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憶奈良行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看到格友熟齡文青奈良行文章的機緣

文青兄在留言提到想看象畫的鹿

於是把數年前去奈良的回憶和畫簡潔分享一下

奈良原本是附屬在京都和關西的行程

但是因為古風和鹿太萌了

所以造訪了3次

下了近鐵奈良站如果不趕時間

可以從車站漫步過去

雖然有點遠,但是可以看看街道和小路(鹿)風情

比方說一開始會走到中古堂的音速搗麻糬,很厲害喔,超熱血

超有默契不會打到手呢

中古堂音速搗麻糬

中古堂音速搗麻糬

再來路上會有冰室神社

當時沒有進去

後來才知道這裡是賞櫻勝地

侍奉冰神,以前是收藏進貢皇室用冰的地方

冰室神社

冰室神社

此外還有很多佛寺和風景

不趕時間可以漫步一下


奈良公園最重要的建築當屬東大寺(是世界最大木造建築喔)

寺內的重點就是那尊加蓮花座18公尺高的毘盧遮那佛像

在井上靖的歷史小說《天平之甍》中

8世紀從唐朝渡日的高僧鑑真(傳燈大法師)

也表示沒聽聞唐朝有這麼大的佛像

雖然要收門票

但是歷史文化和藝術價值都非常豐富,值得進去看看

雄偉的東大寺

雄偉的東大寺

5-6層樓高的東大寺毘盧遮那佛

5-6層樓高的東大寺毘盧遮那佛

接下來我有一個大家應該都不會去的行程

就是去從東大寺往山上去逛一間〈古梅園製墨販売部〉

古梅園製墨販賣部外面也有鹿駐守:)

古梅園製墨販賣部外面也有鹿駐守:)

古梅園店面

古梅園店面

古梅園內部陳設

古梅園內部陳設

古梅園是有四百多年製墨傳統的老字號

在江戶時代是提供貴族使用的高級墨

他們的墨在臺灣可是賣得很貴的

比較好的墨30公克要臺幣幾百到幾千不等

想說離景點不算遠就去看一下,周圍也有一些寺廟

進去稍微看一下之後

不知道怎麼的和裡面的老先生聊起來

我問他有沒有在賣老墨(好墨條放久之後會比較好用)

於是老闆就另外拿出一些〝高貴品〞出來給我看

是特別挑起來賣比較貴的老墨或者是一些特別版、絕版墨等

內櫃拿出幾萬至幾十萬日幣的老墨,還是用訂製的漆盒裝,低調奢華

內櫃拿出幾萬至幾十萬日幣的老墨,還是用訂製的漆盒裝,低調奢華

我挑了幾條問一下

老先生指著其中一條跟我說

這條雖然年代久遠,但由於是在戰爭期間製造

當時物資匱乏,使用的原料並不好

讓我學到了新知呢(就跟小提琴一樣,好琴變老才會變更好,爛琴放再久也沒用)

當然高貴品我是高攀不起

我挑比較平價不錯的,他讓我開起來挑走年代比較久的

最後要走時好奇問一下

原來老先生已經90歲了!還站得好直!(再過幾年就破百了吧)

另外為什麼這個地方掛〝販賣部〞呢

因為他〝並不是〞元祖本店啊!!!

本店在市區還有工坊喔,是我一直以為這裡是本店找錯了:P

如果想去本店的要注意喔,不要走錯(奈良市椿井町7番地)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特別的緣分

而且沒什麼客人才能跟老闆交流一下


逛奈良公園找鹿是不可少的啦

現在覺得當時還是太接近鹿了不太好

整體來說遊客跟鹿的互動還是有點超過自然界限

太多的觸摸和餵食對於動物的本能和行為應該不太好

我在當時的寫生原稿暫時找不到

還好有拍一張照片可以放上來

另外放張今天畫的鹿掃描一下

算是有誠意交差吧 哈哈

東大寺內鹿寫生

東大寺內鹿寫生

小鹿水彩

小鹿水彩

參考照片(當時鹿仙貝只要150呢,現在2024年要200了)

參考照片(當時鹿仙貝只要150呢,現在2024年要200了)

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熟齡文青的奈良行

有很豐富的人生感受呢

重訪奈良看鹿:讓時間回到幸福的旅行回憶



17會員
69內容數
有夫妻趣事的便利貼漫畫,還有鉛筆畫、水彩、研究題材的描繪等沒有故事性的畫作,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