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小說2. 33歲的目的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暌違十年,那個男人再度踏進國內線機場。

10年前的他是個身無分文、正在服兵役的窮小子,總是用僅剩的軍餉幾千元,從台北乘坐小型回飛機回澎湖看女友。

退伍的那一天男人在賣著難吃關東煮的小攤上,用被千百人口氣煙燻過的公用電話向女友翩翩提出分手:『遠距離太累了,我要理想,我要專注在工作上,你就在澎湖好好唸書吧,等到你考上大學或是有機會到外地工作,我們到時在見面吧。』『什麼時候?』

翩翩壓抑著喉音哽咽的說。『十年後的今天吧』我散漫敷衍的胡說亂扯。

十個夏天過去了。

男人再度回到圍繞在車馬喧囂的國內機場。

那個擁有不幸味道的關東煮小吃已經人間蒸發,代換上的是新穎前衛的咖啡吧台;那個殘留著異味的公用電話也不見人影,換上的是胡蘿蔔日報用來播報即時新聞的電子看版;而今天,男人要去的地點也不是澎湖馬公,而是下午二點的總公司會議。

對男人來說,23歲為了見愛人的單純快樂早已消失風中,33歲的他摸著因緊張而扭取的胃部,踩著急促的步伐趕往高雄開會。

不知是不是因為週末的關係,空服人員一律換上夏威夷傳統服飾,她們一派悠閒的解說氧氣罩的用法,最後送上令人狐疑的澎湖名產馬妞黑糖糕與仙人掌冰砂。

『遭了!我作錯航線了』男人的胃不聽使換的跳著熱舞,緊繃的肌肉牽動著腦部神經,他心想『完了,一切都完了,我的千萬業務就要消失殆盡』..

是的,男人當初並沒有走上向女友許諾的軌道,退伍後的他,因為幾場錯誤的廣告提案,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才能有限。

23歲的他自認長大了,要賺錢、要名位,也要有帶的出場的女友,所以在吵雜的機場,向曾經給他溫暖的翩翩說再見。

因為愧疚跟厭倦,他決定這一輩子再也不回馬公。

男人心裡想怎麼搞的?若是坐上高鐵,他的目的地就不會全盤失軌,他恍神的坐在馬公機場等待飛往高雄的班機。

手機那端的老闆用視訊痛罵男人的失信與糊塗,失婚加上可能失業,男人瞬間想離開人世。

遠遠地,一個穿著夏威夷傳統服飾的空姐走過來了,她擁有長長的睫毛、清明的眼神、但過於豔紅的唇膏,仍掩不住台客氣息。『我以為你會失約,想不到你真的的來了』她是翩翩!那歪著頭講話的樣子正是翩翩的特徵。

男人剎時想起23歲時隨口胡謅的誓言,今天是他當年退伍的日子啊。

三個小時前翩翩引導男人走向錯誤的機門,她不停的眨眼,企圖掩飾這不高明的手段。

男人則悄悄的將原本拿在手上的登機證藏進口袋,尷尬的笑著說:『翩翩,你好嗎?』

正經歷一場不愉快婚姻的男人、等待一個男人十年的女人,心裡想著的是一切也許可以重新開始。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