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2 # 『路』的開始是在它結束之後 ( Daily the end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 21 起迄】:As Quintas ~ Santiago de Compostela

今日路程公里數】31.5 公里 ( 但實際地標顯示應該是剩餘 33.6 公里 )

今日實際公里數】41.29 公里

今日步伐數】69157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0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7 歐、Albergue 26.23 歐、午餐 15 歐 、捐獻 2.2 歐 、bar 8.4 歐 ( 3 times )、證書 5 歐 ( 總花費 62.6 歐 )

【累計花費】: 1555.25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779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824.46 公里


如果妳能體驗到真正『路』的開始是在它結束之後,妳將是有福的。
D 32 : As Quintas ~ Santiago de Compostela,最後衝刺的路程, 31.5 K M ( 33.6 KM )

D 32 : As Quintas ~ Santiago de Compostela,最後衝刺的路程, 31.5 K M ( 33.6 KM )


D32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的心得建議觀看影片會比文章來的生動與豐富,哈。(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上路前的熱量補給

上路前的熱量補給


昨晚睡前也沒有太多猶豫,就在心裡暗自下了決定要直接把最後的這一程 33.6 公里完成,不再另外分割成 2 天了。也算是在這段旅程中給自己最後的自我挑戰。


因為想要完成這最後的 33.6 公里,加上我知道自己平時就容易迷路的狀態,鐵定要多走不少路,於是最後一天也就沒有敢太晚起程,很早就起身洗漱整裝,完成每天的起程影片,喝了杯熱茶加上包裡殘存的能量棒充當起程的熱量補給後就直接上路了。

最後一天迎來這一整個月以來吃到最貴的一頓早餐,這裡 7 歐元。一定要好好紀錄一下。

最後一天迎來這一整個月以來吃到最貴的一頓早餐,這裡 7 歐元。一定要好好紀錄一下。


一如既往的,一早總是要先迷路個幾公里,就連在這樣最後一天的日子裡也不能倖免。離開 Quintas 是一路的林路,有亮光到是件好事,但遇到沒有光的時後就真的更容易讓人迷失方向,於清晨沒有頭燈的狀況下,我還是在岔路口找不到方向,跟著 google map 指引,卻將我一路帶往了靠近公路旁的路程,雖然還是一路前進,但其實我算是越走越慌,幸好最後曙光出現後,我還是將自己帶回了官方的原定道路上。

這時候還是會感謝路上這些一起早鳥上路的人們,我其實是跟著稀疏的路人找回原來的路的。

而最後這一段路的優點是,店家都比較早開門營業,於是我也不用等到太晚就能吃上一頓早餐,就是價位上有點令我錯愕,算是這一個多月來吃到最貴的一頓早餐了。但為了這要拚盡全力的一天,我也不想身體的能量不足而不能完成這一段旅程。所以很大力的點了豐盛的早餐,沒吃完的蛋糕正好帶在路上隨時充飢。

raw-image


記得之前有提到朝聖之路可以選擇有幾種方式完成,除了徒步以外還可以騎單車或是騎馬,但整路將近 800 公里除了步行的也見了不少騎自行車的,就是一直沒有看見騎馬的人。然,在即將抵達終點前的 20 公里處的某段路程,居然還是讓我遇見了 ! 上帝果然誠不負我,這一路祈禱那些祂就盡可能地滿足我,我真的非常幸運 !!!


最後倒數的這一天,我於今日回顧起來,還能想起很多路程片段的辛勞和當日抵達時的感動。卻鮮少有每個所經小村落的記憶,很明確的知道這一天在當時真的就是一路趕路的過程。

是一種在與自己賽跑挑戰的心情在行走,與先前的自我探索在心態上產生了大大的不同。我於當時在某個程度上也進入了一種遺忘初衷的狀態了。

在經過了一整個月的身心疲勞,越接近目標越覺得想要趕快完成這一切的心情,是否任誰也免俗不了 ? 我想起當時早我 2 天抵達的 Jenny 也曾在她即將抵達終點前 40 公里時跟我說過她想要一口氣衝完最後的 40 公里。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勸她說,既然還有足夠時間,要不要分成 2 天完成或許身體不會太累 ? 畢竟我們這些行走全程的人大概都能想像到彼此曾經需要經歷過那些辛苦。她說著最後 40 公里了,她想著可以挑戰自己極限看看。當時,我其實並沒有辦法認真體會到那樣的心情。

直到,我自己也身處在同樣的狀況下時,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種迫切想要一口氣完成還加雜著想要自我挑戰心情。我於是更真切地知道,這一路的行走意義之重大。這一步一步真切地自身行走過,體驗過,感受過,才算是對於那些信口捻來的人生道理做了一番徹底的「體悟」。算是真的感受到莫言曾說過的這句 「能點醒一個人的,從來不是說教,而是磨難。」也正因為此,心底會開始生出很多感恩與珍惜。

raw-image

記得行至最後 10 公里處時,我已經餓到不行。看到有一間 Bar 也大大的標著餐廳的字樣,想著還有將近 10 公里,於是一定要好好吃上一餐才足以支撐自己接下來的路程。卻不幸的被告知,他們並沒有正式的餐點,只有簡單的三明治。但是如果我還能行走,繼續向前 1 公里會有間餐廳,是最近有供應餐點的店家。

於是,我邁開腳步繼續挺進,終於抵達這間餐廳,也才見到好多人都在這裡歇腳。只是大家好像都僅是喝個飲料稍作休息,一副隨時準備出發行走的勢態,只有我一個人走進來是為了吃飯。

進來吃飯除了是要補充體能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意識到自己真的必須休息一下。因為行走至此我已經走完了 23 公里多 ( 實際約是28 公里左右 ),除了當下血醣過低極需補充能量外,也已經要接近自己的極限,所以是一種又餓又極度疲憊的狀態。

這一餐,我吃的極慢,足足讓自己休息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重新上路時大概是下午陽光正強烈的 2 點半,加上當天 33 度的氣溫,後面的這最後 9 公里的行走,除了是一種自我挑戰外,已經無疑是一種意志力的考驗。

後段的 9 公里的確走的有點困難,我是在將近 4 點多快要 5 點前才進的城鎮,剛進城看見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我就已經有點激動。進了城鎮後到抵達大教堂莫約還要 2 公里左右。


Santiago 的盛名在西班牙不僅是朝聖者的主要終站,也是許多旅遊觀光客必踩的景點之一。以至於我抵達時,發生了在城市裡本就容易迷路的自己又被大批的觀光遊客沖刷到,我人已經在聖地亞哥,可是卻找不到去教堂的路。

我循著指標卻在城市裡迷途,還要抵抗自己的疲憊與雙腳的疼痛。累到一度坐在路邊脫了鞋子,隨地就坐起來。我一邊喝著販賣機投來的可樂,一邊持續為自己打氣,看著一群一群與我反向走來已經領完證書的其他朝聖者,我在心裡一直為自己打氣「妳可以的,只差一點點就到了,起來繼續走吧,不要在這最後關頭放棄了」。

最後,我是在一對情侶的協助帶路下一起走到了教堂。請他們幫我留下一張抵達時的照片後他們就離去找朋友了。

raw-image


我猶記在城市中遠遠望見大教堂的頂樓時,就已經逼近情緒破防的底線,一路走到教堂親眼見到這個我用了 32 天,一步一腳印行走了 800 多公里抵達的教堂時,我還是沒有忍住的哭了。




我的哭泣是為自己感到開心與驕傲,也為自己的堅持與努力感到欣慰。當下的感動是真的很難以言喻,當天我站在教堂前呆望了很久很久。時間有一度在我的心中是停止了的。我沒有著急著離去,即使我已經是很晚抵達,我甚至沒有想著要馬上去辦理朝聖者證書。


就直接在大廣場裡脫了鞋,丟了背包、登山杖,面對著教堂。席地而坐,不管不顧的一個人哭著。我甚至不知道有誰在自己身旁,可當時也真的並不怎麼在意了。

忘記大約過了多久,我的情緒較為平復後,才打算挪個位置或是去辦理個朝聖證書啥的,轉身準備拿包包時才看見一個熟悉的臉孔。發現是前一天一同入住在同一間庇護所的先生,我們又互相的聊了好一會,後來又看見之前在 Leon 同寢室的法國伯伯,於是我們很開心的相互合照留下了紀念。



行走朝聖之路的感覺有如人生縮影,同樣一條路卻有不同走法,每個人選擇不一樣的方式前行,遇上不一樣的人,以自身不同的經歷相互影響不同的人生經歷,感受屬於自己的感動,寫下自己的故事。


這 32 天的朝聖徒步,是一段我在開始與結束前都沒有想過能夠真的出發到完成的一段旅程。也為我後來這一路歐洲流浪的自我探索灌注了非常多的養分。


我也是在旅程結束至今,每每回想都能更加肯定當初上帝透過修女的手給我的那張籤言裡所說到的「『路』的開始是在它結束之後」的真義。



raw-image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步行,我由 As Quintas 小村落,開始行走至 Santiago 共行走了 31.5 ( 33.6 ) 公里,然實際上我 app 的紀錄距離為 41.29 公里,步行了 69157 步,消耗了 3183 大卡。


最後一天我也挑戰了自己,是整個月以來行走最長的公里數的一天,41.29 公里。足足行走了 13 小時。









今日住所 ( 私營庇護所 )資訊: ( 今天其實並不確定自己能否完成,於是我也沒有預定庇護所,這真的不太好,因為當天我差點沒有地方睡 😅😅,我緩過神來去辦完證書後開始在城中尋找庇護所,結果每一間都客滿,一張床都沒有,最後是趕快上 booking 企圖尋找一般住宿,才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還剩下一張床,就馬上定下讓當晚有地方落腳的住宿,所以價位挺高 😅😅 )

🛏️ Blanco Albergue

價格 : 26.23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不確定

Wi-FI : 提供

廚房 : 不提供

TEL: +34699591238

開放時間: 01/01~31/12



【後記 】

朝聖之旅的行走日記,在今天已經完全書寫完畢。( 終於阿 😅 )


但,由於我比預期的提前 2 日抵達,後面預計還會再出文一則有關< Fisterra 世界的盡頭>的旅遊文;一則與其他路上友人相約在聖地牙哥碰面的後記。

只是關於行走日記的部分應該已經全部完結。

但是,『路』的開始是在它結束之後。所以後面有關路上曾經發生或遇見的一些小故事,未來若有再想起,我會當作散篇分享給大家。

謝謝大家跟我一路行走至今,愿這一路有回饋給大家一些行走的感動。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55會員
470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班牙朝聖之路 | 不值得效法之我的超重包包看包包的樣子就知道我的野心,還有我那些放不下的牽掛。那些日常覺得理所應當的東西,原來無法一起帶著走。 看看我誇張的包包裡都裝了什麼...還有我都買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7
朝聖之路的記憶碎片:我的背包我的Burden2023年9月在走朝聖之路時發生了一些記憶深刻的事,由法國SJPP去到兩個世界盡頭Fisterra和Muxia全長大約860km,我走了37天。37天之中怎會沒有事情發生,很多事情如果再給我走一次我會以不同的方式面對,但想深一層我在這三十多天中了解自己多了一些,也加強了我面對人生中困難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3-21
我的西班牙朝聖之路(夢想存金計畫)一位對西班牙朝聖之路充滿渴望的旅人,誠懇地分享了自己尋找的過程,以及外界對他的影響,並希望能夠找到更多贊助者支持他的朝聖之旅。文章描述了作者內心的掙扎和尋找,以及透過咖啡作為贊助方式和回饋。沒有故事就沒有故事的教訓。寫出真實的故事,來吸引讀者。隨文章附上申請贊助的連結讓人更容易進行互動。
Thumbnail
avatar
Atai
2024-01-2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0】朝聖之路:"我"是誰呢?不要活在他人的評價中,重要的是自己定義!!! 🍀🍀🍀fumi老師:❤️❤️❤ 🥰🥰🥰記得之前有跟同學分享,在靈氣回朔前世的時候,老師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像九宮格甚至有十二宮格等等,畫面是來自於一個很大的螢幕,同時段播放自己曾經的每一世。 📑📑📑那時,是非常震撼的一種感官與感受,我知道螢幕播放的都是我,也能夠明白螢幕播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25
我推薦你一個人走朝聖之路的4個原因好旅伴"不會"帶你上天堂,壞旅伴直接讓你下18層地獄!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14
朝聖之路前,5個還好我在台灣先做的事! 路上的我這麼感謝我自己!1.      信用卡國外提款功能/簡訊碼改用email傳送 這個真得好重要! 國外ATM提款功能一定要辦,且密碼忘了一定要先問。因為朝聖之路上的店家幾乎只收現金,甚至民宿也只收現金。有一個晚上我就付了70歐元現金入住民宿單人房。一路上在ATM領了2 - 3次的錢。 另外還有線上刷卡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8
精選10樣! 我超慶幸有帶去朝聖之路的物品這次身為運動肉腳的我,對於我朝聖之路所帶的裝備非常滿意~ 詳情可見這篇超詳細開箱! 一個女生走完朝聖之路的極簡7公斤背包 (夏秋兩季裝備介紹)   其中有10樣是我超慶幸我有帶的! 沿路都在感謝各路神仙,在出發前給我靈感,以及其他網路上的無私分享。因此,我在這裡將這些親身試驗過的好東西傳遞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5
徒步900km這是屬於我的朝聖之路,那你呢?結束多年的感情,放下所有重「心」上路,創造屬於自己的朝聖之路,徒步沿著西班牙北邊的海岸線開始往德孔波斯特拉,穿越城市小鎮沿著海岸線交錯在森林與高山,將近900公里,40天的徒步,這充滿信仰、心靈、體能極限挑戰和感動故事的行腳之旅,為我寫下人生寫下不同的篇章『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如此特別且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3-06-13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後記 送給自己五十歲最好的禮物~ 「原來,我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成為」 9年前,第一次騎鐵馬家庭9天的單車環島,途經屏鵝公路上的咖啡店「三個儍瓜」(有著無敵海景很棒的一家店),和店家老闆發哥首度討論到徒步環島,當時僅僅有個概念,喔!那至少得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而且當時路上就有碰到過正在實踐的徒步者,只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3-05-13
我們一起前往繁星原野之地: 讀陳逸庭《平凡的朝聖者之路》 《平凡的朝聖者之路》是作者陳逸庭,紀錄從法國到西班牙,二十九天漫長的朝聖之路,在九百公里的路途上,他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走著……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