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勸人要善良,否則...(光彥)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內田康夫][出版社:台灣角川][出版日期:2002.11.30]

[作者:內田康夫][出版社:台灣角川][出版日期:2002.11.30]

+++簡介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

這件事從頭到尾都透著一股兒詭異的氣氛,名偵探兼自由作家淺見光彥受重金禮聘採訪環遊世界的飛鳥號,幕後金主究竟是誰?難道這趟旅程中有什麼「案件」會發生嗎?一封寫著「小心貴賓室的怪人」的匿名信到底暗藏著什麼玄機?為什麼連著名的推理小說大作家內田康夫也登上飛鳥號?是誰躲在暗處偷窺?是誰從中動了手腳?茫茫大海中飛鳥號就如同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型社會,在奢華船旅的美麗包裝下,蠢蠢欲動的殺機卻悄然而生……。

[圖擷取自博客來][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一直覺得這種豪華郵輪殺人事件的成本非常高呢...,郵輪算是一座會移動的海上孤島,因此許多偵探推理題材都曾經用到過;但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倘若我要殺害一個人,大概只能實施便利商店殺人事件、馬路上隨便殺人事件、擁擠公車殺人事件等等等...。總之,淺見在不知名人士的贊助下,獲得免費搭乘豪華郵輪的機會。但是,除了金錢的支持外,他還收到一則奇怪的訊息:小心貴賓室的怪人。懷揣著不安與好奇,淺見最終決定登上郵輪...

身為一個一窮二白,年過三十仍一事無成的小記者,淺見在這艘權貴雲集的郵輪上,可謂格格不入;雪上加霜的是,甫登上船,淺見銳利的小眼睛馬上就發現了一位他完全不想見面的人;接著,他基本沒好好認識過的室友就離奇死亡,並被人發現陳屍在詭異的地方...。接連經歷一連串令人心煩氣躁的事情,現在,淺見必須努力專注在這宗離奇的案件,殊不知,案件背後卻是令人黯然傷神的故事...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先說說作者這個硬把自己塞進書裡作為配角的行為,請作者遠離故事角色的生活,理智創作!但能把自己黑得這麼厲害,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讓自己作為惹人嫌的龍套角色,出現在自己的作品裡,圖的什麼?不明白...。然後,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不知名人士要贊助偵探坐郵輪啊?我也要改行當偵探,快來贊助我!總之,整個故事大概是:淺見不花一分一毫就登上豪華遊艇,令人羨慕!並在船上發現了詭異的暗潮洶湧,有點神祕!最終成功破案,意料之中!但結局卻令人唏噓,私刑萬歲!

這個作者的書都不知道該歸類在旅遊記事,還是偵探推理了!帶你出去玩,但不小心就會遇到命案呢!乾脆歸類在偵探旅遊吧!兇手是個詐欺犯,因為罄竹難書,所以被直接與間接受害者們處理掉了!基本就是整船人處理他一個,所以整個案件才顯得非常不合理,其實就是一個齊力斷壞人的結果。所以大家不要做壞事喔!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與東方快車謀殺案有異曲同工之處,就是將犯罪行為拆分,然後誰都不到自己是不是犯人,連犯人本人都不知道了,偵探再厲害也很難知道了!古代有一種說法:法不則重;現代法律則講求物理證據。所以如果有想處理的人,就約起來?兇手退位,團隊就位?

反正大家要多做好事,做不到好事,那至少別幹壞事!此外,沒能力登上豪華遊艇的我,相約各路小夥伴們,可以讀一讀這本書,過過乾癮!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