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不可洩漏?為什麼算命師、乩童容易衰?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一開始會想寫這篇,是因為看到簡少年的這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h0dahqcmw


我簡單概括一下影片內容:

簡少年在描述自己過去替人算命時,感受到諸多阻力,

發現被算命者可能會有很可怕的果報,堅持想幫助對方的結果就是自己得到了嚴重的現世報。



一、為什麼替人算命會遇到怪事?


其實替人算命的時候如果感受到有阻力,最好就不要繼續。


通常會阻礙算命師說話的都是對方的債主或者對方的高靈/指導靈,絕大多數的阻擋都是來自於對算命師的善意,所以剛開始的阻擋都很輕微。


但如果像簡少年這支影片中的故事一樣執迷不悟,對方背後的靈就會逐漸加強手段,讓算命師知難而退。


一般來說,算命師所謂的很常衰都是這樣來的,如果懂得及時收手,不幫不該幫的忙,往往只會遇到一些小衰事。


隨著算命師對於幫助他人這點越來越執著,沒幫到對方不肯罷休的程度,他們身上的衰事會變多,甚至可能發生一些無法恢復的傷,更嚴重可能會殘疾或死亡。


而這也是算命師自身需要修行的地方,太過於想要幫助他人時,時常忽略自身的痛苦。



二、為何明確知道有阻力,卻依然繼續?


這些算命師都在超支自己的能量去照亮他人,卻忽視了自己的感受。


這些算命師做錯了嗎?沒錯,他們做錯了。


但他們不是錯在洩漏天機,而是錯在他們「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如果你們仔細想想,會發現這些容易招來不幸的算命師往往都有這些共通點:


他們本性良善,但是不懂得畫界線。


這些算命師儘管識人眾多,卻無法分辨哪些業力應該讓對方自行承擔。


如簡少年影片所說,很多業力都是必經之路,是「讓一則故事能夠完整」的必經之路。


妨礙了他人的故事進行到轉折點,等於讓對方這一世浪費了許多時光,對方的靈魂可能必須再隔個幾十年,甚至重新轉生好幾世才有辦法重現他想完成的故事。


你以為對方害怕、會恐懼,所以這些事情都不好,其實真的是這樣嗎?你確定那是對方的靈魂不需要的嗎?


很多深刻的體悟,必須經由這些負面的情感才能獲得──所以替人消災解厄,從某種程度來說,很可能是阻礙了對方自然的成長。



三、你以為的幫助,真的是幫助嗎?


傳統的消災解厄,其實就是在幫別人做功課。


比起畫個符念個經做個儀式就消災解厄,現在更推崇的是引導對方進入自己的內心探索,讓對方自己察覺到讓他卡住的究竟是什麼。


如果是這樣的心靈引導,其實完全不會有幫人做功課的問題,也不會有引火上身的風險。


對於算命者跟算命師兩人的靈性提升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引導對方的過程中,往往自己也會有巨大的收穫。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純儀式性的消災解厄會逐漸式微,因為這些儀式是暴力式的解決問題的「外在」,沒有去了解問題真正的「核心」。


有趣的是,習慣使用這樣方法的算命師或者乩童,往往本身也有這樣的問題──


他們習慣粗暴地解決看起來像問題的事,但他們不敢看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因為他們內心骯髒的沉積物太多、太濃烈,他們根本不敢去看。


不看就沒問題了嗎?當然不是。


這些算命師會強烈地渴求幫助他人,其實是透過幫助他人,來忘記「自己也需要幫助」這件事。


『看見自己、認識自己、理解自己。』


──這就是這類型算命師/乩身需要克服的最大課題。



四、從他人身上看見自己的課題


無論是算命師、乩童或者現代的諮商師,很容易會發現一件事──


當下可能沒有自覺,但事後才發現,我替人解決人生課題後,我自己的課題也解決了。


因為宇宙有吸引力法則,相似的人會自然而然聚在一起。因此,我協助別人時,我解決他的問題時,我自身的問題也會獲得解答──所以,要是習慣性用敷衍了事、或太過強硬、或假裝沒事的態度解決問題,這些方法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習慣療癒他人的人,容易數年後回想,才發現自己被自己曾說過的話療癒。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好多次,我曾經在多年後回想起自己說過的話、寫過的文字,然後被過去的自己療癒,而這些文字在當年也療癒了許多人。


所以,習慣對別人好,是有害的嗎?


其實也不見得。


寫這篇文的目的也不是希望算命師都變成不關心他人的人,而是希望這些走身心靈、習慣幫助他人的人要意識到「我好像不太珍惜自己」這一點。


幫助他人一定能獲得正向回報,但若是過度透支自己,能量消耗殆盡,你就會感受到:


為什麼我一直做好事,回饋到我身上的卻都是壞事?


如果你對這句話很有感,請你現在開始就好好看著自己,問問自己:


「我是不是對我很壞?」

「我是不是不管多痛、多不舒服,都不敢表現?」

「我是不是常常讓自己受委屈,來讓身邊的人開心?」


有沒有可能,這些痛、這些壞事,都是來提醒你,該好好關心自己呢?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