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年的除夕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講過這個故事,但是由於印象很深刻,所以每年都會想到,如果聽過了,就再聽一次吧!反正人生雖然潮起潮退,也就是那幾件事。

女兒抱怨,每年過年都有那麼多人來來去去,一刻都不得閒,所以我想甘脆就出來去玩吧,第一次旅遊過年,飯店都安排好了,就是忘了除夕夜要訂餐。

在台中市跑了一整個下午,沒有一家餐廳不是客滿的。最後只好找了一家火烤兩吃的店。每個人三百五十元,吃到飽。

一看到食材,女兒們就開始嫌不夠新鮮,然後又是一堆人在那邊用搶的,覺得好辛苦。我也不理,自己就跑出去抽煙了!這時我看到一對父女,應該是單親家庭吧!父親看了看門口的價位,再把身上的口袋撈了個遍,然後帶著歡天喜地的女兒,走進了餐廳。

他們剛好坐在我桌子的旁邊,小女孩很高興的喊:有冰淇淋可以一直吃!我馬上小聲的告訴女兒,不要再嫌難吃了,我們頂多不吃,也不要掃了那位小朋友的興!

我在想,如果那位單親爸爸,身上的錢真的不夠,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給他錢卻不會傷害到他在女兒面前的形象?那樣的時間裡,真的看不了有個家庭不夠錢吃飯!

我很努力的工作,只要是有錢又合法的,我都可以做,我不想有一天,我的女兒會過上這樣的日子。朋友叫我放鬆一點,我敢放鬆嗎?杞人憂天沒有錯!不憂天會垮,那天天就真的垮了!

生命裡總會有些東西,警惕著、催促著人要拼命地往前跑!別認為那些想法很煩,那可以讓人活的像一個人!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沒錢,有錯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男人愛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峽:一個不懂悲憫的所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利益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圍爐、謝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正月初二回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有辣麼多的驚喜,為什麼要「負」重前行?在一段時間練習自我覺察後,思考了很多很多,接觸冥想與瑜珈大約3年多了,原本因為車禍受傷,覺得身體僵硬很多,想溫和的進行拉筋,讓身體舒服,於是開始了步入瑜珈的日程,在瑜珈的過程中,接觸了冥想這高深莫測的學習,原本真的經常冥著冥著就睡著了(因為懶曼豬選擇躺下冥想XDD),甚至呼吸沒有YT影片中說的那麼順
    Thumbnail
    avatar
    曼殊沙華
    2023-09-27
    人生有高低起跌,維修洗衣機不排水的問題,請勿心灰意冷。駿弘電器維修陪伴你每一天。不排水的洗衣機,修好就有希望,我們與您同在! 大家好,我是駿弘電器的維修師傅小楊。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關於洗衣機不排水的問題。人生就像洗衣機,有時也會遇到不順利的時候,但請不要心灰意冷,因為駿弘電器會陪伴您,修好您的洗衣機,帶給您新的希望。 或許您也曾遇到過洗衣機不排水的困擾,它會讓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16
    找出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事,並試著依序實踐:《最有專注力的一年》我們都知道「專注」有多麼重要,許多知名人士表示,保持專注讓他們得以成功,科學研究也指出,分心會讓人的工作產能明顯降低,熱門暢銷書中,多的是教人如何心無旁鶩的書籍,而缺乏專注力到一個程度的人,甚至被認為罹患了該吃藥的病。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6-29
    人生 有3個必經的階段上坡 年輕的時候 不論身體狀況 容貌都是最佳狀態 可以~完全投入學業盡全力即使做的事情不如預期 還可以重來 下坡 到了中老年階段 為事業打拼 體力各方面 不如以前 很多事情更加。困難不論事業 家庭 朋友 人際關係 更不易只能當修行 不斷~邊走邊修正 順其自然 萬萬沒想到 生活中最不可測的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6-04
    人生有成功與失敗之分嗎?我是這樣思考的人生沒有成功與失敗之分,只有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3-15
    人生有99%的努力都是白费的如果告诉你,人生有99%的努力都是白费的,你会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什么?你会因此遭受打击,失去努力的动力?还是觉得太好了,松了一口气,自己更能够放心地面对失败或一事无成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3-15
    人生有時候會因為一些簡單的理由,而戒掉了一輩子的壞習慣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 已經累積幾十年的壞習慣,突然就戒掉了 我曾經咬指甲、摳手,就這樣度過了二十幾年 這咬的程度,基本上是沒有一根手指是完好的 基本上永遠看不到指甲白白的部分 每個手指頭不是破皮就是流血 小時候,媽媽曾經用盡各種方法跟手段 希望可以幫我戒掉這個壞習慣 直到... 開始做了凝膠指甲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12
    人生有多少次機會遇到懂你的怪胎愛情作為一種OCD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找不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
    人生有歡樂,但痛苦並不少於歡樂-《奇風歲月》《奇風歲月》揉合了少年成長、謀殺、南方哥德和種族隔離等議題,是一部無法分類的傑作,但作者羅伯麥肯曼卻在這樣的人生巔峰之際,選擇告別文壇近十年之久,會是甚麼原因讓他不情願地做出急流勇退的人生抉擇....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5-21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對呀,普通人一生可以有多少個十年呢?若一個人活到一百歲,人生就有10個十年而己。 去年是我進入社會大學剛滿十年的里程碑,這十年經歷不少,人也老練了一點。少少遺憾是沒有好好地把這十年記下來。 未來十年暫未有大計 (其實過去十年也沒有吧...),一心只想把女兒養育成人,所以此專頁所得的贊助會是寶貝女兒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