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念練習(春)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0 冥想,從這裡開始

雖然春天剛到,卻有夏天的溫度,運動完後身體倍感燥熱。我在正念時感受自己的呼吸和想法,燥熱也漸漸消退。

raw-image

2/21 重新認識呼吸

今天似乎比昨天還要悶熱,透過呼吸感受身體的不舒服,也讓我能更放鬆心情。

raw-image

2/23 和身體對話

天氣轉涼的很快,這種時候更需要關心自己的衣著和健康,這次正念讓我將注意力輪流放在不同部位,也讓我覺察自己的狀態。

raw-image

2/27 用感官體驗生活

這次的正念很特別。我們已經習慣用五官和四肢生活,但這些感官其實都是神奇的人體構造,卻因為生活的忙碌而忽略這點。此正念運用眼、耳、鼻和手腳,重新體驗周遭的環境,讓人感覺很新奇。

raw-image

2/29 想像一束光

經歷短暫的一天假期後,來到了四年一次的2/29。這次正年重新從呼吸開始,讓我輪流關注身體的不同部位,包括因為運動而疲累的雙腳。

raw-image

3/6 心靈的棲息地

進入到冥想入門的第7課,我在運動完後有些疲累,這個正念讓我能在運動和課程中間有個緩衝與放鬆的時間。

raw-image

3/19 CBT 正念減壓 簡介

raw-image

CBT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是心理學的認知行為療法,透過轉變對壓力的認知,緩解焦慮、平衡情緒、獲得放鬆。

在這系列的練習中,讓我明白壓力是正常的,而且面對挑戰也可以從容自若、淡定自如。在這個壓力很大的時代,我想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練習。

3/20 壓力開關

現代人常常活在壓力之下而不自知,包括我也是。透過這個練習,我覺察了生活近期的壓力和煩惱,也驚覺自己為何不做些什麼,來解決這樣的壓力。

raw-image

3/26 太陽充能,喚醒身心活力

如同望梅止渴的故事一般,透過想像,來喚醒身心。在這個寒冷、下著細雨的早晨,當我想像雲層後的暖陽,便會獲得一些溫暖。

raw-image

3/28 三步呼吸空間

今天在運動完後,身體的疲態便開始浮現,也會感覺到汗和其他的身體狀況,透過呼吸讓我能調整一些狀態。

4/2 感官接地

五官的感受和觸覺在平常已經習以為常,但透過這次的正念,讓我察覺到這些事物的特別,以及帶給我的感受。

raw-image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