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考特拉爾茲科魚 (Kotlarczykia bathyb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Kotlarczykia bathybia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Stomiiformes  巨口魚目   

   Gonostomatidae  鑽光魚科

        Kotlarczykia  考特拉爾茲科魚屬


產地: 波蘭 (Poland, Carpathian basin, Sobniow)

年代:漸新世  (Oligocene 33.9±0.1 to 23.03±0.05 Mya) 

Anna Jerzmańska 於1974年所發表的種類,發現於波蘭喀爾巴阡山脈的深海地層上部,為深海鑽光魚科的魚類,屬名原為記念Prof. Janusz Kotlarczyk教授而命名,而種名bathybia 則為深海之意。

K.bathybia 身體長,身長大約30-80公釐,前頜骨短、吻部長,下頜突出,具有34個椎骨,背鰭相對於肛門,背鰭、臀鰭及腹鰭短,尾鰭分叉,腹部具有發光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似鱸(Repropca sabb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刺菱鯛(Capros radobojan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爾比犀鱈 (Bregmaceros albyi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條紋玻甲魚(Centriscus strigat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深海物語   「唉~我不是已經請人幫我宣傳了嗎……?怎麼還是這個話題?我再重複一次!我沒有在幫別人作媒、沒有幫人牽紅線、沒有幫人搓合!聽到了沒!」   「可是我聽說你上次有把信塞給……」   「沒有!聽說聽說,你聽誰說啊!我走了!」   我生氣跑開,留下了在場的男性同學。   好不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4-01-01
深海的記憶世界一樣無聲無色 但不清晰裡 也可以有 清晰的輪廓 分明是你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28
深海開採:電池金屬需求的新解?全球對於電池金屬的需求正在急劇增加。這是由於各國為了應對全球氣候變暖,正在努力減少道路運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這意味著需要建造更多的電動車。然而,這也意味著我們需要大規模開採和加工金屬......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7-16
深海鬼魂船主角是一位名叫艾瑪的女子,她是一名潛水員,平常工作時會去很多深海探險。她接到了一個任務,要前往一艘失蹤已久的貨船進行調查。這艘船在大海中消失了數年,直到最近被發現時已經變得非常陳舊和破爛。 艾瑪和她的搭檔莎拉開始潛到深海中,到達了那艘失蹤的貨船。這艘貨船看起來非常詭異,一些卡著的舷窗和破船殘骸都顯示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3-02
深海的魚以及有刺的玫瑰有時我覺得我可能是魚缸裡的其中一隻金魚,或者不經意飛過的蝴蝶,沒有人在乎玫瑰身上的刺,就像蝴蝶和金魚,呼之即來、也揮之即去,圈養金魚要學會觀察,一但有一個症狀一切就都來不及了,或許大家只僅僅欣賞了她的美,卻不在乎她劃下的漣㳖 / 你看過好幾朵玫瑰,而我對你來說也從不是特別的那朵,我就只是輕輕的路過,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2-11-03
深海光的碎片交疊在你眼裡,像極了希望。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10-13
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念廣聊吧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念廣聊吧 大家好,我是念廣,今天想聊深海世界的奇妙居民們。深海因為有壓力、寒冷、或無光等嚴峻的生存條件,因此人類不易探索,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慢慢可以進入到深海去做研究,便發現了各種為了適應環境而樣貌特別的生物。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3-13
深海一覺醒來,我發現在一個奇怪的房間,而奇怪的是外面怎麼看都覺得是海洋,可是外面的魚卻都從來沒看過,抱著疑惑的想法找到一個平板,上面寫著奇怪的訊息,並且指出座標,似乎想告訴我必須到那裡一樣,然而肚子餓的我找遍每個房間,只有一些植物與一整櫃的水看起來能食用......。
avatar
凡星
2021-03-07
深海終劫站 (Under Water)📷 先說結論吧! 看完這部片, 讓我想到的是異形這部電影。 一直都很喜歡太空(太空船)和海底(潛艇)之類的題材, 在密閉空間裡形成的壓迫感, 面對敵人只能在固定空間(太空船,潛艇)做出反應。 📷 會說這部片讓我聯想到異型是因為, 都是採用女主角, 而且都是在密閉空間, 一個是外太空的太空船,
Thumbnail
avatar
一直攝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