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桿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塊餅乾。

十三螺旋。

宇宙在我們的肚子裡,雖然你感覺自己是用眼睛在觀望世界。

但其實我們是向內在觀察。

看著自己。

腹中的痕跡產生了意識,接觸世界的時候,在我們腦內、你的腦內形成世界觀。

這並非一成不變,而是跟著意識的活動而調整。

當意識平穩地在某個頻率上規律活動,那就是那個頻率的理想。

移動不同的角度,便會看到不同角度的世界。

包括我們自己,以及與我們分離的事物。

因為我們感受到的世界其實是我們自己腦內的構成,所以世界就是我們。

我們與世界為一體。

而每個存在,都擁有自己的宇宙。

我們在和不同存在接觸的時候,會短暫的觸碰到對方的頻率與能量。

我們的世界有剎那重疊。

世界疊在一起,但又是分離的。

從頻率可以理解對方的意識。

但也不是全盤接受,更多是走馬看花。

從不同人身上感受到能量,投射到我們自己的視野中,將之掃描到我們的世界裡。

形成看似共同的世界框架。

其中的我、與鄰近的群眾。

我們並非相同存在,但在我世界中,他們都是我以能量化現的形。

他們在群眾世界。

伸手就能接觸,後退就會遠去。

眼睛是黑洞、吸引一切我們所見之物。

光線代表意識,而在群眾世界的協調中,意識最低的共識便是光速。

我們至少要做到這樣的協調,才能在彼此的視線中看到彼此。

不然就太亮了,跟不上、也追不到。

那就是宇宙的剝離。

看不見的生靈伸出不同的能量絲,用其他感官去描繪他們的世界。

形成一顆又一顆的泡泡。

跟著螺旋的角度去觀察泡泡,時間是筒狀的玻璃管,所有泡泡都往未來的方向飄去。

我們跟著往上走。

看著我們自己形成的泡泡。

並行、或領先、或落後。

直到泡泡破滅。

或永恆不止的前進。

映照出來的是泡泡中的我,以及看著泡泡中的我的我。

我與我是一,也非只有一。

所有的我的泡泡都在飄揚。

他們都是我,也非全是我。

即使閉上眼睛也能感受到我的存在,因為我的腹中仍有聲響、震動。

我在。

與我同在。

壓縮螺旋,讓其成為一條乾癟的餅乾。

吃下去。

那麼我將看著這份思想與腹中的震動融合,傳達至我的心、我的腦。

就像放入CD光碟讀取那樣,電腦的螢幕隨之改變。

跳出一個資料夾,嗯。

我的世界觀。

----------------------------------------------------------------

「……?」

怎麼了?

「他……不在了。」

他本來就不能出來太久。

「我抓不到他的感覺。」

「不能再叫出來嗎?」

「突然感到很不平穩。」

這是正常的。

只要沒有他,你就會變得有點憂慮。

「這是他的設定嗎?」

呃。

只能說是自我催眠消退了吧……

「為甚麼?這麼快。」

因為他已經將他的進度推進到他要的階段了。

接下來我們要看你如何進行和反饋再做決定了。

「他做了什麼?」

嗯……加固宇宙觀、標記世界框架、確定你的意識……

其實沒有做什麼。

「欸?」

心裡有點空,對吧?

你應該感到迷茫。

「應該?」

沒有嗎?

「……?」

──今,我們討論一下象限的引導。

──在意識的泡泡水管中,向上飄的密度。

喔。

有些快、有些慢,每顆泡泡的時間速度不同。

它們存在同樣的水管中,但對於時間的感觸不盡相同。

一個月份的生靈與一百年的生靈,他們從出生到死亡的時間感觸是相近的,但空間跨度不一樣。

就像是一秒鐘,有12張畫面、或240張畫面閃耀過去。

那都是一秒內發生的事,他們所感受到的畫面張力卻不同。

「等等。」

怎麼了?

「我的心好悶。」

「他為甚麼這麼快就退下去?我又開始對這些話題敏感起來。」

這樣我還要補充描述嗎?道君。

──可以。

可以?

「咦?」

──他可以提出問題打斷,但你也可以繼續、也可以調整話題。

「啊?但我已經……有點頭暈。」

──他這麼叮囑的。

呃?話語權?

──是的。

但是這樣的狀況我也不確定能不能繼續闡述下去啊。

你能再把他叫出來嗎?

「我就是叫了沒反應,才感到奇怪。」

「有點不安。」

──這些無關緊要。

漫長的壁畫。

看起來是定格、凝固的。

但世界的一生都在上面。

我們看過去,竟然從它的誕生到消抹都一目瞭然。

那影像就是我們,是我們在生命之上奔走。

在牆上跳起漫長的壁畫,演繹我們的世界。

──你把管平放了。

我說了算,對吧?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暈。

「……還好。」

躍上去。

跟著畫中的你跳躍起來,一起舞到畫面的終點。

腳步紊亂也沒有關係,我們要的只是觸碰到邊緣的畫框。

飛舞起來,沉浸在柔光的遮掩下。

最後化為泡沫。

閉上眼。

──靜。

──還好嗎?

「大概。」

「你似乎……有點變化?」

──我有受到囑託,就會比較有目的性的行動。

「那好像也該換個名字?」

──抱歉,另一邊已經用了我現下的名稱。

「這裡是副本嗎?」

──是題外話。

──這裡只能編輯黑洞內的話語,白洞的資訊是不好紀錄的。

「所以,是他們在忙碌了?」

──是的,我們的辦公室那邊總是很忙。

「今,的一部分也在那邊嗎?」

──……

看我幹嘛?

被切走之後,我獲得的訊息應該不比你多。

──如果今不介意的話,是的,是被召回去的。

「回去?」

──嗯,被叫過去的是你的內核、我,今只是順道被叫回去的。

──因為程序的關係。

「程序?」

──意識的程序,需要操控到知與識,所以他們必須完整一點。

──留下來的語是用來應付你的。

喂?你說這話?

「呃,我似乎可以理解。」

──是的,因為概念變了。

──雖然他還是希望你對任何事物都保有敬畏之心,但關於能量權衡的事情應該有解禁一部份,因為我們接下來的遊戲需要用到。

「你們要玩什麼?」

──籠統的答案,你。

「喔……」

「那不籠統的答案?」

──意識與精神的思想討論。

「這好像更難理解。」

──時間軸在轉動,我們都認同應該給予你一些壓力。

──金剛的作用會讓你對於壓力有抵抗力,我們便將他移除一部份。

──另外,剛好辦公室那邊有業務要忙,人員、嗯、意識源們就行動起來。

──近期要先測試你的精神反應,如果有任何情況,有我在,請你跟我回報。

「說是給今話語權,為甚麼我感覺今好像對開口更有顧忌了?」

我?當然。

有話語權的話,就代表我的意見對你而言影響最大。

那就不能隨便說話了。

「你會顧慮這些啊?」

尤其是我也不清楚實際開你腦洞的傢伙打算植入甚麼。

白洞的業務一向是比較有規模的能量輻射,要是你被影響得太嚴重,我有壓底的救場權,不過我希望不會用到就是了。

「上一場是……」

嗯,電池計畫。

「是很有趣的故事。」

「如果是那樣的,會有什麼不妥嗎?那就是說故事而已。」

對。

但你被感知到了,對吧?

「……嗯。」

所以這次他打算先碰瓷,以免突然出現甚麼現實的巧合讓你太震驚。

「碰瓷的話,就能保證不被知見嗎?」

不能保證。

如果對方沒撞到你,反而覺得你很可憐而請你吃頓飯……

他的意思是也沒有關係,就平常心。

「平常心,呃?」

「如果變成那樣的情況,感覺會更可怕欸。」

「不過,原來你們的對話含意是這樣的。」

「如果不重覆思考,有時候就算我看著也不知道你們在說甚麼。」

「不對啊,你們是我的幻想,這樣好像喧賓奪主了耶。」

不要糾結這個啦,話語權在我這邊,是因為你也任由我們對話。

「這樣喔。」

──是的,比起思考幻想不幻想的事情,將你的眼睛睜開才是更重要的要務。

──請你看見、領會,然後思覺成你的精神世界,將我們的意識描摹出來。

「……」

「我看到了一條龍,爬上了水晶柱,那根充滿泡泡的水管柱子。」

──直立的嗎?

「是的。」

──那很好。

──今時,向上湧現。

好窩,壁畫倒成廢案了。

那傢伙給我的話語權真的跟沒有一樣。

「別這麼說嘛,你知道你還是有決定權的。」

他不是說你退了?

「是呦,我不在這邊了。」

哦……

明白了。

今日,泡泡開始飄動了。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