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還是一見鐘情?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靈魂家族的成員,

或是前世今生的約定,

有些人,你第一眼就知道你們會共寫一段故事。


那麼這樣算是一見鐘情嗎?


曾經感受過第一眼的深刻悸動,

無法否認它真實存在,

但它從來不是能決定是否進入關係的唯一指標。


一見鐘情狂亂的美好,

帶來太多濾鏡的想像,

感情從此變成扣分制。


你不再是沒有立場的看著對方,

你不再保有彈性,你不是認識他真實的樣貌,

而是比對他在你心中的美好想像,

或許他從來都沒有變過,

只是濾鏡下的他恰恰粉碎你心中的粉紅泡泡。


一見鐘情是所有情感形式中最浪漫也最不可靠的一種。


在我展現真實的自己之前,在你了解我之前,

喜歡,究竟是喜歡什麼呢?


是人類動物性的本能,還是心中的愛情腳本?


別用愛情包裝動物性的慾望與期待,

真誠以待反而更令人欣賞。


單身時間越長,

對自己、對愛、對愛情、對人有更深刻的理解之後,深深明白有些狂爆颶風不過是慌亂一場後的蜻蜓點水,一見鐘情,波瀾不驚;日久生情,泛起漣漪。


說來總覺得有些抱歉,對於那些初識就過分熱情相待的人們,心中那堵牆,連自己都覺得有些高的嚴厲了,所以總說,我喜歡我先主動示好再對我有所表達的人。


了解過後的喜歡,像腳踩在下過雨後的軟泥土壤,空氣裡因風帶來的清香,餘韻繚繞。


是你閉上眼,還能看見陽光灑在草地上,

與碧草如茵的色澤相互輝映,深呼吸,

便能再次感受到清新靜謐,淡雅平靜且踏實。


不用像太陽熱烈迎照,像月光就好。


在這破碎又泥濘的人間,

愛情是少有的美好、純粹及自由。


至少開頭總是這樣的,

純淨的事物就讓它純淨吧,

讓它在這名為監獄的世間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