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8 #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8/17 起迄】: Triacastela ~ Sarria

今日路程公里數】26.6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1.42 公里

今日步伐數】50729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105.5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2 歐、午餐 1.4 歐、bar 2 歐、Albergue 15 歐、晚餐 4.66 歐 、藥 6.01 歐 ( 總花費 31.07 歐 )

【累計花費】: 1389.27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673.5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692.94 公里



就算是走錯的岔路,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D 28 : Triacastela ~Sarria,上上下下的路程, 26.6 K M

D 28 : Triacastela ~Sarria,上上下下的路程, 26.6 K M


今天啟程知道自己今天將會抵達薩裡亞 ( Sarria ),也就是我離最後 100 公里已經很近。心情有一點點開始激動,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更加小心注意自己身體與雙腳的狀況,才能讓自己順利的抵達終點,而這也是這一路的朝聖之路上教給我們的其中一項功課。要更知道怎樣好好的照顧自己,才能讓自己好好的體驗這一路的各種風景。

raw-image


離開 Triacastela 小鎮會有兩條路選擇,一條往聖西爾 ( Por San Xil ) 走的距離為 12.53 公里,另一條往薩摩斯 (Samos) 的距離則為 19.73 公里,足足多了將近7公里,有鑑於此,我本想選擇較近的路線走。只是我是個小迷路王,又特別是在清晨這樣的早鳥時段行走,總會莫名其妙地走迷路,於是我最終還是走成了往薩摩斯 (Samos) 這條多了 7 公里的路程。 ​( 我只能說我明明往聖西爾 ( Por San Xil ) 的方向走,最終還是走成了往薩摩斯 (Samos)的路,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

raw-image

如果走薩摩斯路線,會經過聖克里斯托博(San Cristobo)盧西奧(Lusio)倫切(Renche)這幾個小村莊,一站接著一站,大多行進在林間道路中,距離都不算遠,這一段行進大約過了 8.6 公里後,就會進入到薩摩斯 ( Samos )

行走到第 28 天也到了 8 月 17 日,逐進靠近初秋的時段,明顯感覺到早晨天亮的時間已經由 6 點 至 6點半,往後移到了 7 點才會逐看看見曙光。也就是清晨行走在黑暗中的時間也變長了,開始思索著是否應該調整起程時間。


薩摩斯 ( Samos ) 不是一個很大的村莊,人口勉強超過 200 人,但它是卡米諾路上的一個重要站點,因為在這裡可以找到一座薩摩斯修道院。修道院自 6 世紀以來就存在,但因為舊修道院在 1536 年被一場大火燒毀,於 18 世紀時又重建,外觀雄偉美麗。有走這一條路的也剛好有打算過夜的,或許可以特別去看看。


我只是在中間經過也就沒有特別在繞進去看這座修道院了。


離開 Samos 繼續前行,又將進入樹林間行走,中間沒有其他村莊,直到 9 公里後的阿吉亞達 ( Aguiada ) 小村落的出現。

一個人步行的時間,是最好的思考時間,特別又是走在山間小路時,我想到了許多在路上與路上結識一些同行旅伴,聊到自己對於行走完成朝聖的計畫。

我在路上極少主動提起這個話題,但遇到真的有人詢問,我也不避諱的談及。記得當我談及自己結束朝聖之後也不確定自己何時會回台灣的答案,讓很多人訝異,進而也會進一步詢問自己為何 ? 我才會大概的講述自己預計的一連串旅行及尋找工作計畫。得到的回應多半是佩服我的勇氣, 在此之前,其實我並不怎麼認為自己是個有勇氣的人。

然而,這一路與路上曾經相遇過、交談過的人總不時給予我這樣的評語,一次兩次;一個人兩個人,都這樣評價我的時候,我才看見自己內在這一個自己不曾相信過的自己。也才進而更接受了自己一些。

raw-image


這也讓自己想起,這一路前行朝聖的努力及堅持,特別是想起前一天又面對了再次迎來的下坡,擔心雙膝嚴重而必須選擇這一段以巴士代步前行時,其實心裡是難過的。也想起當天台灣朋友 Z 給我的那句話「我不會跟妳說要努力,因為我知道妳已經很努力了」

這句話直到今天偶爾想起,我都還是會落淚。這一路我想我並不孤單,因為總還是有人一直看著的,我一直不是個喜歡言苦與抱怨的人,但也因為如此總以為不會有人看見自己的努力,可是上帝讓我知道,總會有人看見的。

raw-image


今天這段路不算難行,大概在 13:30 左右抵達薩裡亞 ( Sarria )。終於即將進入最後的 115 公里的路段了,有行走過法國朝聖之路的大概都會知道薩裡亞 ( Sarria ) 是一個重要分水嶺城鎮。


薩裡亞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行政區上人口最多的城鎮,有 13,700 名居民,因為朝聖者證書允許朝聖者 100 公里徒步即可獲取證書的這項規定,讓薩裡亞這座城鎮在朝聖之路上非常熱門,正因為由此城鎮開始行走抵達聖地牙哥會有 115 公里,正好符合了領取朝聖證書的最低標準,於是許多人都會選擇由此城鎮開始徒步。


所以,在進入城鎮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有更多的朝聖者在此集結。所以若是夏季旺季來行走,通常由此鎮開始若是都預計在大據點的城鎮落腳休息,建議要提前預訂庇護所,以免沒有床鋪可以入住。


我當天雖然不算太早抵達,也沒有預定,但是仍舊很幸運的入住到還算不錯的庇護所。畢竟,由於朝聖之路的帶動在薩裡亞可以入住的庇護所就高達 18 間,還不包含一般的民宿與飯店,所以也不是真的找不著落腳處,就是花費金額多少的問題而已。




D28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的心得好像是我最常回顧的其中一天。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一段官方表定的路程有 2 種走法:
a. 由 Fonfria 到 ​Sarria ,總長 26.5 公里。
b. ​由 Fonfria 到 ​Samos ,總長 18 公里,休息一天。再由 Samos 前進至 Sarria ,總長 19 公里。

而我是由 Triacastela 城鎮啟程行至 Sarria,共 26.6 公里。但實際上我 app 的實際紀錄距離為 31.42 公里,步行了 50729 步,消耗了 2688 大卡。


這一天,除了繞了許多錯路外,還走了較常公里數的路段。






今日庇護所資訊:

🛏️ Alb. Barullo

價格 : 15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20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04055722

開放時間: 01/03~31/10 ( 注意 11 月至 2 月底沒有開放喔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48會員
45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