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小說)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1月3日早上11時30分,小峰、小慧、阿信、小蝶、麗霞、友朋和阿健正在課室上中文課,中一C班的中文科老師Miss楊,正在教他們諸葛亮的《出師表》,小峰、阿信、阿健和小蝶都很專心地聽書,因為他們很喜歡留意三國時代的歷史,尤其是小峰和阿信,對諸葛亮的生平事迹瞭如指掌,他們簡直就是諸葛亮的粉絲,尤其是小峰,他不只喜歡諸葛亮,他還喜歡曹操,皆因他們兩人都博覽群書,智勇雙全,曹操的事迹都是他從《曹操大傳》這本書得知的。

好了,我們又回到中一C班的課室裡了,中一C班的中文科老師Miss楊繼續解釋諸葛亮的《出師表》給學生聽,小峰、阿信、阿健都聽得很入神,而小蝶就有一點兒分心,她雙眼看着外面,因為有一隻小小小小鳥站在窗戶前突出的地方,同一時間,小慧就在教科書上畫公仔,而且畫了好幾個;麗霞就在用通訊應用程式大信,和她在其他學校讀書的友人聊天;友朋則在看課外書《斯大林格勒1942》,《斯大林格勒1942》這本書相當有趣,它講述了1942年納粹德軍和蘇聯紅軍在斯大林格勒開戰的經過,內容相容之詳實。

突然,中一C班中文科老師Miss .楊,要求小蝶讀《出師表》的第三段課文,小蝶就好像如夢初醒般地望向Miss.楊,Miss楊感到很生氣,責備了小蝶一番,並且還叫她出去走廊上罰站。小蝶不想出去罰站,因為她覺得這樣很羞恥,於是便向小慧打了個眼色,意思是幫幫她解圍。小慧知道她的意思後,小慧便自告奮勇地幫小蝶讀《出師表》的第三段課文,條件是如果她讀得好的話,小蝶就不用出去罰站。Miss.楊覺得小慧的提議挺有意思,於是便答應她的請求。在Miss.楊答應了她不再罰小蝶罰站之後,小慧就大聲朗讀《出師表》的第三段課文。很快,她就一字不漏地將《出師表》的第三段課文朗讀完畢了。Miss楊相當之滿意小慧的表現,所以決定不再罰小蝶罰站,不過罰站可免,罰抄難逃,小蝶終究難逃被罰的命運。

小慧就不滿地說:「Miss.楊,妳不是講過不再罰小蝶嗎?」

Miss楊平淡地說:「我沒有說過她不用罰抄啊!」

小蝶慘痛地說:「罰抄更慘,罰到人手都軟啊!」

小慧生氣地說:「這樣怎麼行啊?說過的話不算數。」

Miss楊平淡地說:「妳喜歡怎麼說隨便妳啦!」

小蝶投降地說:「算啦!我唯有當做手部運動啦!」


最近香江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有很多人爭取毒辣,你沒有聽錯,是毒辣,不是獨立。今天下午4:00左右,有很多人在尖沙咀一帶遊行示威,他們全都戴了防毒面具和太陽眼鏡,他們沿途高舉寫上英國倫敦毒辣、美國紐約毒辣、加拿大多倫多毒辣和澳洲悉尼毒辣的紙牌,阿薯和阿片在附近經過,有樣學樣舉起寫上尖沙咀獨立、士兵澳獨立、荃灣獨立和沙田獨立等紙牌,他們有些人甚至爭取自家廁所獨立,因為他們家裡的廁所足夠細小,除了高舉示威牌之外,他們亦大唱《願尹光歸於香港》,過了半小時,他們終於到了尖沙咀警察局,警察們都嚴陣以待,而那些暴徒們便用磚頭、雨傘和各種雜物襲擊警察,警察便向他們發射屁股痕彈和催尿彈,使暴徒們當場屁股癢和撒尿。阿薯和阿片都中了招,正在不斷𢯎屁股。

同一時間,小慧爸爸張偉輝是恐龍恤製衣公司的小職員,最近恐龍恤製衣公司換了新的雇主,新的雇主因經營不營,公司面臨倒閉的危險,於是便大舉裁員,小慧爸爸就是其中之一。今日11月3日星期一,新的雇主終於開始裁員了。新的雇主無奈地和偉輝說:「真是沒有辦法,公司唯有大舉裁員,才可以解救這間公司。」

偉輝平淡地問:「真是沒有其他的辦法?」

新的雇主肯定地說:「是的!」

偉輝突然自信地說:「好!走就走,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新的雇主虛偽地說:「祝您前程錦繡。」

然後,偉輝便去到自己的座位收拾私人物品了。


在晚上7:00,小慧就回到她在天水圍天瑞邨天堂樓十二樓的家裡,小慧一回到家,便赫然發現她爸爸正在客廳看電視,媽媽剛好從廚房走出來,神色很凝重,她察覺到有些不妥,便問她的媽媽:「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了?」

小慧媽媽楊家麗神色凝重地說:「妳爸爸被人炒魷魚了。現在都不知道怎算好?」

小慧爸爸偉輝平淡地說:「不用害怕!我相信我很快就找到工作的。」

小慧冷靜地說:「我都相信您可以做到。」

小慧媽媽家麗擔心地說:「說就容易,妳爸爸今年已經有55歲了,人家請人都請年輕點的!」

小慧生氣地說:「媽媽,妳有年齡歧視。」

小慧媽媽家麗連忙解釋道:「不是我歧視他啊!而是現實正是這樣哦!」

小慧爸爸偉輝自信地說:「以我的能力和經驗,我一定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的!」

小慧媽媽家麗自言自語地說:「希望啦!」

小慧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您的老闆要解雇您的?」

小慧爸爸偉輝坦白地說:「老闆說過要節省資金,最好的辦法是大裁員。」

小慧幽默地說:「人家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我就說盡信老闆不如無老闆囉!」

小慧爸偉輝希望地說:「我都想自己做老闆啊!因為自己做老闆自由自在一些!」

【無錢電視】美女新聞主播陳玲玲報導:「特別新聞報導,今日下午4:00左右,有一班戴着防毒面具的暴徒在尖沙咀一帶遊行示威,沿途高舉寫上毒辣字眼的示威牌還破壞了許多公物,他們大約在4:30到達尖沙咀警察局,拿看武器與警方對峙,他們真是好人,原來好人就是這樣的,過程中警方有派人警告那班暴徒,要他們遠離警察局範圍,但是他們動也不動地呆站着,警方便發放催尿彈和屁股癢彈,搞到那班暴徒屁股癢和當場撒尿。」

小峰隨即Whatsapp阿信:「阿信你有沒有看到啊?」

阿信不解地回覆道:「看到什麼?」

小峰又Whatsapp阿信:「你有沒有看新聞?阿薯和阿片上電視啊?」

阿信自嘲地說:「我沒有看新聞,我喜歡看舊聞多一點。」

小峰繼續Whatsapp阿信:「是喎!你最喜歡看舊聞的!」

阿信繼續說:「而且我都不過問政治的事。」

小峰Whatsapp阿信:「我都是。」

阿信搞笑地說:「現在是星際化時代,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幫外星人爭取毒辣,使他們處事毒辣。」

小峰Whatsapp阿信:「你講真?」

阿信認真地說:「講笑!」


小峰和阿信聊了一會兒,便轉而同小慧談天說地。

小峰Whatsapp小慧:「小慧,妳有沒有看新聞啊?」

小慧回覆小峰:「有啊!很搞笑,我見到三蟲城紋身書院中一F班的學生阿薯和阿片上電視。」

小峰Whatsapp小慧:「他們抓癢的姿勢真是很有型哦!」

小慧回覆小峰:「我都很認同。」

小峰Whatsapp小慧:「壞人真是特別厲害過人的,竟然會爭取尖沙咀獨立,我真是很佩服他們。」

小慧回覆小峰:「因為阿薯和阿片都想做尖沙咀聯邦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統嘛!」

小峰Whatsapp小慧:「他們以為自己是袁世凱哦!呵呵呵呵」

小慧回覆小峰:「因為他們懂得說流利的英語。」

小峰Whatsapp小慧「我還以為他們懂得說十種外語以上呢!」(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