捲好的小丑糖果,點燃,這是這趟旅程每晚必須的儀式感,

先嚐到淡淡的葡萄香,餘韻留在嘴裡的是焦糖餅乾的味道。

就像那位短髮女生形容的,很順而且不嗆。

—————

藍芽喇叭播的是相隔10年發專輯的台灣樂團河豚子,專輯裡我最愛的是這一首,打給蘇鐵。

伴隨著吉他音牆,我們漸漸墜入、與白噪音融為一體

———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