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蘿蔔糕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過年媽媽特地買了一小塊蘿蔔糕,每天早上就只能煎幾塊蘿蔔糕給我們當早餐:象徵吃蘿蔔糕節節高升,還不能多吃,一個人只限定兩塊。 其實,蘿蔔糕在我們家是很少出現的,除非過年過節的時候,媽媽才會買一小塊來沾沾習俗,大家一起吃吃蘿蔔糕過過節日的氣氛。蘿蔔糕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古早味香菇的口感,油蔥不愛,芋頭不喜歡,加蛋一起煎也沒有特別喜愛,煮成蘿蔔糕湯更是直接說:我吃青菜就好蘿蔔糕不要....還是單純的「媽媽手感」煎一煎口味最好吃;一人兩塊嘟嘟好,吃太多布恣的胃也很容易犯胃酸過多而不舒服,少量剛剛好。 沾醬,我比較喜歡沾「醬油」或是「蒜泥醬」,不喜歡沾「甜辣醬」或是「醬油膏」,原味,不沾醬我也很喜歡,嚐著蘿蔔糕的口感與香氣,一口接著一口,品甜著媽媽的好手藝最幸福了。 蘿蔔糕,你喜歡吃嗎? 喜歡吃什麼樣的料理手法呢? 沾什麼樣的醬料呢?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

raw-image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