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的雨衣】⁣⁣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車廂裡

有件來自臺北的雨衣

以我的身形來說

穿上它

明顯不搭


他們問我為何不丟了

換一件更合身的


我想了想

也許脆弱如我

就連一件雨衣

也能如同一場雨

激起我心裡陣陣的漣漪


...

那四捨五入來說

這件雨衣是不是也算某種破掉的雨衣?

-------------------------------

機車車廂裡有件黑色雨衣

對我來說有點太大件了

每次穿上去

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換一件更合身的


雖然為了安全著想

我還是買了一件更合身的雨衣

但不是放在車廂裡

而是放在家裡方便出門就穿著


而這件來自臺北黑色的雨衣

就這樣一直被我放在車廂裡

陪我面對一場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回想起過去幾年

因為上學和理想

住過臺南、高雄和臺北

雖然在臺北的時間是最短的

但卻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如果單論雨衣的回憶

那這件黑色雨衣

是當時工作的同事

看我過於"節儉"的使用雨衣

才把這件備用雨衣送給我


雖然當時不是一個人上去的

但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打拼

能得到一點幫助 其實還是很感動的

儘管我可能只是懶得買新雨衣......


說到在臺北的時間是最短的

自然跟失敗脫離不少關係

這一趟旅途

我得到很多 卻也失去很多


穿上這件雨衣

讓我想起在臺北的點點滴滴

讓我想起自己

曾和生命中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在臺北發生的各種日常與故事


要說穿上它

不會想起那些令人懊悔的過去

那是不可能的


但至少

有時候我需要這麼一個媒介

讓我去想起

我曾經也像現在一樣鼓起勇氣努力過


或許這也是我捨不得丟掉的一個原因吧?


啊對

說來好笑 原本那件被我穿到超破的雨衣

來自澎湖................


by 鯊士鼻芽 2022/06/09

-------------------------------

後記:

去台北的那段時間,雖然不算長,卻對我目前為止的人生影響很大...

是的,在我正在打字的當下,依然這麼認為。

和當時的女友分手後,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也開始逐漸負面、厭惡著自己的一切。

當然我也直接地說,在我獨自一人承擔負面情緒的時候,是因為接觸了一開始很抗拒的台灣「Vtuber」文化,才漸漸改變了我的生活。

很宅、很油,我知道但這也開啟了我拿起筆重新繪圖、敲打鍵盤的創作生活。

雖然台北之後的日子不是很滿意,但我依然很高興我去了一趟台北。

認識了到現在,偶爾還會跟我加油打氣的朋友,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脆弱。


至於那件過長的雨衣

我還留在車廂裡,

我也不知道哪天會心血來潮把它丟了。


總之,就先這樣吧。

0會員
12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