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力量大於「迷信」多多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迷信,但我相信。


迷信,會失去自己的判斷力,並會將結果歸咎於外人或外在條件,負面情緒就影響自己心情。


相信,則是一種「正面迎向」的力量,對於結果「有或沒有」皆能坦然面對,因為「相信」的力量,會大於「得失心」。


昨天初四,同學來家裡開心聚會,是我「相信」過年期間有客人來家裡走動,會增加好運氣和好人氣;年前看時尚節目,一直有好運氣的藝人分享著,新的一年她會換個新皮夾,迎來好財運,我正好買了個新短夾,剛剛開始用它,「相信」會帶來新年好運氣。


傍晚同學回家後,我和老公出門吃飯,路過彩卷行,老公一向有用他喜歡的號碼買「大樂透」的習慣,他準備去買;我皮夾裡正好有200元鈔票,想說來買張「刮刮樂」吧!


刮好後,複雜的圖示我有點看不懂,問了店家,這樣算刮完了嗎?她說,好了!然後讓機器掃一下確認中獎沒?一刷,「叮」了一聲,有耶!原來刮中了1000元!哇,真好!


老闆從抽屜拿出1000元給我,而那1000元也正是在我前面買大樂透的老公的那張,然後我原本只有的200元皮夾,變成了有1000元了!臨走時,後面還聽到店家說了句,五倍喔!數字觀念比較遲鈍的我,後來才回神,原來她是說我中了五倍的獎金,開心!


我相信,這就是「相信好運氣」的幸運。


然而,在這張之前,我也好幾年沒中獎,心裡直接轉換成「做了公益也有善報」,讓這件事都有好的信念,為下次幸運「儲存善念」,就是為自己的「相信」增添了福氣。


#相信不迷信

#沒中別跟財神爺生氣

#沒中是做公益也是累積福報

0會員
11內容數
我的文字寓中,有我看、我拍、我知、我感、我寫的文字域、文字浴、文字欲、文字喻… 文字,承載著靈魂的去向、 感受,接續著生活的步調、 紀錄,不想忽視當下的所有、 探索,屬於世界的自己。 人、生活、情感、心靈、親子、家庭各面向, 只要有感受, 都是書寫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