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滅火器-給女兒

我的查某囝 穿著新娘衫

才目一逆已經遮爾大

目睭大大蕊 親像𪜶媽媽

希望你的翁婿 惜你親像我

我的查某囝 爸爸真毋甘

雖然毋甘 雙手也就愛放

彼个猴囡仔 雖然真討厭

毋閣從今以後咱是一家伙仔

啊~ 愛互相體諒過生活

講話毋通傷大聲 愛輪流洗碗 愛將伊惜命命

啊~ 愛記得今仔的咒誓

為著幸福的生活 愛同齊拍拚 這世人做伙行

會記得你細漢的時陣 咱總是黏相倚

愛我替你唸故事 唱你上愛的囡仔歌

今仔所有朋友親情全部攏佇遮

你是故事的主角

上幸福彼段等你來搬

啊~ 愛互相體諒過生活

講話毋通傷大聲 愛輪流洗碗 愛將伊惜命命

啊~ 愛記得今仔的咒誓

為著幸福的生活 愛同齊拍拚 這世人做伙行

啊~ 你是爸爸的查某囝

啊~ 啊~ 啊~ 啊~

上愛妳的人 上愛妳的人 永遠攏是我

人家說女兒的男朋友是爸爸最大的情敵,果然是真的🤣

    153會員
    2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語歌-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語歌-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著遺憾的美好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歌分享-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語歌-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品冠的歌-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聽台語歌】照鏡 | 是我照伊,亦是伊照我。🎵【鏡 Reflection】潘越雲於2019年底所發行的專輯。🎵 2019年底,潘越雲帶著【鏡】這張全新專輯回來了~不僅是全新,而且還是全台語專輯。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19
    【抬頭仰望,我的清單】《安德烈/蘇格拉底/孩子與爸爸媽媽的合唱/專屬畢業歌》 一首歌代表了無限情意的傳遞。 若是大家集合起來一起唱, 所有的感覺將會匯聚成一個極為單純的音樂線。 順著聲音、歌詞、情境、和畫面,把所有未來能想念和觸及的情感, 提供一種無限的能量,讓未來可以汲取享用。 而這就是辛苦一段時間的價值與意義。 記得,安排錄音的那幾周,每個家庭都必須在固定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5
    金城武的頭一條台語歌你敢有聽過金城武唱台語歌?原來金城武頭一个會曉講的語言是「台語」?!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3-07-14
    釀專題|你的歌「借」我一下!──《悲情城市》前,神思者與台灣樂迷的初識侯孝賢找了上映前一年剛成立的日本器樂組合神思者為《悲情城市》創作七首配樂。不同族裔彼此錯綜複雜的語言和政治認同,在很淡很淡的山色間,搭著神思者的配樂,成了空谷間沒有回答的提問,刻劃出一個時代的獨特樣貌。然而我,以及許多同代人,孩提時第一次聽到電影開頭的配樂,卻不是因為《悲情城市》,而是霹靂布袋戲。
    Thumbnail
    avatar
    因奉
    2023-02-26
    《雨中戲臺》春美歌劇團X金枝演社推薦度:★★★★☆最初因為舞臺分離的母子,關係只能透過舞臺修補。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13
    昇歌情事|族群的對話與共生:〈秋月仔〉與〈穗花〉的國台語混雜在我稱之為「鄉愁二部曲」的兩張專輯——《歸鄉》與《南機場人》裡,仍有許多直接描寫外省老兵「老芋仔」的故事,他們之間,有些人與時代格格不入地咆哮著,或是與本地女人結婚,這些時代下的小人物,看似獨特,其實就是生活在你我周遭的鄰居或親友,而他們也正是傷痕歷史的最直接見證者。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12-13
    歌評│論台語歌謠《春花望露》文學魅力─文學與藝術(5)論台語歌謠《春花望露》文學魅力 作者:陳華夫 中國地域廣大,自然發展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方言文學」,胡適之先生在他寫的《海上花列傳》序裡說:「《海上花》是吳語文學的第一部傑作但是《海上花》的作者的最大貢獻,還在他的採用蘇州土語。」又說:「我在別處(《〈吳歌甲集〉序》)曾說:老實說罷,國語不過是最優勝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2-29
    惟見榮耀裡的基督(S329詩歌)台語改編版 改編者:高嘉徽(Ko Ka-hui) 日期:20190721 有夠喜樂 有夠喜樂 阮攏會當一切攏無 啥物攏無 啥物攏無 干焦看見榮耀基督
    avatar
    嘉徽(Ka-hui)
    2019-09-13
    許億:粵語歌,台語歌,那场港臺流行文化滥觞的時代   最早只有粵語歌曲,因為那整個年代,都是港臺文化在大陸大行其道的時候。感知中,香港又優越於臺灣。粵語歌如改成普通話,既有品味掉一級的感覺。當初其實從小虎隊聽起,真正大愛的是童安格,即被同學拿譚詠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