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Meg Cabot: The Quarantine Princess Diaries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Harry Potter之後,The Princess Diaries就是我另一主要青春回憶,想不到2023年還有幸看到新書推出🤧

記得我初中時期想擴闊閲讀範圍,同時學好英文,碰巧友人買了這一套小說,我就順道借讀了。(話説當年還真流行系列叢書)

結果一讀就讀了20年有多,我甚至補購了全套小説來珍藏。我如此喜歡看這系列,主因是Mia這個角色引起我太多共鳴,而她的思路與幽默感實在很合我的頻率。

雖說這只是一個虛構人物,不過我當真把Mia當作是我一位老朋友。相隔多年,這群中學同學再聚首一堂,感覺還是很愉快。

Mia的生活仍然又驚又喜,身邊人還是傻傻的,唯恐天下不亂😂我也彷彿重新經歷COVID這場災難。面對這場世紀疫症,Mia還是那個過度憂慮,但總是勇往直前的領導人物。

補充回應:閱讀青少年小說能否提升英語能力?畢竟目標讀者是少年,用字都不會艱深,只是偶然遇到一些涉及不同文化的詞彙(如:rabbi)才需要翻查字典,令我大大提升閲讀英語的自信。

最重要是我也接觸到很多課文以外的美國流行文化,以及了解到美國的一般口語對話和俗語。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