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看了演唱會。不,正確來說,是演唱會電影。

raw-image

不常接觸影視的我,是因為女兒這一兩年看了幾場偶像團體的演唱會電影,才知道有這個形式的電影存在。去年泰勒絲演唱會電影掀起熱潮,原想去朝聖一番,但幾次意外緊湊的差旅來回,竟然就錯過了。

上週女兒偶然看見福山雅治演唱會電影的消息,主動約好要帶我去嘗新。

假日向來晏起的女兒今天提早起床,訂好了電影票,搭車到信義區。這一帶的餐館都近午才開,我們的電影12點開演,來不及吃早午餐,只買了爆米花和吉拿棒,打算先看了電影再說。

女兒先前提醒過我,這場是所謂的「應援場」,也就是粉絲可以跟著演唱會現場的節奏有所互動。但她也說,福山雅治的歌迷應該不是激動型的,不至於像偶像團體粉絲那麼瘋狂。

結果,這應援場只有我們兩個。我們第一次包場看電影!

其實我們都算不上福山雅治的粉絲。只是福山出道已久,長紅不衰,從我的青春記憶延續到女兒的少女時期。特別是他近年每年都是NHK紅白歌謠祭的白隊壓軸大將,感覺上像老朋友般熟悉。

而福山的演唱會果然也如老朋友聚會一般溫暖而舒服。武道館裡的舞台非常簡單,福山穿著藍色格紋皺紗西裝搭白T,帶著吉他,一首一首地不停唱。沒有絢麗的布景,沒有華美的舞台裝,沒有舞群合音,把音樂回歸到最素樸的初始樣貌,就是一個俊朗溫雅的朋友,以歌聲傾訴他的所思所想所愛,動人非常。

鏡頭掃向觀眾席時,驚覺福山歌迷的組成如此多元,男女老少都在他真情流露的歌聲裡沈醉,甚至落淚。

兩個小時的演唱會,我明白了福山雅治為何能歷久不衰,因為他不只自律地維持自己的體能外貌,還不斷地迸發對音樂的熱情與摯愛。

這麼精彩的演唱會竟然只有這麼少的觀眾,真是太可惜了。

更可惜的是,晚上女兒才發現,原來電影票可以當場兌換福山雅治日本武道館演唱會原版節目單,殘念。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