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眼鏡行資深技師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年旅遊期間,不慎將之前配的一副全方位變焦眼鏡,其中一枚鏡片從鏡框脫落,昨天下午前往家附近的寶島眼鏡分店,請店家幫忙修理,也已有心理準備,要支付一筆費用,畢竟店家在過年期間,還開業服務客人。


一進門就遇上,上回幫我的一位年長的資深技師,他聽完我的問題後,馬上就將眼鏡與掉落的鏡框接手過去,只見到他小心琢磨細細調整,很快地就將掉落的鏡片成功鑲回鏡框中。

raw-image

期間又再次請教他有關清洗保養鏡片的要訣,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配戴的,也是唯一一副眼鏡,因為年輕時完全沒近視,就算之後隨著年紀增長有些度數,也還不到配戴眼鏡的程度。



去年純粹是年紀到了,有了老花,更糟的是有輕微的白內障,醫生說還不到需要動手術的地步,但要配一副太陽眼鏡避免陽光直射,造成更嚴重的症狀,後來就在眼鏡店業務的推薦下,配了一副要價NT$15000全視野變焦的太陽眼鏡,戴了快一年,幾次回診,眼科醫生也說保養得很好,狀況都沒變壞。



期間有半年回去免費保養一次,這次在修復的過程中,年長的資深技師很有經驗,看我配戴時有點輕微滑落(我自己因為之前沒戴過眼鏡,並不知道這樣是不夠精準的),一直到有次有位戴眼鏡的中醫針灸科醫生,跟我提到我的眼鏡每次配戴時,看起來都有點滑鬆並沒在正確的位置上,這毛病自然也在資深技師的火眼金睛下,一眼就瞧出了不對勁,於是,他又花了一些時間,幫我幾度調整眼鏡的鬆緊度,讓我試戴直到確定舒服不會滑落後才歇手。



這還沒結束,他又看出我不太會清洗保養眼鏡鏡片,直接在店內幫我沖洗鏡片與擦拭,最後才細細叮嚀保養的小技巧後才還給我。開口問要支付多少費用時,沒想到年長技師說一切免費,他說他還記得我的眼鏡,是去年在他們店內配戴購買的,還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不用另外收費,我還特別問他,需不需要報出我的姓名與電話,這樣他可以至少有個客服的紀錄,就算是免費服務,也好向公司回報他的勞動紀錄。



沒想到他又笑著揮一揮手說不用,我懷抱著十分感恩的心,千謝萬謝並祝他龍年身體健康,公司開業大吉,生意鴻圖大展後才離開。



回家的途中心想,這就是老一輩做生意之道,有能力幫客人解決問題,態度又十分謙虛,最重要的是那一份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才是無價之寶,在如今世風日下的社會,這樣的用心(註)本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實屬瑰寶十分罕見。



謝謝他的用心服務,也謝謝寶島眼鏡培養出這麼具有遠見,做生意看長遠的技師,在第一線提供如此貼心的服務。


最近高齡母親與自己飽受病痛折磨,年後又是一連串未知結果如何的手術動刀等著自己,對於「沒有健康,其他都是徒然」的感觸很深,送上藥師佛心咒,祝福大家與家人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是福。



藥師佛心咒 Medicine Buddha Mantra,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GmifZperY&t=1216s


(註)本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290會員
    534內容數
    透過跟你聊電影的方式,希望藉由分享觀看世界各國不同世代導演與創作者的電影作品,持續保持對各國民族、歷史、文化、語言、宗教、信仰、音樂、舞蹈與戲劇創作的開闊視野與敏銳度,將觀影當下的真心感受與感動,與世界各地讀者交流,豐富深刻彼此的生命意涵以不說教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