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無語良師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話題,或許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大體捐贈",那些大體老師無私奉獻的精神,除了教育醫學院的學生,亦教化了所有的參與者;藉由了解每個大體老師的人生故事、生活背景,讓參與者放下了我慢心,啟發參與者內心層面的良知,並讓所有參與的醫生了解何謂真正的良醫?良醫的心態應該是甚麼...?這不僅僅是提升醫生手術技巧的層次,更可以讓社會大眾得到更好的手術結果,進而讓參與者了解"良醫"是給無語良師最好的回報。
然而,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另一種無語良師--我的父親。從小到大,父親總是不捨得讓我受委屈,他非常的疼愛我,或許,我的任性是他寵溺出來的,但,他其實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堅強,他不是個會麻煩晚輩的人,所以他有任何病痛總是自己去醫院、自己面對;他是一個大男人,為了維護他的尊嚴,即使他失智了,他依然想要在我這個女兒面前維持他是一座大山的形象,只因他對孩子們的疼愛...;即使如此,只要我看著他,我就知道我人生中最大的靠山依然存在,然而,就在今年過年前,我最後的靠山倒了,突然讓我覺得自己再也沒有靠山可以依靠了,他的往生,激起了我內心層面所有的情緒,所有不好的情緒蓄勢待發,儘管我理性的用"四它"面對,然而,這難熬的過程,即使知道是必然的,卻也讓我經歷了幾天的折磨。我想,爸爸是了解我的,在那幾天痛苦的過程中,爸爸幾次來到我的夢裡,他跟我說了很多話,知道我那段時間的事情太多,情緒非常的不穩,於是,他依然用著他慈愛的一面來鼓勵我、開導我,所以,爸爸是我的無語良師。因為他,讓我肅清出了內心深處累積多年的垃圾;因為他,讓我又找回原本理性的自己;因為他,讓我更明確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因為他,讓我更堅定地想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因為他,讓我更堅強的面對未來。我知道他不願意看我受苦,即使他走了,他也希望我是那個"傻女兒",善良又單純的活著,活出自己的精采。
爸爸的往生,從一開始覺得最後的依靠倒了,到最終的祝福他,過程或許悲傷,卻也開心,因為我知道他有收到我的祝福,往生到善道修行。他來到夢裡見了我最後一面,笑笑地跟我說再見,雖然我很不捨,卻也感到欣慰,他終於不用再承受任何的苦痛,而是去到另一個世界快樂的修行。我想,這對他、對我們這些親人,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他解脫了,不用再承受遺憾的煎熬,不用再承受病痛的折磨;儘管他走了,但他所留下來的精神就是我最大的靠山,也是我生命中最尊敬的無語良師,祝福他生生世世皆在善道快樂的修行著。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