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禍水系統-第5章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打着旋兒轉了一圈兒,將這棟木質建築物看了個明白。

大概是擔心有人鑿洞挖道,抑或單純是爲了美觀裝逼,這棟寶心閣是直接懸浮於水上的,水面以上寶心閣四周,都布着一層薄薄的結界,湖面以下卻沒有。如果有人泅水想偷偷進入寶心閣,水面易起波浪,看守的天兵一眼便知。

奈何我現在的超級變換形態是一朵小花兒,天宮裏天河溝渠四通八達,水流裏往往落滿各式的花兒朵兒小樹葉兒,總不會有人去留心這些可降解垃圾的去向……

我順着水流泅過去,小心翼翼,形同廢葉。

天兵果然沒有留意,我一路泅到紅木樓底。

最後變化成一株纖細捲曲的藤蔓,順着木樓地下的縫隙鑽入樓內,腦內這時傳來“叮”的一聲,是系統提示!

“觸發關鍵地點寶心閣,獎勵道具:聰明藥。”

哇靠!

關鍵地點!

聰明藥!

四處亂跑還有獎勵麼!真是充滿人性化的設計。

我在系統的乾坤袋裏將新得手的白玉藥瓶拋來拋去,冰涼涼的質感有種獨屬於知識分子的高級。

謹慎起見我並沒有變化爲人形,細細的藤蔓左卷右卷,捲成一個小柴火人兒,體量輕了些,卻好歹有手有腳。

寶心閣內部中空,幾千層架子一路搭到閣頂,上面七七八八擺滿了稀世珍寶修仙祕笈,從中到外,從古到今,那叫一個齊全。

配合系統獎勵的聰明藥,不難猜出這一環節要加持的新技能:

好好修仙,日天日地。

我頗有儀式感的吞下一片聰明藥,在書架的間隙蹦蹦跳跳,最後翻開一本教授控火之術的祕籍,細細品讀,求賢若渴。

事實證明,這聰明藥真是個好東西。

時效挺長,足足三個時辰左右。

從小到大,我就從未那麼專注開悟過,若是當初高考的時候有這等利器,清華北大哈佛麻省什麼的,還不是上着玩。

我沉浸於知識的海洋裏,不覺閣外天色幾許,看到最後竟有一種把祕籍帶出去開夜車的衝動,但這好歹是天宮寶心閣,藏寶的地方,一般最防盜竊。我若是偷偷拿什麼東西出去,搞不好會觸碰到什麼了不得的機關。

順着水流流出院落的時候天色已見晚,我從溪水裏蹦出來化成人形,做出一副跌跌撞撞迷路而不知去向的可憐模樣,與扯着嗓子喊了我一下午的宮娥姐姐相認。

宮娥姐姐嗔了我兩句淘氣頑皮不知深淺,彷彿是多年親姐妹一般,我怕她往我飯菜裏吐口水,就也跟着演。

太子給我安排的住處不在什麼瓊樓玉宇,而是一處僻靜乾淨的院落,知道我是株植物喜水源喜陽光,小小一間琉璃瓦建築地勢很高,四下有溪水環繞,院落裏種植了很多花花草草。

聽宮娥姐姐說,都是太子殿下親手種下的仙草靈藥,這個地方也就跟着叫靈草堂。

大家都是植物,互相就很親切,我能感知它們是光多還是水少,就下定決心幫着神仙哥哥照料。

不過神仙哥哥是真的很喜歡植物啊,不是植樹就是種草,我一邊感慨,一邊代表天界綠化部門,偷偷給他搬了個勞模獎。

宮娥交代了事宜,囑咐我不要亂跑,就離開了。

我一個人亂晃亂跑頃刻,陡然無聊起來,翻翻四下有一本草藥圖譜,裝裱字體都很精緻,配圖也活靈活現,之後的兩天,我都是對照着圖譜和滿院子的仙藥,一顆一顆的認。

每日進食完畢,我都會藉口消食去院外瘋跑一陣兒,宮娥姐姐怕我惹事,每次都拼命囑咐我不要往宮巷大殿的方向去,湖灘草坪果園的地方散散步就可以了。

我嘴上說着沒興趣,但自知自己在寶心閣修煉變化之術有所長進,也不懼究竟是去什麼地方。野的動靜不小,幾乎所有宮娥都認得我,我卻每次都仗着變化快躲得巧,從未捅出過什麼婁子。

她們看我有分寸,又因我被太子殿下安排了住所,自然顯得與普通宮娥侍從不同,也就不多說我了。

至多是提起我的時候,搖搖頭再無奈嘆一聲,“靈草堂的那個瘋丫頭…”

儘管自詡手段再怎麼高明,我再也沒在青天白日的時間去過寶心閣,那個地方嚴防死守,不謹慎不行。只有在夜晚無人的時候,我纔會變朵葉兒花兒什麼的,順着靈草堂的溪流一路奔向天命圖書館,喫掉聰明藥,專注學習刷書到天亮。

因此白天出去戲耍,多數是爲了探路,以及偶遇太子殿下,可算算距離上次在桃園的偶遇,已經九,十日有餘了,都沒有再一次偶遇到,我卻也沒去刻意製造什麼巧合。

沒有偶遇,就說明太子殿下今日沒向畢月烏行宮這個方向來。

他不來自有不來的道理,未必是因爲我。

自作多情點想,就算神仙哥哥是刻意避着我不來畢月烏行宮溜達,那麼我更沒理由去糾纏。

我賣的是天真無邪小妖精人設,不是什麼花癡且粘人的死丫頭片子。

再說,你安排了老孃卻不來見老孃,老孃也是有脾氣的。

白天遊手好閒,下午拔草偷睡,晚上認真學習,這樣的日子安靜持續了一段時間。

直到某天,作息顛倒的我實在扛不住睏意,在從寶心閣順着水流流向靈草堂時,竟然上下眼皮打起架來,因爲變做一片花葉泡在黎明冰涼刺骨的溪水裏睡回家實在不舒服,我在飄出寶心閣不久,便變了成袖珍大小爬上岸,躲在一株香水茉莉的花蕊裏打盹兒。

茉莉香的要命,微風將枝葉吹得一擺一擺,搖籃一樣,我抱着花蕊,睡得很甜。

耳邊傳來小宮娥的嬉笑聲,我也沒有在意,再醒來的時候周身搖擺劇烈,彷彿一艘小船置身於波濤洶湧的水面,茉莉被什麼人置於手心視線平齊,我一睜眼就看到了一隻比妖怪還可怕的巨大藍眼睛!

其視覺衝擊程度可以參考半夜睡醒去廁所時突然在臥室玻璃窗外看到一隻黃眼圓瞪的史矛革!

我尖叫一聲,卻因爲體型極小,嗓音尖嫩如同卡通老鼠,驚恐體現不出來,滑稽是挺滑稽。

茉莉被那人扔耗子一樣扔出去,我也尖叫着在半空跌回了原版大小,接下來便“啪嗒”一聲落入水中,濺起好大一片水花。

灌了幾口水掙扎站起身,轉臉就看到了日思夜想的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沒穿衣服,太子殿下好像很生氣。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