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往事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唸五專的十幾歲的時候,和幾位復興美工的朋友常常一起玩,因為喜歡畫畫卻畫不好,所以就喜歡和復興美工畫畫高手的朋友玩,覺得和會畫畫的朋友在一起就很棒,很崇拜。

@三四位復興美工的朋友中,有一個漫畫高手叫做曉光,他的姊姊後來嫁給我另一個復興美工的朋友志新;曉光現在要叫志新姊夫。曉光的爸爸是中高級軍官,家境比我好,當時有甚麼新的電動玩具,再貴曉光的爸爸都會買給他,而其他日本最新的漫畫,流行雜誌等等,都是日本剛出版他就會買到。

@曉光當時在我們朋友圈是風雲人物,在復興美工班上也是知名人物,他的美術畫技本來就很好,而他畫的漫畫人物,是學日本漫畫家桂正和的畫風。

@日本漫畫家桂正和畫的漫畫美女,很著重漫畫人物的內心描寫,每一格的漫畫女生的表情和動作,都在細膩的表現喜怒哀樂的心情,而曉光學桂正和畫風的漫畫美女,也是表情細膩,每一幅每一格,都可以當作獨立的藝術仕女畫作來欣賞。

@曉光的漫畫畫技,使得他在朋友圈和同學圈之間,非常受歡迎。曉光當兵前後幾年,一心想當職業漫畫家,每天就是畫漫畫投稿,從不去上班窩在家裡,我們共同的朋友,曉光的姊夫志新,常常勸他去7-11打零工,來支持他的漫畫理想,但是曉光一心想當漫畫家,不肯去打工。

@後來曉光得了大然漫畫獎的佳作,由台灣漫畫家麥人杰,帶領得獎的七位漫畫得獎者,共同出了一本武俠漫畫,曉光只分到整本漫畫的八頁的短篇故事,而畫武俠人物,和曉光本來擅長的女性漫畫人物也不合,所以我看那本武俠漫畫合緝,裏頭曉光畫的八頁漫畫,畫得很普通,表現不出曉光的畫技和功力。出了一本漫畫合緝,銷售量和口碑不佳之後,曉光就熄了漫畫家之夢的火,開始學電腦繪圖的軟體,像photoshop,illustrator等等。

@最後一次見到曉光,他正專心的在練電腦繪圖的鋼筆工具功能,後來我就和他沒聯絡了,我猜他可能他去當電腦繪圖人員了吧!當時一起玩電玩,一起看漫畫討論的少年時光,想想已經三十年了,偶然想到就寫下來了。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