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行之六(112.1.2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行是為了轉換一種新的眼光,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增加一種新的可能。

空空蕩蕩的街道,淒清荒涼

清邁的清晨

在家時都是早上六點左右就起床出去急走了,然而來此後,都遲未出門,大女兒問了兩三次:今早有出去走走嗎?結果答案都是否定的。今天就要離開了,再不去走走以後就沒機會了。因此早上起床,就跟小琴說要自己出門去城門看看,街上空空蕩蕩的,看來有點淒清荒涼,與晚上的熱鬧喧囂,燈紅酒綠,人來人往景象完全不同。
清晨的護城河
護城河,已走過好幾次了,都是在黃昏或者夜晚時經過,為的走回旅館,然而,當時都是清邁最熱鬧喧嘩的時候,車子一部接一部的沒有停歇過,過馬路時,你必須抓緊時間,看看左邊來車還有段距離,毅然踏入馬路,敏捷快速的通過。車子看你踏入馬路,大抵都會稍稍減慢速度,在你通過後,快速駛過。沒看過像這樣,車子稀稀疏疏。遠處的燈像人一般似醒非醒的情景。
清晨的古城門
城門旁的城牆上停著很多鴿子。手一揮,鴿子成群飛起,又迅急落地尋找食物…咕咕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面的鴿子正在邊咕咕叫著邊覓食。我後來從城門內看見有邊梯可以到城牆上,因此趕過馬路,踏上邊梯,抬頭一看,上面用鐵絲網封著,無法上去。想像一下,上去能看到什麼?
渺無人跡的古城牆
路燈還亮著,然而除了一兩個晨起的人外,城牆邊幾乎渺無人跡。那些隱沒在角落的遊民呢?他們還好嗎?清邁氣候不錯,應該尚能入眠吧?
突地想到"舊時王謝堂前燕",今昔異同的感慨油然而生。
站在原地遐思翩翩
廟庭寂廖,入內,小和尚正在打掃
待了一會,想看看過城牆後有什麼廟宇可參觀?結果又先後逛了四座廟,因為是隨意閒逛,因之,竟然逛到了有數個墓碑,上有照片及名字,而且都是夫婦兩人一起的。我聽說泰人的廟可以直接火化死者,但沒意料到竟然在類似廟宇的庭園間看到墓碑。我沒有拍照,只是有些感觸…不知泰人的生死觀是怎樣的?我呢?對生死又是怎麼看的呢?
廟宇一角
廟宇一角
回程時,路邊正在啄食丟棄餐盒中食物的鴿子
大部份時間走回旅館時都是夜晚,從未見到繁華後面的淒清。摩托車就這樣停在路邊,沒關係嗎?

早餐

我平常點的早餐;看看擺盤和內容,很好吃
八點半回飯店用餐,點的仍是菜單上有照片的那兩道,仍然覺得鮮美好吃。
大女兒在清邁的最後一餐,拍張照吧
用餐環境還不錯,只是場地不大,人多還得排隊。但服務員熱情,親切,而且不管早班,晚班都一樣。
(回來後上網查看住客對該飯店的評論,都提到步行到夜市很方便,房間大,很舒適,裝潢也不錯,客房燈光氣氛良好,洗手間使用可移動式間隔設計,非常有情趣。該旅店沒有提供自助早餐的原因應該是場地太小了。幾乎所有住客都提到工作人員的熱情,親切,友善,是最令人稱許的地方。我們的感覺也是如此。)

機場遇鄰居

在機場遇鄰居陳建築師一家,和建築師聊了起來,據他說除了兩三年例外,十幾年來每年過年都會來清邁自由行,因為天氣好,便宜,又覺得舒適,安全。他們的玩法和我們不同,他們租車,然後除了極少數事先安排的據點外,大多隨興之所至的玩和吃。他舉了個例子,前天他們經過某鄉間看到某咖啡屋的外觀還不錯,因此進入用餐情形,他展示所拍的照片…你知道嗎?裡面許多的關於此屋的照片,人很少,吃的一張,其他的幾乎都是與其本業有些關係的,例如外面景觀,小院的花,牆上的圖,房子的隔間,屋內的佈置和裝潢,食物的擺放等等;那與我心目中的重點大相逕庭,我較重視的是人,是人的互動…,是一霎那間的感觸…,靜態的物或景一直會在,甚至網路上就可以搜尋到許多…所以不是我的主要目標
所以呢?不要問別人怎麼玩,因為觀念不同,玩法就會不同,人家重視的,你不見得在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玩法,你可以設法了解別人的玩法,甚至參考人家的,可是最終做出選擇並且為之負責的,卻一定是你。這也是我在網上搜尋"旅行名言或金句"時,竟然都沒有找到我認同的,因此自己創了一句金句:"旅行是為了轉換一種新的眼光,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增加一種新的可能。"

回家了

會看機上電影(原來並不困難或複雜)
下機後,大女兒要雇計程車回家,先送我們到市府轉運站,花費約一千六百元(比網上預訂貴了五百多,約三分之一)。台灣氣候似乎有回溫,聽說明天會再趨冷…等車的人不多,很快就上車了…
請小妹來載我們…
回家後先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然後將所有換洗衣服全部扔進洗衣機。
回家了,一切都將回復正常了…
清邁之行,過去了,只剩下回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邁行之行前(112.1.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清邁行之第一天(112.1.2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清邁行之二(112.1.2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清邁行之三(112.1.2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清邁行之四(112.1.2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清邁行之五(112.1.2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泰國清邁自由行|住宿、機票、網路、電壓、保險、電子登機證 實用小技巧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人離職後到清邁旅行的經驗,包括機票、住宿、網路、電壓、保險和機場流程等。分享了使用trip.com訂機票和agoda訂住宿的簡便方法,鼓勵使用esim卡,並提到了清邁機場的便捷智慧登機流程。
avatar
楊佳容
2024-03-22
清邁自由行攻略:出發前18小時開始計畫來得及嗎?清邁是我去過的城市裡很喜歡的前幾名,睽違五年再度踏上,起因是結束了一段我以為不會看到盡頭、漫長的找工作過程,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為我長期緊繃的身心達到全面的放鬆,為什麼是18小時的計畫呢?因為我在出發前還很遲疑是否要去沒有去過的城市,猶豫到最後一刻,我相信清邁自然會告訴我「他值得」。
Thumbnail
avatar
Orli C.Y
2024-01-09
泰北-清邁自助行_行程規劃_景點介紹一、首先要先處理簽證,一個人要1200元!所以要決定好旅遊日期! 旅行社代辦費一個人是200元! 另護照有效期限要在半年內!所以要在一月初就要處理! 二、再來是機票,看是要廉價航空還是華航、長榮 2024年一月底 廉價航空約4千到5千,華航、長榮就8、9千,我只講去程! 回程價格也是一樣,但
Thumbnail
avatar
李俊賢
2023-09-24
情緒去脈絡之後:《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情感的物質性〉颱風夜,但不要EMO了好ㄇ。之前寫一半的草稿最近剛好看到新的概念就一起寫進去ㄌ。 2023.08.09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8-23
【清邁自由行】暑假6天5夜居然不到15K?!清邁行程規劃懶人包分享~此篇分享清邁6天5夜自由行的旅遊規劃,並分享了機票、住宿、旅遊活動和食物的花費。提供泰國清邁行程安排的全貌及個人心得和旅遊建議。希望提供有興趣前往清邁的讀者有效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3-08-08
【泰國自由行】清邁Chiang Mai-叢林飛索必玩指數 ★★★★★ 飛索平台教練都會講簡單的中文、也蠻有人性的XD...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3-01-04
【泰國自由行】清邁Chiang Mai 清邁เชียงใหม่人稱「北方玫瑰」,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是曾經的蘭納王國,是個獨立國家、並不屬於泰國....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2-11-01
泰國自由行|最適合自由行的文青城市!泰國清邁旅遊4大優點與5大推薦行程你去過泰國清邁嗎?2022年10月亞洲國家陸續開放邊境,第一站國外旅遊要去哪裡?這篇文章告訴你清邁的四大優點與五大行程推薦!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0-16
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青行燈2「吶吶,志全,你有聽過青行燈嗎?」 「沒有耶,那是甚麼?最新型的燈泡嗎?」我跟著小青從學校門口走了出來,她聽到我這麼說後便敲了我的腦袋一下便說: 「是喔,有這麼閒的妖怪啊?感覺不錯啊,號召大家一起說說鬼故事挺好的。」她看我的反應後則是"嘖"了一聲後說: 「咲耶、沙耶快抓住我!」 「是!」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