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0_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日路線:Fonfria - Sarria / (34.7 KM)

⏳ 徒步步數: 6997 步

🛏 住宿:Albergue Obradoiro

❣️ 一句話:在路途上,我們始終準備告別

《騎士精神》

早上還是風雨交加,那就公車吧!

Fonfria 是個小鎮,沒有公車站牌,得在路邊招手等公車停,我提早 10 分鐘在路邊站著,風大雨大,我窩在自己的小飛俠雨衣裡,活脫脫就是個穿著雨衣的無臉男造型。

在自己的雨篷裡,身體還好、但膝蓋以下5分鐘就濕透了,昨天白白弄乾了⋯

自己在雨衣裡上演各種小劇場,設想萬一公車沒來怎麼辦⋯突然聽見後面的口哨聲,Bus! Here! 我以為我站錯了位置,匆匆跑了過去。

男士用英文零碎的說,這邊巴士,去那邊躲雨,巴士來叫你…

原來,兩位男士是因為雨太大,讓我跟一對美國夫妻,在屋簷下躲雨,而他們在街邊攔車。

這就是傳說中的騎士精神嗎?

看見他們在陣風中,雨衣都被吹翻了,等了十幾分鐘,車還不來,已經超過表定時間半小時了,索性還自己搬了啤酒箱子坐在路邊。

車來了,沒想到居然是只是小巴士,每個朝聖者都有大背包,一下子就把車子擠滿了。

到了下一站,位置已經滿了、人上不來,大家自主地就把背包疊起來、空出位置。

然後看到車下排隊的年輕人,就把位置讓給後面的老年人先上車。懂西班牙文的,用英文跟其他人說明狀況,一切很平和,即使車外正下著滂沱大雨。

寒風冷雨裡,看到這樣溫暖的風景~

《都市冷漠》

但到了 Sarria 下車後,又掉進茫茫人海裡了,巴士站離朝聖路線有段距離,背著大背包的我們,迅速往庇護所的方向移動,然後雨勢漸大,大背包們又逐漸消失在視線裡。

很多人也會在 Sarria 加入朝聖之路,走最後 100 公里,這裡是許多人選擇的起點,抵達後一樣可以領證書。

我隱隱約約覺得,路途開始變得不一樣了,也許對我來說,這裡已經是我心裡意義上的終點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