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4_抵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日路線:O Pedrouzo - Santiago / (27.96 KM)

⏳ 徒步步數: 37198 步

🛏 住宿:Albergue KM-0

❣️ 一句話:結束,永遠難以計畫

《最後的啟程》

很難想像自己居然能走到最後,那就好好的享受最後一段路吧。

天氣依然忽晴忽雨,既然決定好好享受,我就每 5-10公里遇到咖啡店就休息,20、15、10⋯然後進入個位數倒數。

今天的路徑,很像走在森林遊樂區裡面,如果夏天走來、有陽光灑落,應該很舒適吧。

但不知為何,我今天整體都一直覺得很累,不算陡的坡、不算遠的距離,都拖著腳在走。

看著沿路一路歡聲笑語、奔向Santiago 的人兒,還時不時路過幫我打氣加油,我真是一路目送大家遠去啊。

《倒數5公里》

過了喜悅之丘,就是連續下坡,馬上就要進聖地牙哥城了!應該是很好走的一段路,但我在這裡開始覺得得有個長長的休息。

緩緩拄著走,5 公里走了兩個多小時,最後一段路意外漫長⋯順著朝聖路徑,由大教堂後方的拱門、繞行前往教堂正面,在此之前,看不到教堂的模樣。

我拿著手機錄影紀錄著,慢慢往大教堂廣場移動,說著說著情緒居然一時上湧⋯

穿過拱門,有著街頭藝人的音樂迴盪,然後向右轉頭—OH! 這就是記憶裡看了千百次的聖地牙哥大教堂!

抬頭望了幾眼教堂,直接就在教堂前面的石板廣場坐下了,久久起不了身。

陸陸續續,遇到了幾位小夥伴,起身、用力擁抱、再摔坐回去地上,這樣的累,大家都懂,索性都就躺下來了,管他是不是下雨。

《如果一切都將結束》

晚上,本打算好好喝酒慶祝一下,和小夥伴約了,但一小杯下肚,整個人暈乎乎,我一向酒量頗佳的啊,加上今天一整天不在狀況內,我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症頭快要開始了,就先跟大家道別了,吞了感冒藥趕緊洗洗睡。

整個人黏糊糊的感覺,沒想到,是這樣的句點。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