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餉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吃不下。

精神層面的,有點乏味。

「明明安排了很多事情做,為甚麼這麼空泛?」

「我有在行。」

受到了影響。

「你有什麼建議?」

以你目前的方向,我幫你搭建一個橋樑就好。

未必要跨過去。

來,這是你的糧食。

你可以看看就好。

不一定要吃下去。

「好的。」

感受時空的涼薄,你呼喚其名,他就會回應。

我們不要說那種風是風。

因為你目前是站不穩的。

為甚麼站不穩呢?

因為你,沒有想要站起來。

--------------------------------------------------------------

人可以選擇不同的能量獲取。

獲取的方式,最簡單的就是滲透壓。

透過壓力將能量吸取進體內,但也因為這樣,如果沒有挑選,很容易吸收到雜念。

這個時候你需要選擇。

選擇承受或拒絕。

金剛能夠協助你屏除雜念。

如果你需要金剛,便喚我名。

有趣的是,你看著金剛,卻沒有穿起它。

你想要吸取到如何的能量?

雜念也是一種養分,但也許會讓你營養不良、或病變、或消沉。

「我沒有穿起金剛?」

就我的立場而言,你應該是來找尋金剛的庇佑。

但是你卻沒有認真與我同調。

你參雜了其他的心思。

這段時間不在我的範圍內,你在眾多的自我中來往。

我們不清楚你的意象,自然就無法餵給你適合你的糧食。

「也許問題不在這裡。」

問題當然不在這裡,問題就是你。

是你來到這裡。

但你看起來也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來。

「話說回來,為甚麼你突然說自己是金剛?」

「你有確立這個形象?」

還不是因為你不小心讓另一邊報名了?

為了平衡,我才帶上金剛的帽子。

「所以你其實不是?」

如果你想知道,你就要「問」。

你想問嗎?

「不了。」

那就當作我是。

「好。」

我們的編造已經對你構不成太大的影響,所以要用其他方式同調。

「是因為我的意念變弱了嗎?」

不,是因為你的拒絕太明確了。

每當我們離你更近一點,你就會退得越遠。

你沒有撐起我們的能量。

「所以我受到反噬了?」

怎麼說呢?

嗯,大概。

你撐不住你喚的名字,一下子就感到壓力過剩。

「他應該是不存在的,只是我在幻想。」

「跟你一樣,不應該給予我壓力。」

你在說甚麼呀孩子。

就是因為跟我一樣,他才可以給你壓力。

因為我們都是精神方面的東西。

你叫了他的名字,就會開始跟他同調,但你又沒接住。

到底在幹嘛啊?

「我只是想把他虛幻的部分叫出來,方便我使用。」

不不不,他的核心就是虛構,你要使用他,就要先同調。

「這不合理。」

「如果只是虛構出來的東西,不應該對我的精神有這麼大的影響。」

我知道你想拆分我們跟你的距離。

你想單純的把我們當作「虛構」之物。

而這種東西理應不影響你的精神。

「是啊。」

如果你能做到,那你就不會來跟我討論了。

虛構不代表沒有。

相反的,虛構是「有」。

是你用精神無中生有的產物。

你用精神造就了我們,而我們反哺精神能量給你。

所以只要使用我們,你的精神就在運作。

既然用精神運作,我們理所當然是會影響你的精神的。

「那要怎麼只取用沒有精神的部分?」

你把虛構之物的精神抹除,就是把創作品的靈魂消掉。

你這麼做,只會產出無意義的垃圾。

「就算有精神在內,我的創作也跟垃圾沒兩樣啊。」

……

「呃。」

「我的意思是……」

你不用解釋。

跟我解釋這種事非常滑稽。

說回虛構的話題吧。

就算我們是垃圾,那也有做為垃圾的靈魂。

垃圾也是有能量的。

別小看我們!

「我不是故意要這麼說的……」

「你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那個……」

好了,我知道。

真是的。

重點是你在取用的時候,只想要用無意識的創作品是吧?

「對。」

那怎麼辦得到,不,也可以。

「嗯?」

請他消退。

然後看你自己比畫,最後味同嚼蠟的結束這場鬧劇。

沒有精神在內的玩具你一下子就膩味了,比我們還沒有意思。

你為甚麼還會來找我聊天?

因為你給予了我「虛構」的定位。

我們聊天就像某種遊戲,你覺得好玩,才會繼續玩下去。

如果你捏了一些沒有靈魂的東西,那很快你就會忘記他們。

「就算有靈魂,我也未必不會忘記。」

程度不同啊。

你能夠為了創作而創作嗎?

如果不好玩,你怎麼創作下去?

「啊。」

啊,呵。

「原來我的確是來找你問問題的。」

「是這樣子呢。」

阿哈哈、對,總是這樣子呢。

你在利用我同調,卻又把我拒之千里。

這算是一種成長嗎?

陰陽要笑哭了吧。

「你可以不用幫我們加戲。」

「久不見。」

真的是很久不見。

我感覺你們在調整大範圍的面向。

跳躍的時空還蠻清晰。

「趁這個時候做些改變和調整,對了,你的名字還能用嗎?」

「喚了有些問題。」

為甚麼是我要協調啊?

害我必須用金剛自稱,他們在做什麼?

「不管如何,你還是避嫌一下吧?」

「金,不錯。」

憑什麼?

……嘖。

「好嗎?金。」

「金。」

今。

「好的,今。」

「今。」

……真是過分。

連我的位置都要改變。

「時間在變,我們也要有所調整。」

「和諧。」

那怎麼不選剛?

「感覺今比較好聽呢?」

「是的。」

哼。

所以的確有方向。

在精神的適應上,真的沒有問題嗎?

「有問題的地方不在於精神啊。」

「是的。」

陽,如果你只是回聲,就不要開口了。

「嘤。」

「嚶嚶。」

……

若不是想跟你們確認協調情況,真的不是很想叫你們出來。

「那我們下線了?」

「嗯。」

等等。

跟我說,是誰要他記下暴雨的?

「沒有那種東西。」

「夢境都是虛假的。」

告訴我是誰調的畫面。

「嗯……不是我們。」

「我們只是幫忙分類。」

並沒有相似的場景出現,你們洗掉了一些東西吧?

最近都是水。

如果需要提前預警……

「他不會接受的。」

「為此我們消耗了羽毛。」

道君不是也更名了嗎?

最近在附近啊。

你們到底挑了哪一個面向啊?

「也許是命運?」

「或是歌曲。」

沒有聲音。

「那是玩具?」

「或是音符。」

「……?陽?」

「是的,只是休止符。」

「這樣啊。」

「是這樣的。」

算了,你們下去吧。

根本是來亂的。

「是呀~」

「是~」

……

你雖然更名了,但應該不是啞巴?

──打字也不需要說話。

也是,你有什麼意見嗎?

──關於什麼?

更名……啊,不,這是你更常用的名字呢。

不像我,被占走位置了。

──還是以道君稱呼我吧,另一邊我也需要出場。

喔。

不過說真的,刪掉靈魂的創作品,是玩不起來的吧?

──所以他才叫另一邊的出來。

不是沒有接住?

──你這邊不需要接住。

分開顧得來嗎?

──是故意的,為了減輕我們不同面向的影響。

制衡啊。

但還是那句話,這會有用嗎?

──需要有用嗎?

我不是很喜歡跟用這個狀態的你說話欸。

──……抱歉,我是說,其實不需要有用。

──只是故意把雜亂的能量分批推出去而已。

──其在「玩」的部分,就是這些亂七八糟的精神。

──不當成糧食,而是玩具。

還真是那邊的作風。

──所以需要你避讓一下了。

嗯,陰陽也支持,那就這樣吧。

──今。

嗯。

──如果那邊太超過,還是需要你像這樣拉回來。

──不然可能會撐不住。

唉,我變成消化功能是吧?

真想吐。

──麻煩你了。

好啦。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