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嘿!11天的...我跟你一樣菜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不是因為菜,所以才被抓出來當麻豆啊?」

「才不是!是為了遇見你吧哈哈哈」


2019年11月20日,一如往常的趕上1995號公車,從桃園市前往內湖中天電視台。今天是我擔任社會線記者的第11天,身為一名菜鳥記者又首次搭配到號稱大魔王的攝影記者忠哥,帶著緊繃的心情上工,我認定今天會很難度過,肯定被罵慘。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按下上樓電梯鍵,安安靜靜的入座,今天我是第一個抵達公司的。我的主管展哥給了我一條平面新聞資訊「警用機車狗狗肉當月費用超出預算....」,並希望我練習打電話給警察局確認。看了一眼「海山分局」,心想:「恩,不熟,好緊張」硬著頭皮打給海山分局秘書室莊主任,確認好採訪地點,與同業哥哥姊姊聯繫之後就啟程前往。

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Stand,警局安排了兩位警察擔任騎車的麻豆。結束了常規的通稿採訪、機車畫面的拍攝,緊接著迎接我的就是站在鏡頭前說話。我提出需要一位警察騎著機車協助我,這是我與你的第一次見面,你笑著就好像插畫家Duncan的IP,有著深深的法令紋,戴著眼鏡的你在我心中留下了不錯的印象。面對忠哥的嚴肅表情,我緊張的跟你竊竊私語:「抱歉,今天是我上任的第11天。我很菜,可能會NG很多次,希望你能包容!」你回應我:「沒事,我也很菜拉!」此時我忘記自己根本沒關麥克風,所有的內容都被收進忠哥的耳機裡,果不其然的被臭罵一頓:「不要再講話了,好了沒?」

後來,因為皮繃著超緊,只是簡單的跟你說聲謝謝,拿起分局送的洪瑞珍準備離開,卻忘記問了你的大名。一路上經歷著忠哥的臭罵,回到公司,完成了第一條新聞。




「嘿!11天的😂」突如其來的一則訊息從instagram跳出,我疑惑的點擊了大頭貼,因為壓根不知道你哪位?此外,我正在為那嚷人的三角關西而氣惱,當時我是一名攝影記者的小三,當時因為對方屢次的承諾破滅感到心灰意冷,根本沒心情吃飯。你的訊息來的如此剛好,想起早上的事情隨意的回覆:「你是早上騎車的麻豆嗎?」當下心中只想著,有人找我就跟他聊聊也沒差,因為我不想去想起那糟糕的三角戀情。

你回:「是...完全不知情就被抓去了。我以為只要拍車,早知道就整理一下」我心想,都戴著安全帽是想要整理什麼東西?之後我又疑惑地問道:「你怎麼找到我的?」「是不是因為很菜所以才被抓出來騎車?」沒想到你說:「才不是!是為了遇見你吧哈哈哈。我覺得你很可愛,就找到了新聞有你的名字。」心想著怎麼有這樣油腔滑調的人,而我卻不排斥,反而有那麼一點害羞?

相遇、悸動、聊不完的話題。這就是愛情萌芽的開端,你是你,我是我,卻因為一次的採訪機會牽起了彼此的聯繫。
raw-image

2023年11月20日下午5點,你說「今天是相遇第四年」,我的心中揪了一下,因為我們分手了,但我好難受,口是心非的回答「是啊!也許未來不再相遇。」

焦慮型人格的我,習慣用推開的方式來證明你對我的愛,而我很愛你,卻又把你一次次推遠,總是往最壞的方向想著。一次又一次的推開,你那熱誠的心,對我的喜歡也就漸漸地藏在心底,直到不再與我表達,因為你擔心得不到自己期望的回應,又被我口是心非的言語受傷。

我總是問自己「我們還能回到當初的快樂嗎?」......

28會員
14內容數
這個專欄收錄了關於「瑜珈」的任何資訊,從體式、瑜珈哲學到冥想、教學等,身為瑜珈老師的自己也會利用經驗,分享給想更認識瑜珈的有緣人。假如您也對健康、瑜珈有興趣,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