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水門的夕陽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下午有空嗎?」一起吃午餐時妳這麼問我

「有空呀,怎麼了嗎?」

「想帶妳去一個地方走走」

妳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看我期待又忙著解釋,說那不是什麼有趣的地方,只是覺得很美,想帶我去看。


我坐在機車後座,隨妳帶著我走,騎了好長一段路,來到八號水門。

「那天下班回家,騎車經過發現這裡夕陽很美,所以想帶妳來看。」

即將落下的太陽在我們後方,我回頭看見美麗的落日餘暉,趕快拿起手機拍了幾張。

raw-image

「真的很美,我很喜歡」

「妳不會覺得無聊就好」

「不會,我很喜歡這樣,這裡好美」

raw-image

天氣很好,風吹來很舒服,我們在河濱公園慢慢散步,走過公園步行到河邊,一路上有不少騎腳踏車、慢跑的人。

我回想起之前一起去大稻埕碼頭騎腳踏車,說到「我們應該也來這裡騎腳踏車,我喜歡和妳一起騎腳踏車,上次去大稻埕碼頭那邊騎腳踏車看夕陽很開心,我有時候會想到那天,想到就覺得喜歡。」

「好呀,我也喜歡,我有時候也會回想起那天。」


今天天空好美,水面倒映著河堤,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我隨手拍了幾張。

「拍得不怎麼好看」我沮喪的說著。

妳向我借手機拍照,走得更靠近河邊,蹲下身子拍了幾張。

「這樣真的比較好看耶,我也試試」看到妳這樣拍比較好看,我也躍躍欲試。

raw-image

確實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了

「快走吧,這個水有點臭」這樣拍照雖然很好看,但河面傳來的陣陣臭味臭,臭得快要不能呼吸。

「妳也這麼覺得!我剛才也想說好臭。」

原來妳也覺得水很臭,看來我們為了拍出好照片,都忍著臭味不說。

「哈哈,走吧,差不多該回去了,我好餓。」

「想吃什麼?」妳問。

「有點涼,吃火鍋吧!」



-- 歡迎按愛心,我會找時間回訪 --

15會員
19內容數
紀錄我的小日子,或好或壞,想要記得就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