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這篇文章時

已經完成打工換宿

安全回到台灣

筆電老舊不給力

造成沒有及時的更新

不可否認地 懶惰

也是一部分原因


raw-image

(打工換宿的城市-蒲郡市)


一個人出走的孤單

正因如此

這段回憶才深刻難忘

結束後 也才可以

輕鬆地 笑談一切


raw-image

(飯店前的竹島園地)


離開時

感覺有稍微變年輕似的

面對50後的人生

好像也長出些勇氣

這段期間 寂寞難過時

都會提醒自己

不是一個人

10年後 又或許20年後

我會帶著這難忘回憶

重訪這個城鎮

以旅客的身分

再次入住這間飯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飯店前 竹島舉辦「潮干狩り」活動盛況)


我的 海街打工遊記

在此 劃下句點


將照片及簡單文字

編輯成冊

送給未來自己的禮物


問有改變什麼

一樣迷惘沒有答案

可能學會共處(笑)


(選取部分頁)

(蒲郡市中央公園的櫻花季)

(蒲郡經典飯店的杜鵑花季)


raw-image
raw-image



4會員
64內容數
接觸日本近代文學是在前幾年網友揪團讀日文小說下開始的。 因艱深難懂的文字及古代文法,一開始要查閱的單字用法多得驚人。 然而,讀著讀著竟發現不同歷史背景下的耐人尋味,尤其是對人性有更深刻的描述,不知不覺地深深著迷,進而嘗試閱讀各大文豪的相關作品。 一本經典,一段印象深刻的片段,讓我們透過讀經典學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柔/Halo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海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鷹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邊的文學紀念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島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制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島水族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圓夢一天,我問外子:「你還有想要圓的夢想嗎?」 外子說:「幫妳圓夢就是我的夢想。」 當時我好感動,因為我們已經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 現在還能聽到這麼浪漫的回覆的確讓我含淚感動。 回想婚後,他的確幫我圓了許多夢想,說他是我的「許願池」當之無愧。 他幫我圓的夢想: 1.讀研究所 2.生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11-09
圓夢清單青春夢,民歌飛颺的青春年代人不輕狂枉少年!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3-10-16
圓夢韓國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羊
2023-07-30
原 夢 一枝5元的原子筆 一張十幾年前 老舊的日曆紙 開始了 我的夢想 (也許這就是所有作家的初衷寫照...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19
圓夢時刻:關於見到廣瀨鈴的記憶曾說過,影響人生觀最深的電影是海街日記,戲劇則屬喜劇開場、四重奏、大豆田,能見到其中四分之三的元素真是難以想像的感動。 光是松隆子登場,就足夠讓感動泛淚,すず緊接著出現更像是作夢般的在看戲,不得不說,這部劇的演員都是硬底子,在這麽大的廳院演出不用麥克風台詞卻都講的宏亮又清楚。 如何形容心情呢?可以試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2-11-01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2-09-25
圓夢八○年代成長的台灣孩子,多少都看過由雷.哈里豪森負責定格動畫拍攝的真人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06-09
圓夢事件淺見 見聞在德國鄉間有位幼童罹患癌症末期,自小喜好機車與聲浪,其家人親友在網絡發佈在有生之年可眼見30輛機車行駛過訊息(摘之電視新聞,內容真實過程如何無法求證,請見諒)。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21
圓夢千萬條-通往檢察官的漫漫長路「提到台灣,一定會想起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這句話。可是現在,各地犯罪事件層出不窮;有些案件被媒體曝光,活躍於網路上的民眾更會對不合自身觀點的法官判決肆意的謾罵、批評。這美好的風景正逐漸變質,成了我們不懂的東西。既然,法律是要求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那我願用我的畢生所學,去捍衛我紮根餘生的土地。」   
Thumbnail
avatar
張東東
2021-07-01
圓夢 - 撕下標籤,擁抱寶藏和保障|生活圓夢計畫-第十一章(完)2025年11月11號,這一天,是全球有名的單身購物節。而今年的這一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心裡默默地感謝,沒有放棄翻轉自己生命的自己。「脫貧,比脫單更重要!」「人生不要將就,而要講究!」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