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一往而深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

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

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

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

到最後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這個人。

-摘自 麥迪遜之橋-


某個深夜,

偶然讀到這段,雖是著墨在愛情的文字,若把『這個人』換成『這些人』,在諮商的過程中,我看到許多的『過去』,有些蜻蜓點水,有的難以忘懷。


占卜師 用塔羅去認識這些人,在服務個案時,面對萍水相逢的人,或許我和他這一生只有10分鐘、30分鐘、60分鐘的緣分,但透過對方抽的牌 以及 他所問的問題...

發現他的內心世界,

看到他的處事態度,

明白他的不安徬徨,

察覺他底層的渴望/恐懼,

窺見他試圖掩蓋的那些...

導致現在的無能為力。


他可能過度投入在皇后的世界裡,為了照顧別人,耗盡心力。

他可能要擔起皇帝的責任,需要做出關鍵性的決定。

他可能現階段停留在隱士的過程,有能力,但無法前進。

他可能來到了生命之輪,需要接受變動。


或許只有一杯咖啡或一塊蛋糕的相處時間,

若他敞開心胸的信任,占卜師的一句話,可能影響對方一輩子。

raw-image

透過塔羅,我幸運的認識了許多目前殘缺但又即將完整的人們。

命運之輪是不會停的,既然不會停,就別浪費太多時間在低潮裡。


友人問:若現在正在低潮裡怎麼辦?

我回答:那就好好觀察這次的低潮,並相信這低潮很快會退去。這段時間不會太久,我們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對世界敞開。

低潮只是過程。

一分鐘、十分鐘、一小時、一個月、一年、十年...

我們都是觀察者,在愛恨交織的網絡中,碰撞出時空交錯裡的碎片,在過去、在未來,在永恆的當下,所有殘缺即將完整。

文字:D.T

63會員
102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