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七章 高低起伏的走廊交鋒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感受到直面而來的勁風,我用力一推,先把身後的兩位女生給推開。

然後下意識的往後倒去,以下腰的姿勢躲過了襲擊,全部的動作一氣呵成,短短幾秒內就做出了判斷並採取行動。

察覺到對方現身之後,我重新立起身,調整好了姿勢,這才發現對方是一群手持棍棒的大漢團體。

「看來要走沒那麼容易呀。」盯著面前看上去來者不善的幾人,我呢喃的抱怨了幾句。

不過這些問題我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對此我倒是沒有感到多少意外。

但是還是會有些不滿,有時候是真的不太希望自己每次都料事如神。

「阿龍同學……」

「怎、怎麼辦啊?對方這麼多人。」

瞥了一眼已經慌了的兩人,我沒有理會她們,反而默不作聲地繼續仔細觀察起來。

對方雖然有人數上的優勢,不過問題應該不大,看這個架勢,大多應該都是街頭混混那類的人,真正算得上戰力的不多。

唯一的麻煩就是身後這兩隻拖油瓶了,如果一個不小心被對方抓到,那我才會有麻煩。

對於武器我倒是沒有那麼看重,以我目前的能力,不要太大意的話,我還是可以輕鬆應對,凡事小心就好。

想好了對策之後,我才對著身後的兩人開口:「你們離遠一點,不要被波及到,也不要給他們抓到你們的機會。」

「可是,他們人這麼多,你沒問題嗎?」吳品瑜緊張的問道。

「放心,很快就能結束,你們自己小心點。」我淡然的回答。

「小子,你很囂張啊,都給我上,給我廢了他。」一名大漢甩著球棒大喝道。

「去死!」聽了球棒男的命令,在他身後的幾名大漢馬上衝了過來,手上揮舞著各種武器。

「啊啊啊啊啊!」看到對方有所行動,身後的兩人馬上放聲尖叫。

……靠!這到底是在幫我還是害我?

因為兩人的叫聲害我耳朵一痛,反應也慢了半拍,差點被迎面而來的甩棍打中。

一個側身躲過甩棍,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側邊又是一隻球棍橫掃而來。

我一邊躲閃一邊等著吳品瑜跟芷韻退開,可惜兩人只會在原地尖叫。

「都別叫了,不想害死我就躲遠點。」我忍不住地朝兩人罵道。

「我、我們……好!我們馬上走。」先回過神的芷韻愣了幾秒後聽話的拉著吳品瑜離開。

看到兩人終於有動作之後,我才開始仔細的判斷起攻擊過來的幾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十幾人裡,只分出了四個人來對付我。

不過這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幾輪的攻擊下來,我已經摸清了幾人的行動模式,要制伏對方輕而易舉。

又是連續幾次的閃躲,我動作的幅度越來越小,應對是更加的游刃有餘。

「媽的,這小子太會閃了吧?」

「喂!你們中午沒吃飯啊?認真點啊。」

「我去你媽的,都別吵了行嗎?兄弟們都在後面看著呢。」

聽著幾人的爭執,我只覺得無比搞笑,雖然說人多勢眾,但是也是要看場合的。

在這麼狹窄的走廊上,人多反而是劣勢,先不說平常的所有行動都會有所受限,光是四個人並排就會造成推擠,更別說手上還拿著武器。

但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多留了個心眼,反擊的動作還是收歛了許多。

剛才那個九哥也好,現在這群暴力團體也罷,他們看起來都是同一群人,誰知道後面還有多少,我可不能像剛才那樣全力出擊,必須留點後手。

「去、把那兩個小妞給我綁過來。」突然,一開始對我出手的球棒男朝著身後的幾人命令道。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這群人沒有一開始就讓所有人對我動手,原來是等在這裡啊。

看到又有幾人站了出來,準備朝著退到一邊的兩人而去,我的動作馬上加重了許多。

判斷的過程只有短短幾秒,我的身體自然的做出了反應。

先是一個踏步欺身向前,鑽進了其中一名大漢的懷中,掌底往上一推,直擊對方下顎,得手之後馬上扭身,對著旁邊的人就是一記肘擊。

這兩招我沒有收住力道,而且攻擊的角度還特別刁鑽,瞬間就撂倒了兩人。

瞬間的突襲讓圍攻過來的另外兩人看到同伴被擊暈,同時愣在原地,短時間內沒有反應過來。

抓著這個空擋,我馬上跑回兩個女生的身前,制止了準備過來抓人的幾名小弟。

「什麼鬼?動作這麼快,嗑藥吧?」

「媽的,這傢伙不會是從少林寺出來的吧?」

「大哥,小薛他們都被打昏了!」

「什麼?」

突然間的轉變讓幾名小混混慌了手腳,一個個都高舉著武器,瞪著眼情朝著我們虎視眈眈。

「阿龍同學,你、你沒事吧?」芷韻擔心的聲音在後方響起。

「沒事,他們幾個還沒辦法傷到我。」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的心情更加緊繃。

如果按照原本我的想法,應該是假裝勉強應付好前面四人之後,再慢慢對付其他人,這樣對方就會放鬆警惕,我也能保留實力。

可惜對方長了顆腦袋,直接派人偷家,反而打破了我的計畫。

現在實力暴露了,要保留實力也很難了。

最重要的是,這一鬧之下,對方肯定知道了吳品瑜跟芷韻的重要性,下手的時候也會考慮到她們了。

一、二、三……總共十四人,硬闖的話難度不小啊。

「小子,你很能打嘛,來啊,繼續啊!」為首的混混囂張的舉著球棒緩緩朝我們而來。

我緩緩的退後,退至兩人身邊的時候,我張開雙手將兩人互在身後,示意兩人跟著後退。

退後的同時,我仍然小心的用餘光四處觀望,試圖找到突破口,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可以破局的東西。

「阿龍同學,我們現在該怎麼辦?」芷韻湊到了我的身邊,小心的詢問道。

「不用擔心,先往後退,我有想法,你放心,我一定會保護你們的安全。」我沒有正面回應,反而淡淡的回了句。

「真的嗎?」吳品瑜這時也擔心的問道。

「放心,我有方法。」沒有理會兩人詢問的目光,我還是依然守口如瓶。

不是我信不過芷韻,而是我不確定直接說出來會不會露餡,尤其是芷韻跟吳品瑜,兩個人的心思跟本就單純的不行,對於眼前的小混混來說,段位差太多了,一個小小的眼神都可能導致我的計畫泡湯,所以我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去賭。

「好、我相信你。」

「我、我也是。」

見了兩人都表態之後,我輕輕頷首,帶著兩人繼續後退。

「臭小子你怎麼了?知道怕了?不敢了?告訴你,晚了!兄弟們給我上,把這個不知死活的臭小子給我打成殘障,讓他知道有些人是他惹不起的。」

可能是看到我們一直後退,對方的態度就更加囂張了,為首的那人大手一招,又派出幾人準備朝我們殺過來。

「是!」幾名大漢答應一聲,提著武器就衝出了隊伍。

見到這一幕,兩個女生都快嚇哭了,眼眶中蓄滿了淚水,聲音發顫的問道。

「阿龍同學,他們過來了,怎麼辦啊?」

「我們,我們接下來要躲到哪裡?」

「放心,你們會沒事的。」我一把制住了想要逃離的兩人,同時安撫道。

這時候先慌了陣腳反而會出事,絕對不能慌張,而且如果讓她們就這樣各自逃跑,反而容易出事。

等退到了一定的距離後,我直勾勾的盯著奔襲而來的幾人,然後不屑的勾起嘴角,一個轉身,抽出了卡在牆壁上的開山刀。

抽出開山刀,我沒有半分猶豫,彎下身來身手一抓,就把剛剛被我踢昏在地的九哥給拎了起來。

二話不說,我一手舉著刀一手抓著九哥,逼著對方停下腳步。

「你們看看,這是誰?」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將九哥的臉給抬了起來。

「這是誰?你們知道嗎?」

「不、不知道呀。」

「好像有點眼熟……」

「我不認識。」

幾個小弟你一言我一句的,就是沒人認得出我手上的九哥。

不會吧?這些傢伙難道不是一夥的?可是,如果他們不是同夥的話,幹嘛來找我們的麻煩?

我狐疑的看了眼對面幾人,然後又將視線瞄向九哥,這一瞄我才知道,九哥整張臉都被我踢腫了,根本看不出原本的長相,就這鳥樣,大概他親媽來了也認不出來。

完了,下手太重了,怎麼辦……不然我自己公佈他的身分?可是他們會信嗎?

正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告入對方我手上的人是九哥的時候,一聲慘叫打斷了我的思考。

只見原本還在後方慢悠悠的散步的帶頭的那名混混瞪大了雙眼,慌慌張張地推開愣在我們前方不遠處的幾名混混,叫聲淒厲的大喊:「九、九哥!?」

「嗯?你認識他?」我抓著九哥的衣領,像是拎死狗一樣的網上舉了舉。

我大大的鬆了口氣,還好,還有個人認識,不然真的就尷尬了。

「什麼認識不認識,你他媽的識相點把我們九哥放了,不然老子今天拚了老命也要弄死你。」帶頭的混混暴跳如雷的朝我吼叫著。

「認識就好,既然認識,就全部給我退後!」聽到對方承認之後,我鬆了口氣,隨即朝著對方大喝一聲。

「我退你媽個逼,你他媽的把人放了!」對方也不甘示弱,舉著球棒就朝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看到對方沒有理會我的要求,我氣得青筋直跳,一怒之下屈指成爪,直接把手抓在九哥的脖子上。

我直勾勾的瞪著越走越近的混混吼道:「在過來就幫他收屍吧!」

聽了我的威脅之後,混混最終還是停下腳步,但是嘴巴仍是不斷的咒罵:「你、你他媽的不想活啦,快把九哥給老子放了。」

「我說退後!」沒有理會對方的汙言穢語,我繼續下達指令。

「退你媽!」

「退後!」

「我操你媽的,把九哥放了,不然我幹死你全家啊!」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到最後對方都有些歇斯底里的狀況了,我們還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僵持在原地。

就這樣一來以往間,我也失去了耐心,主要是花得時間太多了,為了避免出現意外,我心一狠,原本用來牽制對方行動的開山刀唰的一聲架在了九哥的脖子上。

「退後!」我怒喝一聲,眼神透著冷光,大有一種一言不和就砍人的意思。

「小、小兔崽子,你、你他媽別亂來,你不知道你手裡抓著的是誰,我我我我我勸你還是不要衝動。」混混頭子雙腿打顫,連武器都快被他抖到地上,但還是強撐著身體跟我對峙著。

「我說、退後!」看對方不聽話,我又是一吼,原本架在九哥脖子上的刀又近了幾分,同時割破了九哥脖頸上的皮膚,鮮血順著刀刃緩緩流淌。

「等、等一下,我、我退,你不要衝動,千萬不要衝動啊!」看到九哥脖子上的鮮血,混混頭子瞬間嚇得當場跪下,然後趴在地上緩緩的往後撤,嘴裡求饒不斷。

……靠!早知道九哥的命這麼好用,我還跟他浪費那麼久的口水幹嘛。

我也真的是氣過頭了,連理智都被氣跑了,才會到現在才想到這招。

忍不住的嘆了口氣,反省自己的同時,我也朝著兩邊看去。

這麼一鬧,倒是把兩個女生都給嚇得不輕,兩個人愣是傻在原地就是不動,兩雙眼睛睜的大大的,視線都放在我手上的刀刃上。

看著兩人都沒有反應,我只好輕咳兩聲,提醒道:「走吧,我帶你們離開。」

我緩緩前進,同時把九哥揣在手上,警惕前方幾名混混的同時,也在注意著身後的兩人有沒有跟過來。

「小、小兔……喔不!小哥!小兄弟,我們有話好說,你、你先把九哥放了,還給我們,我們保證放你們走,好不好?」混混頭子一邊後撤一邊提議道。

「咳咳!」突然,被我抓在手上的九哥,發出了久違的咳聲。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