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鐵支工廠●天氣晴】- 曖昧的一頓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年5月14日

公司的好處 就是時間到了會有免費的食物

但壞處就是想吃什麼絕對不能如願..

有了東南亞的怪咖哩飯...放了芹菜 好像還不賴

或著要先夾麵在加湯的分離式牛肉麵...

以及最受不了的米苔目...常常跟我裝不熟的雞翅膀

所以一週裡總會有幾天是必須要犒賞自己...

不然遲早會得病

到了夜市的阿婆麵店 

總是點著魯肉飯加貢丸湯

阿婆總是會說:少年ㄟ內行喔....

我說:阿婆來碗魯肉飯加貢丸湯

阿婆:少年ㄟ 妳穿的是禮拜四喔~啪喔

我說:喔..牛仔褲阿....

阿婆:你女友很漂亮喔

我:???

阿婆:很有氣資身材又好ㄟ

我:???

阿婆:小姐你不吃嗎?

麗仕:....我要魯肉飯加蛋花湯

麗仕:..........我不是跟這位先生一起的

我:...........

阿婆:啊..拍誰拍誰....以為你們是一起的~厚厚

我:.........哈....哈....哈.......................

阿婆:少年ㄟ飯要多點某

我:喔喔....好

阿婆:小姐勒

麗仕:我.......好......恩....不不不.....不要(小麗仕臉紅樣)

我:阿婆多少錢

阿婆:這樣二碗魯肉飯二個湯...總共120

我:阿婆......我.....不是跟她一起的........

於是後來給了阿婆120 

大方的我 這位小姐就送他一頓飯...

這種怪異的曖昧還真讓人回味

阿婆有一種鄉土的親切...也有一種鄉土的愚昧

因為後來回家發現.....我拿到的是蛋花湯......

0會員
151內容數
24 年來的工作點滴 光怪陸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星星兒能在一週自學冰島語,而我在上週見到聽踢踏鐵片聲,能解讀出來基本上,在上週六的時候,有聽出踢踏網紅的內容,就感到開心。 總之,以百老匯來說,就有一種向心力。 而一切,也有延伸。 除了有管道,也有共享資源 我想,阿涼的缺愛,也只是在那影片的當下,所感受的。 所以,只是一部分。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9
今天台鐵在北車販售的限量日本淡路屋章魚飯便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台鐵在北車販售每日限量的日本淡路屋章魚飯便當! 老實說我沒有興趣! 因為往年的鐵路便當節其實都能買到! 這次賣的只是不同的包裝! 隨著年紀漸大! 早已不吃不同包裝的這一套! 年紀大了! 凡事都開始學會斷捨離! 遺憾沒完沒了! 真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08
我第一次看到高鐵列車長在商務車廂幫忙發點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前一陣子搭高鐵商務車廂出遊! 南下的那趟車次沒看到車安保全! 回程北上的車次才有看到車安保全! 回程的車次我還看到列車長在商務車廂幫忙發點心! 各行各業都很辛苦! 我第一次看到列車長幫忙! 真的是人美心更美! 我如果到達那種高度! 一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11
劉克襄講座側記:「只在小站下車—我的新式鐵道旅行」這是人人講堂最後一場,也是最多人的一場,光是報名人數就有100人,實際到現場大概有80位,差點以為坐不下XD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03-18
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 | 霍格華滋的傳承 | 布萊恩小鎮「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上線啦! 製作長片花了太多時間,我的白金獎杯都還沒解完(? 大家的進度都到哪裡了勒? 新片連結: https://youtu.be/c2hdEfwpsl8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3-09
我一個人走在地鐵上,聽著字母歌嗯,目標定了,所以我今天一直在聽字母歌。
Thumbnail
avatar
苑心宜
2022-11-10
【餐廳在我家】我是小菜鐵粉傳統印象裡,認為~ 小菜是一般百姓或經濟不好的人做的小菜餚 其實在很早很早以前 小菜是被用來獻給祖先,很受重視的 當然隨著時代演進、整個經濟環境變好 小菜的變化跟著多樣化 也有了貧平富貴之分 尋常些的小菜,就是以簡單的醃漬、涼拌為主 講究的小菜,不僅材料特別、調理手法也費工費時 同為小菜,醃漬菜心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15
思緒隨著火車南來北往,我在鐵道藝術村追火車追火車月台上的板凳適合帶一杯咖啡,帶本書閱讀,看往來的各式各樣火車。每幾分鐘就有一班列車通過,不同的車身顏色、火車類型、通過速度與聲響皆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4-07
地上的人們為何像星星一樣的疏遠?我在地鐵仰望星空<p>人群是星星,星星是人群。從不同的距離和方位來看,星星與星星之間,可以行影不離,也可以如參與商,永無相見之日。人與人之間的光年,不也流轉著那一幕幕名為「距離」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7-06-1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