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是真的很辛苦,感覺都忙到都有點恍惚了。我也想買一件「啊啊啊啊啊要壞掉了」的T恤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回診,去看上週頸部斷層掃瞄的報告。

但是,到了診間,

牆上螢幕顯示,醫師正在開刀,暫時不能來。

是了,

我來的時候,正好看到救護車進來,

應該就是這個急診刀吧。


一直等,醫師還是沒來。最後,代班醫師來看,

不想看的病人就改掛其他時間了。


我說,反正是要看報告,就還是看吧。

代班醫師看了看,

說的東西和之前知道的差不多,

總之,是沒有要緊急開刀的急迫性。

期末可以不用調時間了,

鬆了一口氣。


走出醫院,想起當年在成功嶺時,

也去過台中榮總急診室。

那時就看到老人家中風急救無效的現場。

幾年前,

因為腸子出問題,又在新光急診室住了一晚。


醫師是真的很辛苦啊!

拯救生命、減少病痛,真的是功德無量。


××××××


然後剛才,醫師打電話給我。

說昨天很抱歉,

我說不不,醫師你真的辛苦了。


於是講了昨天醫師看診的情形。

醫師說,

喔,那你打算什麼時候開刀?

我說預計7月中。


他說,

喔,那好,是這樣,我6月中要去美國一趟。

那你7月初再回來約開刀時間吧。

我說,

有啊,醫師你上次已經幫我掛好7月初回診了,

我們說好到時候再安排的。


他說,

蛤!真的嗎!我們有說好嗎!是我幫你掛號的嗎!

喔喔喔,那好,那我們7月見。

我說,

謝謝,醫師你真的太辛苦啦。

掛斷電話。


醫師是真的很辛苦。感覺都忙到都有點恍惚了。


××××××


回到家之後,覺得很累。

說到忙,這幾周接近期末,也是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最近因為買了那些搞怪T恤,

Fb也開始推薦我T恤了,

就有一件是「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想買。


不過,這麼想,

比起醫師的忙,我真的都在瞎忙啊,對人類沒有什麼貢獻。

上週開會,

把不想看的阿德勒《自卑與超越》拿去捐給系辦,

因為阿德勒在第1章就說,

人生的意義在於對世人的貢獻。

於是我沒有貢獻,

書也不想要了。


但是雖然是這樣,還是不知道在忙什麼。

那家的T恤,還有一件是:


「啊啊啊啊啊要壞掉了」


不是,這個真的有人敢穿嗎?

但轉念一想,我想穿去學校!

因為真的快壞掉了啊。


××××××


上圖是新到貨的豹式戰車,2號戰車,1號戰車。

一樣是1/72,但是大小差很多,

因為1號2號是輕戰車,超迷你。

是說,我買的1/72完成品戰車、驅逐戰車、突擊砲這些,

20輛了!

差不多可以裝備2個戰車連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醫療筆記EP55-回憶過年的班,護理師真的是在做功德的護理師這個工作,做得越久越看盡人世間冷暖,而在於每個上班的時間點,都有不同的醫療故事,近日看到facebook有人分享的護理師度過這個過年上班日記,真的蠻寫實的一個情況,就讓大家知道一下過年的上班(也剛好讓我回味這10年來的過年班.....)。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2-29
AI朗讀:YFW醫師說:參加吳氏日文的這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念日文的一段時光本片原文:YFW醫師說:參加吳氏日文的這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念日文的一段時光! https://vocus.cc/article/6541f348fd89780001049413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09
YFW醫師說:參加吳氏日文的這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念日文的一段時光這篇文章分享了吳氏日文學習者的真實感受和學習成果。學習者們在短時間內體驗到了顯著的進步,從提高閱讀速度到理解日常生活和專業領域的日文文章。許多學習者表示,他們能夠在看日本節目時理解整句話,而不僅僅是單個單詞。有人在短短的學習期間內就能理解40%的日文繪本內容,感到非常驚訝和快樂。學習者們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01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施冠偉醫師根據外國文獻統計,50~60%的成年女性終其一生至少會得過一次泌尿道感染,尤其14~42歲女性風險最高1,如此驚人的罹患率相當值得女性朋友們注意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 一起來看看底下的整理吧!
Thumbnail
avatar
醫淬思 | 最大醫療社群媒體聯盟
2023-10-30
〈瘋靡雙週報〉第52期:要看精神科,醫院好還是診所好?這個醫師適合我嗎?一、醫生視角:診所和醫院的差別在於? 二、病人視角:我要如何判斷這間診所/醫院、或這個醫師適合我?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3-06-06
這醫師,他是上帝派來的啊…… 我罹患精神疾病。過去「前科」累累,在慘綠的青少年時期就抑鬱不樂,甚至跳樓,十幾次住院都是在北部就醫。總以為是二○一○年住院才認識這位醫師暨主任,後來看藥袋才發現早在二○○九年就已經看他的門診了。 二○一○年,我吞藥自殺,頭一次住進家附近教學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到二○一一年間,腳開刀不算,總共住了三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11-11
吶喊與混亂:哪個醫師說的才是真的?人活著要相信些什麼呢?|癒見慢性疼痛2-2 我想起那張「孟克的吶喊」,畫中人物因為吶喊而扭曲的臉孔,就像我心裡的沒有出口的痛苦一樣… 「人這個世界上,到底要相信什麼呢?」我不禁想著這個問題。 我陷入混亂與掙扎,已經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還是,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什麼東西是真的呢? 如果是這樣,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走路、好好擁抱吧。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11-05
《醫師誓詞》你站在一棟全新建築前,回憶隨周遭人群與景致的流動湧上心頭。那在你耳中逐漸擴大的,不是現實周邊的耳語,而是另一種,更齊一宏亮的聲音…… 「身為醫業一員: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生命為人類服務。 病人的健康與福祉將是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尊重病人的自主權與尊嚴; 我將保持對人類生命的最大尊重; ……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2-01-16
失戀日記--10 我是真的真的想你,好想為你淋一場雨2021/08/10,是我失戀的第10天。今天騎車經過我們曾經一起經過的地方,回憶真的是「湧」現。我就任憑自己在山裡大吼大叫,叫出我對他的思念,對他的喜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任性地叫他不要走。沒有想讓他知道我這麼地捨不得,但我也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其實真的會有好多好多的衝動,想去找他聊天,想說:「只是朋
avatar
Molly
2021-08-10
君一笑:詩是什麼?有一次,前蘇聯詩人馬雅可夫斯基演講完,一位聽眾當眾質疑他...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